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章魚泡麵
2010/03/14 18:10:54瀏覽9457|回應3|推薦8

是說............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

因為網路應該都搜得到

不過,辣炒年糕都寫了,就讓它的朋友也曝光吧

這次買回來的Korea food也就只有這兩樣啦

來不及買泡菜是我的遺憾~

(有一陣子超喜歡用泡菜煮飯煮麵的...台式泡菜一樣煮的嚇嚇叫)

機場的海苔又世界貴..42美金是坑人喔(還有61美金的套組)

.

章魚泡麵的名字也是我順口叫的(沒去Check正確名稱)

因為同事跟同學都說:幫我買包章魚泡麵回來吧!!

本來到首爾的第一天就在GS25買了一包

想說一定晚睡,而且房內有附瓦斯爐,可以當宵夜煮來吃

大家嚐嚐看好不好吃,一起吃一鍋一定很好玩

可是到回國的前一天始終沒機會

(因為每天的晚餐都在晚上10以後才吃)

.

同事給了泡麵的圖,我把圖片跟保養品購物清單印在一起

當時在樂天免稅店拿TM清單給店員看的時候

店員(大陸人)看到印在同一頁的章魚泡麵圖片

還啊~手指圖片點頭笑(意思是說這個好吃)

當下心理就想...非買不可

所以我到B1超市第一件找的東西就是這個

其他人也想跟著買

但是同樣的...為什麼這麼大的超市,架上的東西也是只有三四包

我們...全部拿走

找了店員比了比泡麵問還有沒有庫存...居然沒有

.

便利超商單包多少我忘了

樂天超市的家庭包好像三包11,000W

(我真的忘了...因為東西都是拿了就付錢...而且那天超匆忙的)

.

週五晚上阿母肚子小餓,立刻興衝衝的說來包韓國泡麵吧

我只喝一口湯,當下........

阿...(思考中)

這是所謂章魚的味道嗎!!?? 因為我沒吃過生章魚所以不了解湯的味道?!?

後來,過了十分鐘我自己也煮了一包來吃

一開包裝

哇!!! 一看就知道是很厚的麵條,比一般泡麵粗

.

沒有油包(韓國泡麵都沒有...油蔥包是台灣的驕傲)

乾燥蔬菜跟量不少的調味辣粉包(這是必備的嗎)

.

上次辣炒年糕的經驗,這次我水放多一點

但是發現要比台灣泡麵煮的久一些(麵沒熟)

所以,請用煮的

不要傻傻用泡的,三分鐘也不會軟的,不然你就慢慢悶吧

.

完成

果然跟辛拉麵一樣,紅通通的

.

麵條我很喜歡,很Q

就像...市面上的"手打面"泡麵,粗又Q,不像滿漢/肉燥麵細軟

至於湯的味道

第一口喝到的是辣味

那個辣味跟辛拉麵/泡菜泡麵接近(反正韓國的食物就是脫離不了辣粉)

然後接著是一開始有點反應不過來的味道

喝了好幾口,嚐了又嚐 (因為辣味影響了湯的其他味道判斷)

應該說

它是綜合海鮮泡麵的湯頭味道(泡麵包裝上一堆海鮮圖)

就是說

來一客海鮮泡麵+鮮蝦麵同時有辣粉的綜合味道

那個乾燥蔬菜包有個方型一小塊像魚板的東西

吃起來就跟鮮蝦麵的乾燥蝦仁味道一樣

.

所以說這泡麵我是覺得,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

但也不至於到非買不可,或是非買來囤貨的

不喜海鮮或辣口味的人應該就不愛了

只是雖然第一次吃的感受沒有說非常熱愛

那我為什麼,週六半夜又煮了一包來吃= =

.

說到國外泡麵,回憶了一下以前出國的經驗

真的讓我想買回來囤貨,回國還真的念念不忘,託別人買的

就是印尼的咖哩杯麵,而且還分辣跟不辣幾種口味

我好像買了半箱回來,真的超好吃的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應該很愛

.

還有,導遊說...台灣的泡麵

在東南亞國家可是超超超超超級熱門的

帶去的泡麵送給當地導遊可是愛死了

.

出國我很少買衣,但超愛買土產、吃的,我總是買很兇

去泰國必買的大哥大花生豆、馬來西亞的腰果

腰果一次十盒的買,好像回國就吃不到一樣><

我都是買到店家給我紙箱打包,送到機場

不喝酒的人,去澳洲酒廠

酒也是7、8支的買,但自己都沒在喝= =

.

.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請註明《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3853090

 回應文章

貪睡的維妮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樂天
2010/03/17 13:35

我們住的酒店, 就在樂天超市附近, 晚上去的時間, 也沒很多貨,買到紫菜及辛辣麵,也沒留意有沒有杯的, 紫菜才7000-8000W, 最後一晚再去樂天的時候, 就有看到有賢的DK汽水,買了6個回來做手信^^昨天看新聞說,吃泡麵別放太多醬料包, 因為對身體不好, 鹽份會超標, 容易有高血壓...這星期六約了韓國團TS去吃韓國菜...太想念了!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0-03-18 15:02 回覆:
我想買海苔+泡菜.........都沒有買到
不過確實是超想念韓國燒肉的....我們也約了朋友要去吃^^


之前那段很可愛的安可場報導
2010/03/14 20:04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ODIzOTYw.html

今次終於看到中字啦 不知道你看過了未 就post過來了.v.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0-03-15 18:51 回覆:
謝~淇^^
我都沒注意到發中字了~我還沒看過呢

Ying
害我買不到包的
2010/03/14 19:50

汪~~

我看了這篇整個很想回
我覺得我們好好笑喔~~
哈哈哈~~
妳也買了這個喔!!!
我也有買~~
但樂天架上竟然沒有包的
只剩下杯的
但我還是買了兩杯回來耶!!!!

前兩天半夜泡來吃
好好吃~~我真的很愛辣
噗~~~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10-03-15 18:53 回覆:
我..........完全沒看到杯麵咧....眼中只有家庭包= =
樂天真的不知道在省什麼...貨進得那麼少
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就應該擺多一點
但是...杯麵感覺容量會小很多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