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旦冬遊記》Madaba(上) 大風大雪市區遊
2007/01/06 00:36:40瀏覽4166|回應5|推薦41

Madaba馬達巴是距離機場最近的可愛小鎮,距離首都安曼三十公里,從這裡前往死海、安曼、伯大尼都很方便。當地也有許多知名的教堂開放參觀,Madaba也是約旦最重要的基督教重鎮。

 

我們在約旦的第一天並不太順利,先是天氣從大雨特報變成下大雪;然後我又被噁心的約旦男人騷擾;部分景點淡季又不開放,讓我們在大雪中白跑一趟;晚上還得冒著大風雪出門吃飯!只能說萬事起頭難,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旅遊囉!

 

Madaba市區景觀

Madaba的市區非常小巧,探訪這座小鎮最好的方法就是步行。我們先到旅遊中心拿一份英文地圖簡介,再跟著地圖上的景點一一造訪。


St. George Church

St. George’s Church 這座希臘教堂有幅令人驚嘆的馬賽克地圖。地圖鑲在教堂的地板上,一顆一顆各色石塊,拼出耶路撒冷、死海、迦南谷地、約旦河等地的相關位置,由於建構於西元前560年,許多地理區位並不全然正確,但更顯其歷史存在的意義。 這個地圖長寬各為166公尺,預估花了六年時間才將這份地圖用小石子拼湊完成。地圖中最有趣的部份是在死海這一段,死海的鹹度太高,魚兒們游到死海就又轉頭游回去,地圖上的小石塊將魚兒們表現的栩栩如生,滿有趣的表達方式!

 

教堂門票: 1JD

魚兒往回游


走出教堂,竟然下起大雪了!

 

原本在商店裡的約旦人,紛紛跑出來丟雪球打雪仗,生意也不做了!真是瀟灑的民族性!

大雪中步行到Madaba Mueseum,這座博物館位於St.George教堂的南端。教堂內部展示許多約旦傳統服飾、珠寶首飾和鍋碗瓢盆的器皿,有點類似民俗博物館的性質。門票2JD,還可以用這張門票免費參觀Church of the Apostles

 

Madaba Mueseum一偶

我們在售票處買了兩張門票,可是卻沒有拿到門票,售票員說出來再給,我們也信以為真,傻傻的就進去參觀博物館,這也是一切災難的起點。

 

帶領我們和另外一對法國夫婦參觀的員工是一位只會說阿拉伯語的約旦人:達曼先生。他開啟博物館展示廳的大門讓我們進去參觀,展示廳內有阿拉伯語和英語雙語解說文字,我們就自己看說明,再由達曼先生帶領我們到下一個參觀的房間。

 

參觀途中,我突然想去洗手間,達曼先生非常熱心的帶領我前往。洗手間內非常黑暗,不知道是沒有電力,還是電燈根本就壞掉了,我是摸黑進去廁所,只開了一道小門縫讓光線進來。可是達曼先生並沒有離開,黑暗中我只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天啊!這是女生廁所呢!他到底在外頭搞什麼鬼?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3439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東地區
2007/07/19 09:53
約旦黎巴嫩等地應是最開化的
阿拉半島上的國家,尤其上非利比亞等地才那個哩
那邊男倫多半像不知肉味的野獸
看到東方女性個個張大眼,恨不得一口 吞掉
呵呵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偷看上廁所更糟
2007/01/06 23:09
續集寫好囉  去看看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不會....
2007/01/06 19:06
達曼先生偷看你上廁所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旦有點嚇人
2007/01/06 13:41
看到現在好像在看懸疑小說.  你快寫啊!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06 05:56
對呀!!!他想做什麼!!! (好緊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