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流行住院潮 ???
2005/12/15 16:58:46瀏覽1037|回應5|推薦17

在上個月,我和娘家的弟、妹在愁我媽的腳傷,因為我媽她有糖尿病,她的傷口難癒合不說,好幾次,醫生都很明確的告訴我們,要我們要有”截肢”的心理準備。

為了要我媽的腳趕快痊癒,我們還準備在11/28星期一開始,用自費的方式要去做”高壓氧”,由於是每天都要做,而且可能要做上 1 ~ 20天,也因這是一筆費用,所以媽和爸自己去別家醫院求診,而那位醫生要媽住院先做治療。

這樣的改變,倒讓我和我的弟、妹的決定又要做一些調整,由於那家醫院離娘家很近,而且我們也很相信那位醫生,所以決定要媽在那裡住院住看看,看她的傷口能不能好點。

再下來,便開始討論爸媽不在家的後續問題。

我妹要在11/27住院生產,而我媽是在11/28住院醫療,而爸須陪在我媽的身旁照料她的起居,娘家這時有三個小孩,一個已是國中生,一個是小六生,另一個未滿二歲,我和我弟、妹的討論結果是,弟下班後,他得處理那二個大小孩吃的問題,晚上,再載他們去妹的病房那裡睡覺(個人房),讓她好看顧那二個大小孩,也讓弟有多餘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他準備考試),但弟光是忙吃的問題,一下子又要探望我媽,一下子又要將那二個大小孩載到我妹那裡,他回到家的時間往往已是晚上10點以後的事了。

至於那個小的(我妹的女兒),我全天包辦。

11/28,接姪女回家住的頭一天,我看她走路的模樣有異,更相信老公先前對妹說的:「妳女兒的走路姿勢怪怪的。」那時,我們都覺得她才剛學走路,所以我們會想說,或許是她走路重心不穩吧!

但看她現在一步一步的走著,腳步是穩健的,但那走路的感覺,好像有點長短腳。那晚,為了確定我的”眼睛”沒問題,我更在老公回家後,及弟的一番確認後。在隔天,我去醫院探望妹的時候,說了我們的想法,並且明確告訴妹說,我會載她女兒去看醫生。

原先我兒子應該在12/12去醫院複診的,因兒子11/30星期三晚上,因頭痛的厲害,所以我決定隔天載他們去醫院。

醫生對兒子的頭痛,現在只能將藥量加強,然後再做觀察,再依約12/12的門診,再安排檢查的正確時間。

對於姪女的走路問題,醫生也覺得有異,在她檢查後,發現姪女的腳真的有問題,做完X光後,醫生馬上幫我們轉到骨科。在我們要離開她要去骨科時,她對我說,姪女的腳可能需要開刀,就算不開刀,也需要用石膏固定,但這決定得由專業的骨科醫生看過,由他給予我專業且肯定的答覆。她要我記住一點,姪女的腳,千萬不能拖太久。

到了骨科,醫生說,這是一定要開刀的,因為姪女的腳脫臼(非外力引起),倒致她現在長短腳。

由於妹在坐月子,我立刻打電話給妹,問她要不要讓孩子開刀,妹在電話那頭起先訝異,再來便是啜泣聲,經過妹的口頭答應,我又立刻打電話給老公,跟他大概說明這件事。

我問他:「你願意在我不在家時(我需要在醫院全程陪妹的女兒),照顧家中那二個小的嗎?」

老公不加思索:「這沒問題,妳就問醫生什麼時候能開刀吧!」

妹得知她女兒要開刀的日期後,明知道坐月子不能”哭”的她,她的淚總是會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今天我一如往常回娘家幫小姪女洗澡 (因我媽的手跟腳受糖尿病併發症的影響,手腳無力的她,無法替妹的小女兒洗澡),就在今天傍晚,妹哭得好傷心,因為她捨不得她的大女兒明天下午住院,後天一早開刀。

媽看到妹哭得傷心,媽也跟著哭了起來,我和弟弟及小弟的女兒(國中生)也跟著難過。

我安慰的說:「妳應該慶幸妳女兒及早發現這個問題,她是開刀就有可能復原,妳看我,該哭的人應該是我不是妳,因為我兒子的病到現在還原因不明,他的頭常常痛,手跟腳還會動不動就痛,妳說,我該怎麼辦?勇敢點吧!在醫院,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很難過,今年,我們的運氣似乎不好。兒子在今年 5月的一個莫名的病痛,糾葛至今還查不出原因,住院也住了3次,他被針扎的次數已數不清。

而娘家的媽,在這幾年身子極速走下坡,今年的住院次數少說也有 3- 4 次,上回兒子住院,媽在隔天也跟著住院。

這次沒想到會住院的人會是個 1歲5個月的小女娃。妹這幾天的月子總是做的不好,她總是想陪陪她的大女兒,以至東走西走,沒有好好躺在床上。

妹婿得知他的女兒要開刀,也是心疼的要命。

雖然我們不明白今年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開始流行了住院潮,我們的心好沉,我們把好的希望寄託在明年。

我對弟、妹說:「或許,上蒼是要把明年不好的運勢全擠在今年,以便讓我們好能招架,好讓我們在還不是很壞的情況下,能接受醫生們的提早治療,讓她們(我媽、我兒子、妹的大女兒)能早點發現早點治癒,這樣想,就不會很難過了。」

我口頭上雖是這麼說,但心底裡想的是:或許吧!


12.07.94 初稿,12.14略修改後 ,12.15貼文

PS:妹的大女兒在12/8住院,12/9早上8點多開刀,從12/8下午起,我便全程在醫院負起照顧姪女的責任,在這裡我很感謝老公支持我的作法,因為我知道他很忙,但他卻願意照我的想法讓我放手去醫院,全天在那裡照顧妹的大女兒。

我妹的大女兒已在昨晚12/13星期二出院。

昨晚回家時好累,因為睡眠嚴重不足,我知道娘家這時很需要我,所以今天除了老公交待我的事要出去辦外,我還得回娘家替妹的小女兒洗澡,也順便問家中對妹的大女兒在照料上有無疑問。

昨晚臨睡前,我依然牽掛家中對姪女的照料問題,因為她的照料問題對我們而言,是個蠻頭大的問題。

我才回到娘家,爸就說了,他從昨晚2點就開始抱著身體有一半以上是石膏的姪女,他就這樣跟她耗到早上5點她才肯入睡。真是苦了我爸。

過幾天我會將我妹女兒的事,寫上文,供朋友參考與注意,因為要是我們能及早讓姪女就醫,她就不用挨這一刀了。

 ****************************************************

相關兒子病痛主題 :

痛在兒身 痛在父母心  ;  兒子的痛與淚 ;  兒子呀 媽媽是難當的 

 醫院裡的春天 ; 兒子的恐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263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否極泰來
2005/12/24 15:52

一切會否極泰來的

祝福伶玲 和家人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小石頭
2005/12/23 23:31

因為最近天氣比較冷

娘家的人  也不願看我這樣跑來跑去

有時姪女們會隔一天洗一次澡  (如果天氣很冷的話)

妹的大女兒  問題還是比較多 

澡不能洗  但頭還是要洗  身子要用擦的

每次光是處理她的事  就要花費一些時間

妹的小女兒  總還能乖乖的"睡"著讓我洗

下個星期二   妹的小女兒就滿月了

為了怕我爸睡眠不足 (妹的大女兒晚上都沒怎麼睡)

我會在下個月  幫我妹帶小的  (帶上二個月吧)

理由無它  我妹那個大女兒身上的石膏得跟她三個月呢 (從她開刀那天開始算)

她呀  現在看到我會哭  因為是我帶她去開刀的 

她不信任我   她怕我抱她  上醫院找醫生 ......... 

我這個ㄚ姨  真是難當呀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23 20:49

辛苦了

好在都還順利

小妹妹現在你幫著洗澡嗎

天冷 記得多穿件衣服

平安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的 謝謝叮咚大哥
2005/12/15 22:25

有健康的身子  才不會再讓老公受累

有健康的身子  才能自在的忙我想做的事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郵
2005/12/15 19:34

要先讓自己保持健康,才能做很多的事。

要先讓自己心境愉悅,才能忙很多的事。

加油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