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小辜家聚餐火鍋971231
2009/01/12 23:52:42瀏覽1095|回應0|推薦1

跨年大家都去哪呢?

至於我....

又是吃火鍋!

這下真的肥死人,隨便算算,我好像從期中考到12月底,都是在吃

下班後東摸西摸的,拖到8點才到(仗勢著集合時間晚、我距離近)

果然有些人還沒到,有些人已經在廚房準備

晚到的我,當然心虛的也趕快去幫忙囉

除了桌上,還有一堆火鍋料在廚房

幫忙涮肉....我負責囉!
蔬菜早就下鍋煮了,肉片因為冷凍的關係全結在一起
一把就將肉盤接過來 ~ 我來煮啦!

到後面(其實是從一開始),肉區就是我的管轄啦
所以,怎麼照,每一張我的筷子都是跟肉肉當朋友啦
不小心撈到一小撮金針菇,也速速"轉讓"給fang

去的時候本來是要帶瓶這次在澳洲買的雞尾酒(調酒用)
後來改成在機場免稅店買的"二次發酵的氣泡酒" (香檳啦)
導遊說二次發酵的氣泡又細又多又持久
可以看到很多泡泡,漂亮的停在杯子裡 (不會像一般香檳,沒多久就沒泡泡了)
牌子也是導遊推的,雖然我知道他應該有業績,但我還是買了
雖然我不喝酒,但是光"漂亮的停在杯子裡"這句話
是一定要買的啦(買來大家喝←糟糕的花錢理論)
認真的一邊涮肉,一邊問:好喝嗎?氣泡真的比較多嗎?導遊沒騙我吧?

雖然不喝酒,但還是提醒大家留一口給我"嚐味道"
人太多香檳杯不夠用,所以咖啡杯、馬克杯全用上了

最後,大家在10點紛紛結束,我才正準備大吃呢(很盡責的涮肉)
還好有遲到的人,陪我一路吃到11點.......


今晚還有壽星喔
小辜買的蛋糕好漂亮呢(喜歡這種簡單又美麗的蛋糕)

這個電燈跟慶生沒關係,只是因為漂亮又獨特所以拍

插上蠟燭,老實說,蠟燭數字是有笑話(但我忘了,那時也沒聽清楚)

還準備了"燈光美、氣氛佳"的裝飾蠟燭喔

關燈後,有FU有FU,超有FU

壽星致詞,而且還show了一段街舞呢(功力完全沒有消退喔!)
(壽星高中時是熱舞社社長!身邊有這樣的朋友驚驚驚!)

蛋糕吃完,也11點多了,大家收拾收拾上頂樓囉
雖然...給他有點來不及,上去時剛好倒數放煙火
(加上我爬上牆的時間啦 ~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原來這邊也看得到101喔 ~~ 哈哈


        人就是在這裡圍牆邊,夠高了,左邊還看得到新光的煙火

感謝Photo by Elizabeth.Ku


後記:

今晚光是電話,哇莎米就打來了3次(討論KBS、SBS頒獎典禮)
還是第一個收到溫蒂的祝福簡訊(生日簡訊也是她第一個送 ~ 就甘心)
還有陸陸續續其他朋友傳的簡訊跟電話

至於頂樓看煙火事件
因為我是第2群上電梯的,到頂樓時好位置都被佔了
左邊右邊都是人,惟獨正中間的好位置是高牆(小個子的無奈)
聽到煙火開始放我更急了,跑到右邊去視線有限
回頭居然發現有些人已經爬上中間的高牆(fang跟小辜都上去囉 ~ 驚)
結果其他人喊著要拉我上去,一個要在下面舉我上去,一個要在上面接
我當下:不要!我不要 ~    其他人:可以的啦,上來,上來!
結果一振慌亂中,我突然硬是被往上舉,上面的人也俐落的接上去
就這樣在高樓圍牆邊看煙火囉(看上圖,就真的是趴在高樓邊)

就在放煙火時,哇莎米第3次電話來了
這一講可講久了,講到突然發現煙火結束,大家都下去了,只剩我
這一回頭看,又是一陣混亂,大家要接我下去
我:啊!不要,不要啦!  我用跳的(但超高)
有人要接,有些人說要走囉,有些人在開玩笑(就是fang居然在這當頭...)
我轉身坐在牆邊的架子上,猶豫著怎麼跳,還是撐著別人的手下去
一陣混亂中,突然有人拉了我下去,放在架子邊的手機也被拿下去....

就這樣回到樓下,繼續開動.....哈!炸薯條跟鷄塊
然後看我1小時前就一直嚷嚷著要看的鬼片....開心
就這樣看片子到凌晨3點,回到家弄完也4點半,結束了跨年活動
隔天,當然 ~ 一路睡到下午.....完全浪費掉
啊!有啦,我早上5點半爬起來傳"早晨"新年簡訊(沒辦法12點傳不過去)

PS.
101舉辦跨年煙火已經第四年了,前3年....我都有去看
(突然覺得自己好拼,看一次就夠累夠本,幹麻這樣拼命)
第1次,跟同事就在對街人群中,卻碰不到面(人太多),了不起~直接跟旁邊的陌生人倒數
第2次,Candy專程上台北倒數,還約了May,學聰明了,從晚餐就在信義區佔位置
第3次,託同事的朋友之福,在松山區住家頂樓,又清楚又有熱宵夜下,輕鬆跨年
去年,難得在朋友家,吃火鍋看片子,頂樓看煙火雖然小小,卻暖暖了我的心
今年,哈,就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哇居然已經在約我了(還叫我不能寫出來..太早約了)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53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