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ry]平安最幸福
2011/03/13 05:46:03瀏覽922|回應10|推薦3

昨天中午跟多年同學姊妹淘一起聚餐

一堆人嘰哩呱啦的聊不停

金剛先是下午2點多扣來披頭就問:妳在哪裡??

汪:在吃飯啊!!!跟朋友一起

金剛:日本大地震了,很嚴重.....

接著3點多又來電:妳在哪裡?? 在外面??

汪:我...(茄~怎一直問我在哪)...還是跟朋友在一起啊!!我在外面阿~

金剛:妳不要去海邊,日本地震還有海嘯,台灣東部發布海嘯警報了

我心裡OS...我怎麼會去海邊>< 我在聚餐咧,有點狀況外的回:喔~ 好!好!!

.

聚餐後,陪同學去拿東西,跟一位老朋友打個招呼

回家後趕著要再出門,看了一下新聞跟老媽聊了下地震的事

結果....

當我看到那個整片汪洋海水,進行式的

從電視畫面邊緣,一路淹沒農田/農舍一片殘垣

我不可置信的問老媽:這是真的嗎??? 這是電腦特效嗎???

(我以為是特效模擬畫面or以前別的地區的紀錄畫面)

因為...真的跟電影一樣

不能想像...日本現在是這樣

沒想到地震又海嘯...嚴重狀況居然跟災難片一樣

真的不能聯想這就在日本

在台灣鄰近、台灣喜愛前往的觀光旅遊勝地

.

越想越不對勁

老媽看著新聞,邊在那說哪個地區怎了、哪個地區怎了

我說:等一下!!! 我去先打個電話

撥了電話給甲(她在東京)

剛開始,室內電話撥了好幾次

管它009、還是002

電話那頭都是整個線路忙線中,請稍後再撥

我知道,不是甲的電話壞了

是現在撥往日本的國際電話都忙線

吃了晚餐、整理了下東西,趕著出門...因為快遲到了><

上了公車後,手機撥了2次也沒通

我想...用室內電話都不通了,用手機打可能更難吧

接著跟金剛說扣不上

所幸再扣2次在7點前聯絡上她

(電話居然通了...我真的沒想到手機能通上)

(因為我以為室內電話線的線路,會比手機無線線路強)

.

她一切平安

只是苦了她由於地鐵全部停駛,她步行了了2.5小時

花了3小時才到家><

不過....我們的對話很妙

(細節忘了...因為當時確實想到什麼就問)

汪:你那邊沒事吧

甲:沒事,一直有餘震,不過我沒事

汪:新聞好大,很嚴重咧!! .............然後點點點 and 點點點

甲:嗯...我妹看了新聞狂扣我,聯絡不上我,因為電話都不通....點點點and點點點

汪:要命!!!台灣東部都放海嘯假了,阿妳現在在幹麻,回家了?? 公司提早放人??

甲:沒有,我想說把東西弄好再回去

汪:茄~ 日本人攏家尬(真敢)!! 地震都不怕的啊!!

(然後我忘了後面)

總之確定甲平安之後,話題沒那麼嚴肅時

我很順的說:阿~ 明天還要去接賢嗎? (茄...我在說什麼)

甲:對啊,我就在想明天要去接機嗎!!明天的記者會會取消吧(茄...阿妳還真的回我)

要命!!兩個人果然話題很容易轉到那><

.

是說地鐵都停駛,平常要花半小時的車程

這下甲要慢慢步行回去了....

雖然不知道要多久

但當下我只想到從新店搭捷運到淡水要50分鐘

這麼遠的距離,走起路來要人命

平常有騎車的甲,本來還跟她說還好妳可以騎車回去

要命!!!哪知道她之前剛好車子故障><

這下不就都要用走的了

.

因為手機開震動,晚上12點看到幾分鐘前甲的未接電話

想說怎麼了,連撥了4次才聯絡上

原來甲不管是打日本電話,還是打台灣電話,電話都不通

想說打給我試試看

汪:喔!!!對對對!!!妳要趕快開email跟MSN,好跟朋友確認賢的事

(真欠揍...話題又跑到那...沒辦法,因為很本能的想到甲跟日飯/朋友聯繫XD)

汪:阿~妳後來走多久到家

甲:走了2.5小時,後來車子開了,又等了半小時搭車回家

汪:茄~~3個小時...好久...妳在走路的時候,我跟N正在看SJ(欠揍XDD)

甲從秋葉原走到新宿(好遠喔><)

沿途都是一堆人(新聞有東京街頭畫面)

同方向的人群一起走

沿途的超商東西都被買光光 (想到台灣颱風季節,大家搶購泡麵餅乾)

途中還經過武道館(怎麼感覺很心酸XDD)

.

晚上開MSN看到甲給的離縣訊息

聊一些事,最後一句話說現在又搖了>.<

(喔...當然...那只是留言啦...半夜開MSN有遇到甲跟他聊了一下)

甲住的地方房子都OK,今天也去買了吃的

但超市也都被大家買的差不多

泡麵、麵包都被買光了

今天還有餘震,有大有小

甲:剛剛說到餘震,有大一點的地震,手機會響,今天就響了2次

汪:阿..手機有提醒功能?

甲: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手機有這個功能
        因為平常沒有啊 今天才發現原來有地震速報

汪:震的時候響?  (喔~~好酷...日本這部分好先進)

甲:不是,在震得比較大之前的前幾秒,會知道就會叫
        小的餘震就沒有叫了

汪:喔  好特別的功能

甲:所以手機叫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點害怕

汪: 日本真的對地震這部分有下工夫

甲:因為總不能一直往外跑啊

汪:也是  往外跑真的有點麻煩
       不過 你住的地方
       我是說
       那區 大家都還住著?
       我是說 情況都OK 沒有人搬離?

甲:因為沒事啊
       對
       沒有
       沒有很嚴重
       只有偶爾有一、二間,的屋頂磚塊有掉落
       東京還是有安全的地方
       應該說,我住的這附近,並沒有多大的損壞

汪:因為S回台灣了,今晚有吃飯
        S說 他哥在東京,第一時間 電話都不通 
       他哥 是在FB上留言給S說他平安, 但電話真的不通

甲:我也是, 我不管打國外、打國內都不通
        我也是等地震後2個小時,才和我妹連絡到的
        我妹是看到yahoo的新聞,就趕快看nhk才知道事情很嚴重就逛 call
        但都不通,等到我上線,他才安心

汪:你所在地區 也立刻有感覺嗎? 那時候你有打電話回家媽?

甲:就像妳說的一陣一陣子
但地震的當下當然有感覺啊

汪:N說昨天他在公司  同是跟他都有感覺到微震
       他同事問他 有沒有感覺
       N公司在14樓  N說有看到公司牆面掛的東西 有小晃一下
       但兩人沒想太多 繼續工作
       直到新聞出來 他同事才說
       居然就是她們發現有小小震的時候 跟日本同時間

甲:我在公司  我後面的 書架都倒了咧
        本來我以為和平常一樣,搖一搖就沒事了
        結果  , 看到  旁邊的東西  掉到地上,覺得好像不對
        就趕快躲到桌子下,才一躲進去,整個書架就倒下來了
        我同事還以為我被書架打到了咧

        
汪:茄  你都躲到桌下了

甲:對  我從來都沒有躲過
       那時候也沒有想說要下班啊,只想說趕快把事情完成

汪:是說 居然你上班的地方 都有書架倒了
        那表示那地區 的連震也很強
        好恐怖  還好你有反應快 立刻躲書桌

(其他點點點)

阿~Judy~甲說有看到妳的關心~跟妳說聲謝

.

.

這次日本大地震災情嚴重全世界都知道

狗狗說今天在推特看到

連很久沒出現在推特的藝人

都因為日本這次地震都出現了

阿馬亨永生也接連在推特留言了

台灣新聞現在全都在報這個

原本.....

連續一周都還在報 台中夜店失火的事

因為接近選舉  藍綠在攻擊

雖然我不看政治,但實在是天天都在提

現在新聞全換

.

.

甲說這個時候會發現,每個人的個性
因為她在日本的關係,總是常常要幫別人從日本買東西回來
有個朋友常請她幫忙買東西

甲說這次日本發生了大地震
就接了很多電話、msn 等,慰問
但那個人就 什麼都沒有表示

汪:
恩恩~人心在這個時候
就會感受到
是說  有可能他沒想太多八
因為我有時候也很粗心
我常常忘了別人的生日
因為我真的沒在記><
都是別人提醒我

甲:
no no no
但他為什麼就只有為了要買某明星的雜誌,才打電話咧!!而且是好幾次
所以我現在才有更深的感受
我只能說,
有不同的事情,就可以知道到底這個朋友,對妳是什麼態度的
其實不是說一定要那個朋友聯絡我,一定要怎麼樣的
只是會去拿一些態度來比
如果久沒聯絡,我不會怪他
但對方都為了買東西的事打電話給我
一想到,他們可以為了偶像的事馬上打電話給我
之前有人還為了演唱會的票狂call我

前一天,還在msn上聊很久
還希望我幫他買另一個藝人的票
但現在卻一個慰問都沒有,拿那種態度來比
就會覺得,我的命比妳的偶像還不值錢
就像妳說的...沒有想到吧
可是 ,都那麼大的新聞,那麼大的事件
為什麼沒有想到

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個樣子的
像有一個朋友,我們也是某日本明星演唱會的時候會見面
他都是和另一個朋友來的,但他沒有我的聯絡方式
但人家很自然的想到我,就會去請那個有聯絡我的人
想辦法聯絡我,也擔心我

妳、ni、金剛、mic都會想到,要聯絡我
但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會
我不是在怪誰,只是因為我常常一直在想
到底那些朋友,因為在日本可以幫忙什麼的,所以才會跟我聯絡
還是真的把我當朋友
那些為了日本明星就不管任何時間,打電話給我的人
到現在這個時點,卻一個關心都沒有。
就會想得很多,我就會開始評估這些人了
就知道,以後不要為了他們的偶像跑腿了

這些朋友的事
是今天剛到一個人的部落格在寫說我平安沒事
但我覺得很好奇
因為我並沒有跟他們任何一個人取得聯絡
他怎麼知道我沒事
所以才慢慢感受到

當然是不會把他們不當朋友
當初就是一個單純的想幫朋友
所以無法拒絕他們,覺得自已可以做到的,會盡量做
他們想看日本的演唱會
跟我講一聲,我會去幫他們買
但,就是以後態度會改變吧
也不想因為他們的一通電話,去跑腿
也不想因為他們想要的東西,還幫他們扛回台灣

↑這段跟甲說好,本來沒打算貼的

後來打算只大概轉述一下,但還是貼了全部

跟幫忙買東西無關

是說....

不論災難與否

朋友...

平常就應該多關心

即使不常連絡

我想,在這種非常時候,一通問候

給人的感受是不同的

我扣甲....其實很單純,沒有多想什麼

(真的沒在想什麼XDD...倒是甲常常扣我說...501在日本的活動如何如何XD)

只是聽甲這樣說,設身思考她的立場,這樣的感受確實強烈

.

台中夜店大火,我住台中的姊妹淘在隔天清晨

也接到親友的一堆關心電話

當對方早我一步打算扣她的時候,先聯絡我的時候

當下我很心虛的說,我本來看到新聞的時候要扣妳的,卻被一直被耽擱

哎呀!!!! I'm 真的超 sorry 的~~

我舅媽看到新聞的時候還消遣我說

每次看到夜店新聞都會看一下,會不會看到我的名字

茄!!! 不小心洩漏我跟死黨是夜店咖

我跟舅媽說:那是過去式啦!!! 現在都是同事在損我

每次韓星來台新聞,都會去看有沒有有我在上面啦 >"<

也是....上次拒絕了姊妹淘的聚會,她們一直百思不解我在忙什麼

後來看到金曲獎有馬亨來台,就立刻搞懂狀況

茄~~~我又扯遠了><

是說...記得...親人朋友....有空記得要聯絡

S本來也要在日本待到月底的,還好改成2月回來

所以,平安最好、健康最可貴

希望日本所有國人能夠堅強

希望不滅~~天佑日本~~

一定要信心不懈

渡過這艱難的時期,重建生活

.

然後SJ COM真的超級好看,COM很精采、他們很可愛、很用心

3小時20分鐘的COM,又看到一堆人,實在很值得

好久沒熬夜....好痛苦...閃人

.

.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請註明《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4974708

 回應文章


^^
2011/03/15 06:44

汪..你也是去看SJ SS3 3/13這場嗎?
我跟我四個妹妹一起去..(表妹+堂妹)...
這場演唱會超讚的...嗨翻了..也叫翻了!!
大公司培養出來的明星真的很不一樣耶..
表演的節目也很花心思....
台灣的ELF真的讓我好欽佩...真的好團結!!
終場的彩帶太感動了....太美了...!!
還有排字部份...天啊!!台灣人真的好強!!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5 16:44 回覆:

恩恩~~記得你跟妹妹們一起去看
我是看3/11的啦....因為13號的搶不到..我超想看這一場的 TT
聽說3場的應援都有變化...台灣的ELF真的很棒....
每次看他團演唱會...為的就是想看螢光燈海+應援
哎呀>< 我超想看彩帶的.....去年少時台COM我也有去看...但也是看前一場(殘唸)
不過能買到票...相較於搶不到票的本命...我已經很幸運了^^
演唱會真的很棒!!!!


路人甲1號
SHOW YOUR HEART!!
2011/03/15 00:17

台灣很棒哦!上了日本的新聞。

http://topics.jp.msn.com/wadai/rocketnews24/column.aspx?articleid=533155

台灣如何看待日本311(台湾は日本国民に捧げます)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JP&hl=ja&v=eKduLvFwGGw


路人甲1號
希望大家都平安
2011/03/14 15:33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沒事,很平安。

只是餘震不斷,就算沒地震,都覺得好像在搖。

雖然說超市、超商,一時之間吃的都被買得差不多了。

但多跑幾家還是可以買到的。

真的沒有的話,就當做是減肥。

這樣應該可以瘦下來吧!!^^


阿嘉
感同身受
2011/03/14 12:38

真的是平安就好

甲安全了  真好  

像我的親戚在東京還沒回mail  真是掛心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5 00:43 回覆:
要命!!! 直到這時候都還沒連絡上嗎
到昨天看新聞,網路似乎還不是很好使用
還一堆人輪流使用電源幫手機充電
或許他們已經在其他避難所,希望阿嘉的親戚一切平安~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是幸福
2011/03/14 10:57

平安就是幸福~~^^

雖說跟甲只有短短時間的相處,

但從汪這知道甲沒事就好^^

Pray For Japan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5 04:02 回覆:
是阿!!沒事就好~~平安最重要
希望日本平安

Judy (FL)
東京電力計劃停電
2011/03/14 00:31
汪,
十多分鐘前看了日本Live broadcast , 說東京電力計劃停電 部分斷水.  甲應該有充分準備生活上的必需品吧 ! 看到"缺糧"不知道包不包括甲住的地區.
日本手機地震警報系統世界第一.2007年啟用(需繳費可能加在手機費用)此次地震充分發揮作用.有個網友在咖啡廳,在場所有民眾手機同時響動,內容為"宮城地震15秒內會抵達東京請立刻避難",當場所有人往外衝,果然不久地面開始劇烈搖晃.看了這文,對日本政府能無時無刻為保護民眾着想,深深覺得政府有付出人民自會回饋.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5 04:03 回覆:
是阿!! 開始限電分區供應...好節電使用
日本在這方面應變措施很快...而民眾的配合度也很高...(這很重要)

金剛
XD
2011/03/13 21:06

沒錯~我第一時間看到新聞打給你

因為擔心你啊

我怕你晃到海邊去就晃不回來哩XD(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怕你亂跑咩)

甲跟我說他走2.5回到家

我真的是好佩服他

但是甲真的好樂觀

我跟他通MSN他竟然說正在地震

我說那妳快躲起來啊

他竟然說沒地方躲><

真是太樂觀了他

只要人平安就好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3 21:21 回覆:

細地....有時後跟甲在聊....我都覺得她的用詞方式很妙XDDD

阿妳也是阿...我跟N都有接到妳的查勤電話...謝關心
是說...我跟她那天晚上就要碰面的啦...><


Mon
路人甲
2011/03/13 15:33
我都不知道路人甲在日本呢,我以爲她是在韓國的,
(而汪似乎常常去韓國,我誤以爲你在韓國,原來在臺灣)
在這兒聽到路人甲平安也感覺到安心點了。
這兩天看日本相關的新聞,心情真的很沉重,
但是能聽到更多在日本朋友平安的事,我會安心一點
希望日本能很快的重建哦 ,真的希望這個世界和平平安。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3 21:12 回覆:

Dear Mon

哈~~細地....我在台灣、甲在日本啦...都台灣人啦XD
我是會跑韓國沒錯啦!!不過沒那麼多次(雖然去年瞞著朋友同事跑了幾次XD)
甲比較幸福....因為日本活動比較多啦...她是幾乎場場都出席的喔(喔~~真好>"<)
恩恩~~希望日本災情能減輕、趕快重建新生活^^


Judy (FL)
是的平安最幸福
2011/03/13 12:59
汪,
我也看過實景猶如電影.2001年的911紐約雙子星 大樓遭攻擊籠罩在大大的濃煙裡,經FOX即時新聞報導時也以為是電影畫面,當看到特別打出的字幕遭恐佈份子攻擊時整個人都茫了,然後感到恐佈.
海嘯之前的現像讀者文摘2011年1月份第118頁驚濤駭浪就描述得很清楚.海嘯發生之前海浪會退去兩公里遠,再高浪衝上陸地,有興趣可以看看.

P.S.請轉告路人甲平安就放心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3 21:17 回覆:
是阿~~時間真的好快...911沒想到都那麼久了
當初NY堅強的在短時間、迅速有系統的重建
NY市民的團結一心...是讓人敬佩的
恩恩...甲都會回來看留言的...我會轉告她...謝謝關心

睛天
就愛SS501
2011/03/13 10:23

是啊!大家都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前天快下班聽到夜班同事說日本大地震又發生大海嘯

当時真的是非常的擔心

擔心賢要去日本(惡吻的活動)

也擔心汪在日本的朋友甲

好多好多的擔心(在廠車上真是忐忑不安)

還好賢暫時不去日本了(可以放下心來)

看到甲在汪部落格上的留言平安(真是太好了)

現在只能祈禱再祈禱(幫日本祈福)

將壞運趕走

讓好運快來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1-03-13 21:13 回覆:

恩恩~~平安健康最好

替甲謝謝晴天的關心

恩~天佑日本.....更堅強面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