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食堂邀你跨年 大嬸家的燦爛人生(五十五回)
2013/01/16 23:31:24瀏覽195|回應0|推薦0

深夜食堂邀你跨年

 

令玲和老友顧植楠離開誠品,走到她等車的站牌,顧植楠陪她等車,他問:妳確定不要我送妳回去?這袋書挺重的。

 

令玲說:公車站就在我家巷口,很方便的。

 

兩人被信義商圈的聖誕燈光圍繞著,感受著節慶氣氛。

 

看到在夜色中佇立的101大樓,顧植楠問她:對了,妳都怎麼跨年的?

 

令玲說:兒子女兒都是跟朋友同學去跨年。我通常跟果果一起,到她家頂樓看煙火,不過今年她要回台南。

 

顧植楠說:不然,今年到我家來跨年吧!

 

令玲想起來說:對吼!珍藏帝寶頂樓的view超好,眺望101煙火一定很過癮。

 

顧植楠說:保證是無敵景觀!而且我的深夜食堂,任你點菜!

 

令玲說:那我想要點貓飯和章魚熱狗。

 

顧植楠說:以我的手藝,妳盡管放馬過來,點挑戰性高一點的美食,例如油封鴨甚麼的。我有一甕用鴨油醃的鴨腿,已經熟成準備見客了。

 

令玲又想到說:可是,跨年你的餐廳們一定忙翻了。你哪有空?

 

顧植楠說:長億集團餐飲團隊有一套節慶的SOP,所以沒在怕。我們就約11點吧?

 

令玲說:請問,深夜食堂還有其他客人嗎?

 

顧植楠看著她說:剛開張試營運,就妳一位貴賓。

 

她想想,不忘叮嚀顧植楠:我可是信任老朋友,才肯深夜到你家喔。

 

顧植楠笑著說:你那麼不放心我。要不然,妳先買個保險吧?

 

令玲說:是哈利不能碰莎莉險?

 

他說:是深夜食堂老闆不准對顧客動心險?

 

令玲說:我剛剛聽了你目擊911的故事,感想是人生無常,應該及時行樂。好吧!就從這次開始,立下新年新願望,未來每一年在不同地點跨年。

 

顧植楠心裡接著:但是要和我一起……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mondmouse65&aid=722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