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lmerbahn 超陡的瑞士露天登山火車
2011/06/28 03:26:07瀏覽8800|回應3|推薦64

已經在瑞士搭過好幾個都是號稱“最陡的登山火車”了,但是這座Gelmerbahn卻是讓我最害怕的登山火車,為什麼呢?請看下方的照片說明吧!


理由一:它是“露天”的登山火車,也就是兩旁沒有遮蔽物,手伸出去就能摸到旁邊的大樹和小花囉!

理由二:它是“倒退”行駛上山的,你就會發現前方的軌道怎麼越來越直啦!

網站上註名最斜的坡度有106%,它是歐洲最陡的登山火車,106%到底有多斜呢?我的數學不太好,實在是無法製圖給大家看,建議大家親自來體會吧!


理由三:它有很多段都會給人看起來像是要“掉”下去的感覺,幸好它不是雲霄飛車,不然打死我都不敢坐上去的。


經過一段心臟快要掉出來的火車之旅後,映入眼簾的是宛如人間仙境的Gelmersee湖區,遊客可以跟著湖區的健行指標,選擇適合自己體力和時間的健行步道行走。


湖區旁有很多人用石頭排字,我當然也去湊熱鬧,跑下去排了語言學校的德語名稱,這時候就發現字母真的太長了,害我搬石頭搬得好累啊!



回程下山時剛好遇上起霧,減低了一點我對高度的恐懼,因為什麼都看不清楚,反而不怕了。

旅遊資訊
只有德語的網站:http://www.grimselwelt.ch/bahnen/gelmerbahn (請自行用google翻譯吧)
2011年開放時間:
六月、九月和十月: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七、八月: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票價:
成人來回票 CHF 27.-

* 登山火車只有二十四個位置,要是有十人以上的團體想要搭乘火車,建議事先訂位。

如何前往:
從黃金列車會經過的Meiringen小鎮搭乘郵政巴士到
Hotel Handegg站下車,走過吊橋再到登山火車站約十分鐘,開車前往此景點會比較方便。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5371420

 回應文章

快樂‧阿齊 อะ 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8 11:01

看起來很恐怖

但~山景~~也太美了 愛你喲!


可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09:01
最斜的坡度有106%,不是106度,90度斜坡已是自由落體了,應該說100%是45度斜坡,106%只是高於45度斜坡一點而已。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個火車!
2011/06/29 04:32

我的工作天天要處理瑞士火車的訂位,不過主要是Glacier Express,Bernina Express和Golden Pass,上次在業界雜誌上看到這個露天超陡火車的介紹,我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早知道有這火車03年去瑞士就去坐了! (現在大肚子將來有小孩,要去坐大概要很多年後了吧!)

對我這種火車狂來說,瑞士鐵路是天堂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7-01 15:31 回覆:
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坐喔!

瑞士真的是火車迷的天堂,有好多種火車可以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