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韓國料理971204
2009/01/10 03:45:03瀏覽2634|回應0|推薦3

這天跟同事一同前往看凱莉米洛的演唱會
因為中山足球場的看台區只有分價格區,但是沒有劃位的
所以還特地上早班又請假提早出發,希望能佔到好位置
(好笑的是我居然沒注意演唱會是8點開始,居然5點就出發)

晚上我們去宗盛他朋友以前介紹的韓國餐廳
說真的,聽到要吃道地的韓國料理我超超開心的

以前只有吃銅盤烤肉吃到飽,吃烤肉吃的很開心
但是自從迷上韓劇之後,始終沒有吃過道地的韓國菜

去韓國出差過的老弟,也一直想帶家人去吃吃韓國有名的海鮮煎餅
但我始終找不到那種單點、道地的餐廳(大多是銅盤吃到飽的,但老弟不愛)
所以可以知道這次我可是很期待的



一進店家是簡單、乾淨的環境,沒有特殊或誇張的裝潢

牆壁上有掛上一些韓國相關的圖(當然看不懂)

熱茶喝起來有甘甜的味道,問了一下店員
果然如我猜的是蔘茶,用蔘根泡的

看了一下目錄,點了店員推薦的鮮濃湯
當然還有我期待的海鮮煎餅

點菜後,店員先送小菜上來
6碟小菜除了豆腐,其他都是醃漬類的(都可以續盤)
豆腐不錯,但覺得普通
醃菜心跟泡菜最好吃,有加點

再來,就是這盤讓我瞪大眼的海鮮煎餅
放在鐵板上,熱呼呼、燒燙燙的
裡面有很多蔥花、跟鮮蝦,還有大大塊的花枝
超超超超....好吃的....大愛
雖然店員說這夠兩人份吃,但我可以一個人吃光

接著是招牌的牛肉鮮濃湯
湯汁敖燉成乳白色,有牛肉塊跟粉絲,附一碗白飯

湯頭老實說,我不特愛,就清淡有些微的奶味
(是不是奶味我分不出來),而且我覺得湯不夠燙

若是套用日本美食節目,介紹大骨拉麵的說法
應該是:大骨敖燉出濃郁的湯頭,但口感清爽←這個我到很會形容

但這個湯我真的不懂啦,是因為我外行嗎

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
我也嚮往很久,很想試試看的韓式碗筷

我拿筷子的姿勢不標準、也不漂亮
完全是因為每次看韓劇,劇中主角夾菜時
筷子總是拿的很好看,夾菜入嘴時很俐落(當然也有差的啦)
所以我才開始認真的改變拿筷子的姿勢
重新學啦 ~ 現在當然很標準囉

後來是老弟跟我說:因為韓國人用的筷子是方的,好拿又穩

另一個當然就是這種長長柄,吃飯舀湯的湯匙
白飯是用有蓋子的鐵碗裝的
(見第4張小菜圖,這陶碗是跟店家另外拿的)

韓國人的標準吃法,是將整碗白飯倒到湯鍋裡(一人份時)
用湯匙邊吃邊攪拌,然後又換筷子夾菜(這個部分我覺得很麻煩)
不過見圖右下的湯鍋份量足夠,我們是兩人分吃一碗

吃完最後一塊好吃的海鮮煎餅,看到花之內餡

再來就是餐後的柚子茶


後記

老弟說他以前在韓國出差用餐時
韓國單點的主菜都不便宜,主要吃的就是小菜
每當點餐完,就會送上"一堆"小菜
一碟又一碟用鋼碗裝的小菜,滿滿排列的放滿桌子(6~10來碟)
然後每道小菜都可以續點,是免費附贈的

問他在韓劇中常看到,在三溫暖包著雙捲毛巾頭,吃雞蛋的事
他說:有啊,我也覺得很妙!
他們早餐都一定會單點水煮蛋來吃,然後敲敲殼,剥好沾鹽巴吃
好像吃顆水煮蛋就可以飽.....

從韓國出差回來後,老弟就狂推海鮮煎餅
這家餐廳的海鮮煎餅,果然不負我的期待 ~ 好吃
小菜也不錯,因為不知道小菜可否續點,又不好意思問
是吃到後面,店員詢問還要不要,我們才加點的
至於鮮濃湯我真的不了解,無法評論,只能說不適合我的口味
雖然我喜歡吃台式湯泡飯,想說這點跟韓國人飲食習慣有點像
但畢竟口味習慣國情不同啊
(就像每次看韓劇,那個清鞠醬總讓人感覺很怪怪的)

我們點了煎餅跟濃湯兩道單點菜,結帳大約500多,價位算很平實
不過聽朋友說這家餐廳,是開很久的道地老店囉


首爾鮮濃湯   傳統韓國料理

(因為我實在看不懂名片上的韓文,只好把背面的介紹寫上)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號1樓 (德惠街交叉口附近)
訂位電話:02-2597-8346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5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