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年老店東一排骨971224
2008/12/26 19:12:40瀏覽2750|回應0|推薦2

好友Chad前一天從大陸回來,約好吃飯、看電影
本來是講好看"快克殺手3"的,在前一天硬是讓我改成"澳大利亞" →分享點此
跟Chad說吃的就讓他決定,結果居然在當天跟我說想去吃燒肉
我整個激動:吃燒肉?!你現在才跟我講!?(也難為他看我的燒肉文那麼多次了)
今天是聖誕夜!這個時候不會有位置啦!怎麼不早講!我就先去訂位

最後計畫,先排"樂也燒肉"的後補(我可是盧了店員好久)
到了西門町確定後補有得等,所以我們決定吃別的
後來Chad突然想到,中山堂附近有一家他從小吃到大的排骨飯
跟我說:這可是老店,西餐廳排骨飯! (西餐廳?他在說什麼? )

Chad一進餐廳,點了兩份排骨飯(猶豫是否吃麵,但被否決了)
結果一踏進店家,我從入門到坐在位置上,始終沒停過同樣的問題

「這是舞廳對吧!這原本是舞廳對吧!」

「你看這燈、這吧台、這閃光燈條,這是舞廳頂讓的吧!」


    看看這天花板的燈條、後面的玻璃鏡、吊燈

傳統路線的磨石子桌子、自助餐廳路線的椅子
雖然店家應景的放了耶誕紅盆栽,但我眼裡只看到天花板跟鏡子

座位後面的冰果吧,但除了餐廳的光線,無法突顯玻璃冰櫃的燈光
(請把視線範圍縮小在冰櫃就好,它應該想流露出蛋糕櫃的光芒 )
我只注意到冰櫃上的關公人像、還有柿子、葡萄盆栽 XD

餐廳是有賣果汁的,所以有這個冰櫃是正常的
但我還是說:這是舞廳的調酒吧,對吧!
雖然玻璃杯倒掛在上面,但以前是用來倒酒的吧! (問號與驚嘆號沒停過)

此時排骨飯送上來了,當下我話停了
喔 ~ 喔 ~ 這一看就好好吃喔 (眼睛那一剎那鎖定在滷肉上)

滿滿的湯料,湯頭是用火腿熬出來的,還可以續湯喔!
飯後湯冷了,請阿姨再給我一點熱湯時
阿姨豪爽的說,湯冷了不好喝,我給你碗新的(滿足 )

淋在飯上的的滷肉,又香又好吃,可惜沒有單賣滷肉飯

重點排骨來了,吃了一口,熟悉的味道浮現
好像,好像,好像那個,那個.....
Chad:君悅排骨?中一排骨?金園排骨?
對對對!像金園排骨!
Chad:但這家的排骨才是創始...

滿足的,三兩下吃光光

送餐上來時,阿姨說筷子在桌子下
??麻將桌嗎?錢幣不都放在桌下抽屜嗎
果然是老店,桌上排排放的湯匙,還有海鮮樓或西餐廳才看到的~ㄛ西ㄇㄡ哩

廁所前的立燈,只看這一角應該會認為這是古董店
還是那種恭喜發財產品店飾品店吧!

離去前入口旁的一角

「還說不是西餐廳,有鋼琴演奏阿,然後還要給小費」(我還在鬼打牆)

餐廳8:30下班,阿姨們紛紛下班,說大樓保全有設,客人可以坐到9點
我懷疑的說:鋼琴右邊的大壺沒有人會搬走嘛?看起來蠻值錢的

後記:

離開前問了一下北北,這家店開多久了?
北北手一伸比了四:四十年囉!

果然是老店,店裡的服務生清一色是阿姨、北北
給人一種親切,就像在市場吃了十來年的自助餐阿姨
跟Chad研究著怎麼形容店家
啊!磨石子桌子跟小方塊地磚,就像,就像傳統的冰果室
沒錯,那種懷舊冰果室 (除了那個閃耀/華麗/複雜的裝潢~這也是特色囉)
而且還是西餐廳排骨飯~~哈哈
也算是特別的排骨飯經驗

總之 ~~~ 反正就是直得推薦,好吃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5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