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呀 媽媽是難當的
2005/08/21 11:43:31瀏覽1262|回應3|推薦19

這個星期一(8/15),我帶著兒子和女兒上醫院,會帶女兒過去的原因,無非是要女兒分散”快樂”,讓哥哥這個小病人忘了不舒服。

檢查的報告如我想的結果是一樣的”沒問題”,但又在我的質疑下,免疫科的醫生繼續又為我兒子做簡單的檢查,後來醫生發現兒子力氣很小,且要他將手往上舉直,兒子的手舉也舉不直。

醫生自言自語的說:「真的好像有問題。」

我心裡想著:這2-3次的回診,三個的不同醫生(有轉科)的態度都是比較有耐心的,嗯!難道真的是神明庇佑。(我也不太會說那種感覺,先前不常拜拜,遇到的醫生,大多都是不太耐煩。自從常到廟裡拜拜,遇到的醫生,似乎比較會想兒子的可能病因是什麼。)

醫生:「我再幫孩子安排檢查的時間。」她的手在鍵盤上快速敲字。

醫生看著電腦驚訝的說:「嗯 ~ 什麼,要等到 9/22。」

我算了一下,今天是8/15,而下次檢查日居然要等到 9/22。

我說:「這、醫生,能不能再幫我們…。」

我話還沒說完,醫生打岔說:「這個我知道,這個時間拖太久了,這怎麼可以,孩子的病痛都拖這麼久了,他那受得了,今天住院吧!」

我沒有心裡準備,又看到兒子又開始淚眼汪汪的(他這次做好做壞的打算-抽血,但不代表可以住院)。

我說:「醫生,能不能慢二天。」

醫生抬頭看了我一下,又繼續看電腦:「這個不是妳我就能決定的,像今天,也要看有沒有床位。今天若不行,妳大概什麼時候有空。」

妹妹已經過去安慰哥哥,而我不知該如何回答醫生。

醫生:「我知道這個星期五是農曆的七月十五,大多數人要拜拜(我想妳也是如此吧),那妳什麼時候有空?」

我好難說出時間,因為我的腦子裡都是問題,

如問題1. 以”無形”的角度裡,有好幾個人對我們說,兒子會這樣,是公媽問題,也有兒子本身冤親債主的問題。而婆婆早在廟那裡,已安排好拜拜事宜,要我過去廟那裡跟人家”對拜”(星期日我已在廟那裡待一天,唸經團在唸經,我是在後頭跟著人家拜),而星期二下午,還等我過去忙善後。

問題2. 公婆要是知道我兒子要住院,這還了得,之前長輩們就要我別帶兒子四處去求醫(無形的阻礙,求醫無效 => 查不出病因),現在住院,他們一定會說,是農曆七月ㄋㄟ。

問題3. 星期六下午我也要去廟裡拜拜,這次是朋友幫我把兒子的名列上去,因為星期日那場法會裡,婆婆沒將兒子的名列上去,我只好暗地(沒讓婆婆知道)再幫兒子做一次法會,希望兒子本身冤親債主、公媽的問題能解決。

問題4. 這個星期雜事本來就很多,在沒跟老公商量的情況下,若讓公婆們知道是我點頭讓兒子住院的話,那我豈不是在他們眼中的罪人(恰巧現在又是農曆的七月),老公要是同意兒子住院,我一定要老公當我的擋箭牌。

問題5. 我知道兒子沒想過要住院,我是有必要再說服他。

醫生:「這個星期妳都沒空嗎?要不,下個星期好了。」

我口氣堅定的說:「可以,下個星期的任何一個時間,我一定配合。」

兒子聽我這麼說,他的淚又滴下來了,直說他不要住院。

我嘆了口氣,兒子的心結,還需要我給他些心理建設。他一定很嘔自己,為何老是查不出病因。

到現在,兒子還會拜託我,”不要讓他住院”,我知道他在質疑,這次住院能他得到什麼結果,跟以前一樣嗎?無解?還是……。

目前我能為我兒子做的,是科學與無形同時進行,只要能幫助我兒子的,我都會試著去做。

如我以前不曾跟人家一起唸經、對拜。我做了。

為了兒子求醫問題,我這個路癡媽媽第一次直上高速公路後,居然開過了頭,要是以前,我肯定像熱鍋的螞蟻,伴著淚打電話跟老公說”我迷路了”,但我發現自己沒以前的那種驚慌,一心一意只想怎麼到達目的地。我做到了,我憑著一股母愛的毅力,沒讓我跟兒子到不了醫院、回不了家。我做到了。

在暑假這段時間,我更堅持我的想法,如公婆們要我別讓孩子們上安親,就讓兒子住婆家好好放肆的玩。天知道,我何嘗不想,但我坦承面對自我、分析,兒子在婆家只是跟隔壁的小朋友玩,要不就是在家看電視。

而安親班在暑假的安排非常輕鬆,除了該做的寫字動作外,有勞作(果凍蠟、製造肥皂……)、戶外教學、游泳、有時在下課前,還帶學童們去附近的公園玩、跑步。又如下個星期三,老師還跟一位老闆借場地要舉辦烤肉。這些是我跟我的公婆們無法做到的,所以我堅持我兒子和女兒一定要上安親。

前幾天我才想到我媽,我媽近幾年的身子不是很好,想到她以前身體很好的時候,我在小時就常常惹她生氣。大了,她又要替我煩惱我的不婚念頭,以致當我認識我現在的老公時,只要她接到他電話,我媽總是會豪爽的替我答應對方的約會,再來面對我事後的情緒。

想到兒子、想到女兒,我現在居然是二個孩子的媽,但我覺得媽媽這個位置真的是很難詮釋,有時要擺著一副威嚴、我還是很行的姿態,有時又要當孩子們的心理醫生,又有時又要當他們的玩具,又有時…………….。但面對兒子的可能病痛,我是處於惶恐不安、不太敢面對的病因的媽媽。

想到前幾天回娘家,我跟我媽說,還是當小孩好,我媽笑了笑說了幾句像”妳怎麼了”的關心話,但她都不知道我是在想說,我會結婚還真都是妳害的,妳讓我體驗到什麼叫”現世報”,妳讓我從一個不願對婚姻負責的人,演至今我對我這個小家庭有多麼割捨不下。當我人不舒服時,以前都是妳在照顧我,現在呢?是我在走妳以前做母親的路。

兒子,如媽媽之前對你說的,媽媽不是萬能的,你的煩惱你的苦悶,媽媽懂,在面對你的病痛,我跟你一樣處於無奈,當你放棄尋找病因後,這一切都會成定局,媽媽是害怕你有病,因我的不堅持而害了你,所以只要醫生說,你可能是…… 什麼病因時,媽媽是懷著恐懼的心去面對你的種種檢查,兒子,先別急著”放棄”。

媽媽想過了,等你病好了,我要跟你老爸申請二天假放,我要去住ㄚ嬤家,我要去當ㄚ嬤的女兒,媽媽這個職,我要罷休二天。


伶玲
08.21.94 ( 8/15後 陸續的寫 8/21完成)

相關兒子病痛主題 : 痛在兒身 痛在父母心  ;  兒子的痛與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47680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7/11/28 23:01

真的

媽媽不是萬能的

同樣在摸索

同樣在學習 ˊˋ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07/04/05 14:21

對兒女的付出

這不算什麼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4/04 20:21
您真的辛苦了!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