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守護著清明的思念
2017/04/11 20:42:17瀏覽403|回應0|推薦0
悲喜交織的2016 2017年

去年四月失去母親。即使辦完告別式,將她的骨灰送回餘姚,與去世的父親長眠家鄉。但我一直沒意識到,自己尚未接受她離世的事實。

我原本打算在未淡忘前,用筆寫下她的最後日子[伴母日記]懷念她。但怎麼也無法執筆,彷彿一寫成文字,就確認了她的離開。

如今快一年了,清明前大家紛紛去掃墓,我才意識到她已不在身邊,而今年清明節是要緬懷她的日子。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我接受了,永遠守護我的媽媽,已經離開這個世界的事實。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我更了解,我有多想她!我有多愛她!
Oh, I miss her so much! I love her so much.

腓力比書4章7節:[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佑你的心懷意念。]

請相信,神會出人意外的保守著我們。就像我失去了母親,卻添了位好媳婦。

出人意外地還有,不懂盡孝的我,卻因離婚,而與母親同住,使她不致晚年獨居。一直忙工作無暇照顧母親的我,卻在她人生的最後20天,辦理退休,全心照顧她。

所有這些,都是出人意外的。如沒離婚,我不可能與母同住;如沒退休,我不可能全心陪伴她最後的日子。

這都是原來預料不到的。感謝主 讓我流的是沒有遺憾的眼淚。

感謝主,讓我們總是看到光,因為每個失去,會讓我們懂得珍惜已經和曾經擁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10035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