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在兒身 痛在父母心
2005/05/25 12:47:25瀏覽1595|回應6|推薦26

上上個星期一(5/9),兒子因莫名的腳痛而哭喊到入睡。我們直覺的想,這是成長痛,這個連醫生也沒辦法呀。

星期二下午,國小的導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兒子因腳痛沒辦法上課,我帶著兒子到附近大一點的醫院看診,回家後吃完藥的兒子,到了晚上依然痛到大聲哭泣。當晚,我又載兒子去診所看診,兩家的醫生都很明確的告訴我,兒子的腳痛不是我們認為的成長痛,但他們只能要兒子先服藥再觀察(病因不明)。

星期四(5/12),朋友告訴我,要我帶兒子去她介紹的診所看看(神經科),那醫生對兒子的腳痛表示憂心,他開了二天的藥要兒子先吃看看,再不行的話,可能要去大醫院做檢查。

在下來的這些日子裡,我的必問問題是「兒子,你今天的腳會痛嗎?」

上個星期一(5/16),我接受醫生的建議,在星期二那天,和老公帶著兒子去醫院做腰部的核磁共振,報告出來的那天,我們還得將報告帶回診所,讓醫生來告訴我們結果如何,診所的醫生說,他必須再幫我們安排別家醫生替兒子看診,因為他發現兒子的腰部好像有東西。

星期四(5/18),老公和我帶著兒子到外縣市的大醫院求診,我將兒子痛的經過跟醫生說,附加一句「醫生,我兒子說,他這三天的頭和手部都會痛……。」

醫生面有難色的說:「一般的腳痛,不會造使他頭部和手部的疼痛,我們先不要猜測他是因為睡眠不足而頭痛,或因兩手用力搥打會痛的腳而造就他現在的手部疼痛,我們先用最壞的打算做檢查。」

醫生思考良久才說:「不然,我們先從頭部檢查好了,如果沒問題,再檢查頸部。」

那天我們馬上跟放射科的人排時間,結果要等6/2,他們才能幫兒子做核磁共振。

每天看著兒子忍不住痛的哭喊,我的心也跟著他一起哭泣,那幾天我一直在詢問朋友,看有沒有朋友的朋友在XX醫院上班,看能不能透過關係安排插隊。

前天(5/23)國小老師打電話過來說,兒子因手痛在班上哭了起來,且不停的在搥手,要我載他回家休息。

昨天早上,我帶著兒子去XX醫院的急診室掛核磁共振。(妹婿的朋友及兒子的門診醫生都說,掛急診是最快的方法)

當我看到醫生正在看兒子頭部的片子時,我的心不知該如何面對,希望是頭部的問題嗎?這樣的結果是該慶幸終於找到病因了?但這樣是不是意味著以後可能會開刀。不要,不要。

我該祈求不是兒子的頭部有問題嗎?但不是頭部有問題,那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內心出現”煩與擔憂”,淚又快飆出來了。

想到兒子每次在臨睡時對自己說:「XX(兒子的名),你一定要忍耐ㄛ,你一定會好的,趕快睡覺,趕快睡覺,因為睡著了就不會痛了。」

當你痛到哭喊時:「啊 ~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為什麼全身都會痛……。」

這時,急診的醫生對我說:「在我看來,小朋友的頭部沒什麼問題,妳不用擔心。」

我開心的笑了,可能是醫生又馬上看到我的一臉憂心,他又說:「當然,如果妳要再更確定的答案,我可以問問放射科那邊的人,必竟他們是比較專業的,妳願意等嗎?」

我一口答應,我雖然相信這位醫生的專業,我可以回說我是相信你的,但面對兒子的痛,我願意用時間去換一個更確信的答案。

我們等了好久,我鬆了一口氣。答案是,確定兒子的頭部真的沒問題(沒長東西…)。我又憂又喜的告訴兒子說:「我們可以回家了。」

說真的,昨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一般的急診醫生大多可能會跟你說沒問題之後就會要你放心走人,要你下次去找門診醫生,但那位急診醫生在特忙之於還願意撥空替我問個清楚,我很感激那位醫生的將心比心。

回家時,我不想用沉悶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問題,開始想著和兒子共處一整天的對話,如兒子對我說:「媽 ~ 啊!妳確定不會讓我們迷路嗎?妳真的記得醫院的路該怎麼走嗎?」我是個超級大路癡。

早上擔心兒子在做核磁共振時會動個不停,怕醫生到時會要兒子吃藥入睡,所以我也陪他一起挨餓,中午為了彌補他,所以中午我帶他去麥當勞。下午因要等更確定的報告結果,必須要再等一段時間,於是我又帶兒子去買飲料。所以兒子說:「媽 ~ 啊!我覺得我們好像豬ㄛ,吃個不停。」「是啊!我也是這麼想,早上是餓的要命,現在是吃個不停,唉 ~ 呀,都是你害我又沒辦法減肥了。」

「媽 ~ 啊 …..。」我是一路回顧昨天的甜蜜片段回到家的。

想對兒子說,你知道嗎?爸爸真的好擔心你,你看爸爸前幾次都是把工作丟在一邊,全心全意陪在你身邊。妹妹呢?在我沒辦法陪你時,她都會跟我說,你是如何又如何的不舒服。而我也相信,你懂媽媽對你的愛與關心。

在找不出問題時,媽媽要你再多加忍耐,因為媽媽和爸爸看到你這樣心也很痛。你看到爸爸眼裡的溫柔嗎?我是個愛哭的媽媽,我沒辦法像爸爸那樣的堅強,媽媽的淚不想讓你看到,因為你會心疼,所以在你的面前,我儘量把淚往內吞,然後在背著你讓我的眼眶紅。

別忘了,還有好多人也好關心你。你看,國小的導師會打電話問媽媽,你現在檢查的狀況如何。又如同學們都會關心你的身體。安親的老師也常常打電話來問媽媽,你要不要緊。阿嬤跟阿公也在擔憂你…。

加油ㄛ,兒子。記得要多替自己加加油ㄛ。


伶玲  05.25.9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7761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5/07/16 00:35

讀完你的文

我的眼框都濕了

如果是我 我會心急如焚的

你的兒子好幸福

是上輩子修來的福

遇到了妳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了ㄇ
2005/06/16 15:11

不知妳兒子好多了ㄇ

找到病因了ㄇ

加油唷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
2005/05/30 12:54

我也覺得應該是看神經內科。

現在好吧?

全家人一起加油哦!

媽媽最辛苦,也要記得疼愛自己、照顧自己。

.

教主950530


渴望飛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05/26 23:37

加油 加油喔~

你的努力和愛就是他的希望

祝福你們~平安!!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伶~~~
2005/05/25 21:01

我也很愛哭

做媽媽,也有愛哭的權利喔

妳忙,有空上來告知狀況

好嗎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的檢查方向
2005/05/25 14:24

目前我們看的  檢查的  都朝神經科的方向

其實我和我先生也曾擔憂  是不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妳的建議  我會在明天去複診時  順便問一下醫生 

^_^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