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黎世餐廳推薦7》Riedhaus 衣索比亞餐廳
2011/07/16 04:31:23瀏覽3004|回應4|推薦49







引用文章蘇黎世餐廳推薦6》Rolli's鐵板牛排




在依索比亞餐廳裡到底要吃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沒去過這個國家,印象中這個國家的人都吃不飽,常常鬧飢荒,但是在蘇黎世市區竟然有間依索比亞餐廳,就去試試看吧!


菜單上有許多義大利料理,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義大利曾經入侵過依索比亞,所以在這個國家也能吃到義大利菜。

除了義大利菜之外,我們還看到像似非洲菜的菜單,因為我沒吃過,所以很難想像眼前會出現什麼樣的菜色,兩個人就點了菜單上推薦的合菜料理,兩人一共五十五元瑞士法郎。


上菜前先來瓶依索比亞出產的啤酒,這也是羅曼諾朝思暮想的啤酒之一。我喝了幾口,覺得有些澀澀的口感。不過,它的出產地真的很特別,啤酒瓶上方印了依索比亞的文字,也是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人民不是都吃不飽了,怎麼還可以釀啤酒啊?真妙。


餐廳內的牆壁上掛著許多依索比亞境內的旅遊景點,畫布下方是尼蘿河瀑布。


等了一會,菜終於上來了,原來這就是依索比亞人吃的料裡啊!

中間白色的小盆子裡放的是起士,其他都是加了很多醬料的肉類和蔬菜,用餅皮包著蔬菜和肉類,再用手抓著一起吃。


服務生將所有的菜都倒入盤子內,我們就開始用手抓著吃了,雖然說我在台灣也喜歡用手啃雞翅,但是這跟吃這道料理的感覺很不同,我們兩人大概撐了五分鐘而已,就請服務生送刀叉來,還是習慣用刀叉吃東西。

 
 一邊吃飯,一邊聽羅曼諾“講古”。

他曾經在2003年與好友兩人一同去依索比亞自助旅行,這個國家的旅遊困難度非常高,光是一百五十公里的路程,開車就可以開個兩天了。他們與當地人一同搭乘巴士,車子的空間很小,只能講行李抱在腿上。公路上都是黃沙,而且窗戶都是開著的,所以一路上沙石滿天飛。路況不好,途中又出車禍,等警察來又等了個大半天了。

旅館的品質也不穩定,他們原先找了一間一晚只要約三百塊台幣的旅館,結果床單打開全部都是蟲子,根本沒辦法睡覺,趕緊換旅館,換到小鎮上最高級的旅館,一晚約一千二台幣,雖然床上沒有蟲子了,但是沒熱水洗澡。

吃的部份也很讓讓人不習慣,除了義大利麵和非洲料理以外,沒有太多的選擇,但是當地的食材並不新鮮,而且蒼蠅朋友們又常常伴隨著一同吃飯,所以用餐時要很小心,不然又得去跟馬桶培養感情了。

我想我短期內是不可能造訪依索比亞這個國家的,還是去蘇黎世的餐廳吃飯就好了。

  • Birmensdorferstrasse 3648055, Zuerich
  • +41044 451 38 27 
  • www.meskerem-restaurant.ch
  • *搭乘九路或十四路電車,到Heuried下車,餐廳就在電車站旁邊。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426019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很不吸引我
2011/07/19 12:00
我比較好奇啤酒的滋味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7-23 02:16 回覆:
還不錯,很受羅曼諾的青睞,還外帶一瓶回家喝。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異國"的料理
2011/07/18 13:57

不用出國就能吃到地球另一端的美食

有些地方沒機會去

"嚐一嚐"也夠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7-23 02:14 回覆:
嚐一嚐就行了,就不用大老遠跑去吃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洛杉磯的衣索比餐廳
2011/07/16 12:24
都開在非常破落的地區,旁邊店舖十室九空,由於不使用,區域又不好,門窗多半用木條釘死。衣人可能多半低收入,餐廳比較簡陋,食物也不怎樣,可是要價也不便宜,通常老黑做生意,不像東方人,從不薄利競爭。有次我去了家海邊的CAJON 路易司安納的老黑的,先不知厲害,一看菜單伸舌頭,還些什麼鰐魚肉排之類,不敢碰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7-17 03:54 回覆:
蘇黎世人很注重餐廳的外表,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是至少餐廳裝潢不能太差,不然就不會有人上門了。那個鱷魚肉排有點可怕,可能是擺在菜單上嚇人而已吧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了眼界
2011/07/16 08:07

原來伊索比亞的菜是這樣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7-17 03:52 回覆:
當我看到菜送上來的時候,也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