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旦冬遊記》第一印象
2007/01/05 22:51:35瀏覽5155|回應2|推薦35

20061227號凌晨三點四十分〈約旦時間〉,我們降落在約旦Queen Alia 國際機場。

這個國家曾經在我的地理課本出現過。約旦位於西亞,地中海的東南岸,北部與敘利亞相連,西邊緊鄰以色列,東部與南部和沙烏地阿拉伯為鄰。它的地理位置奇佳,人們稱這塊區域為中東,約旦無疑是連接中東國家最好的橋樑。

約旦地圖

我們頂著惱人的時差,頭重腳輕的身軀在海關前等著出關。約旦可以在抵達時直接辦理落地簽證〈10JD14天〉,可是不管你是美國人、瑞士人或是台灣人都需要辦理落地簽證,我們搭乘德國漢莎航空前往約旦,整台飛機有兩百五十名乘客,需要辦理簽證的旅客就佔了五分之四,簽證處前排了一條長龍,我猜沒有兩小時是消化不了!

幸好我和羅曼諾先在駐瑞士的約旦大使館辦好簽證〈40CHF,三個月〉,直接就到海關前排隊,我們前方只排了四位旅客,但是海關人員對每一位旅客都非常認真的檢查護照真偽,詢問許多問題後,最後要拍照和留指紋存證,光是出關就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這時我的頭又更昏了!

小小的國際機場擠滿遊客和前往接機的人潮,第一次來到神祕的中東國家,還挺興奮的呢!但是看到許多包著阿拉伯式頭巾的約旦人在我面前指指點點,這時才警覺到我是在保守的回教國家,而我的東方人面孔又格外引人注目。

跳上計程車直接前往預訂的Black Iris Hotel,從機場到最近的小鎮Madaba約半小時,車資公定價是17.5JD。可是兩塊瑞士法郎才能換一元約旦JD,原本以為約旦的消費不高,一換算才發現這一趟真是貴喔!

抵達約旦的第一晚,清晨五點伴隨著清真寺的禱告聲中入睡。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34218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06 22:04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那些娃娃是在餐廳廁所前拍的

覺得很有趣   上完廁所又去拿相機返回拍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
2007/01/06 13:33

我的第一印象是, 第一張相片裡那個男娃娃好像賓拉登噢!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