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不看病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五十七回)
2013/01/25 04:59:30瀏覽234|回應0|推薦1

醫生不看病

 

每天固定APP行程給令玲的崔尚仁醫師,這些天沒消沒息。令玲對他一廂情願APP報告的做法,一直覺得很滑稽

 

她曾告訴崔尚仁說,我又不是你的監護人,幹嘛向我報告行蹤? 崔尚仁回答:我只是要確定,我們是connected.

 

但是一陣子沒收到他的APP,令玲居然有點失落感,她甚至疑惑是APP需要更新嗎?

 

掐指一算,自從那晚送了醫師一包饅頭後,令玲就再沒收到他的訊息。

 

這天下午,她從銀行回到基金會,看看鐘三點五十分。今天醫師主持的團體諮商快結束了,待會看到他,真想問他怎麼不再APP?

 

她又想:我又不是他的甚麼人,憑甚麼問?

 

諮商結束的人陸續下樓,令玲忍不住找尋崔尚仁的身影。她看到黎文情和一名女子走下來,便上前問她醫師還在諮商室嗎?

 

文情說:醫師今天請假,這位是他的學妹醫師來代班。

 

令玲趕緊跟醫師交換了名片,並謝謝她。 

 

這時基金會的李姐從法院回來,她對令玲說:妳不知道醫師感冒請假?

 

令玲說:感冒?我還真的不知道,難怪….(她心想:難怪沒APP來,這傢伙是好強,還是不願麻煩朋友,生病也不講一聲!)

 

李姐說:今天早上還是醫師的朋友,打電話來幫他請假。只說是重感冒好幾天,請醫師代班。

 

令玲問:是多嚴重的感冒?有沒吃藥?有好一點嗎?

 

李姐說:我倒是沒問,他自己是醫師耶,總比我們更能應付感冒吧!

 

令玲說:那倒不一定,越是醫生護士,越可能自以為專業,小病拖成大病。

 

令玲越想越不放心,忍不住撥了崔尚仁手機,卻直接轉語音信箱。她再試APP也沒回話。

 

李姐看她著急的樣子,就說:我有他朋友的電話,妳要不要打去問問?他的朋友叫Johnny,這是電話。

……………..

 

令玲撥了Johnny的手機號碼:請問,是醫師的朋友Johnny?我是單親家庭基金會的王令玲。聽說他感冒了。

 

鬼聰明綽號小強的Johnny,馬上猜到,這就是讓崔尚仁表現異常的那個女人

 

Johnny:令玲姐你好。是啊!崔尚仁這小子身體強壯,很少生病。可是一旦感冒就很嚴重。

 

令玲說:他有看醫生吃藥嗎?

 

Johnny嘆了一口氣:說到這點,我就火大。崔尚仁每次感冒,都不肯吃藥,他寧可在家裡忍著發燒頭痛,身心難受不說,還拖延病情。

 

令玲說:有沒有搞錯?

 

Johnny:我也是被他打敗。不過,又不忍心罵他。因為這麼做,有他的理由。

 

令玲說:甚麼偉大的理由,寧可受苦也不就醫?

 

Johnny說:崔尚仁小時候母親生病,時常進出醫院。他的童年,過的是不知道媽媽會不會回來的日子。

 

Johnny嘆口氣:崔尚仁看著愛他的母親,受著病痛折磨,當年還是個孩子的他,卻無能為力,所以他長大選擇學醫。

 

令玲說:是這樣啊!

 

Johnny接著說:而且每次生病時,他都不太願意接受治療,他選擇用體驗病痛來思念母親、來體會母親當年所受的苦。

 

令玲有感而說:唉!這個醫師也挺偏執的。不過,他很幸運,有你這樣心靈上瞭解他、精神上守護他的的朋友。

 

Johnny:ㄛˊ?我倒沒這樣想過,我是他這樣意義的朋友。令玲姐,妳的話很到位,我收下了。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725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