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小旅行}瑞士恩家丁山谷泛舟之旅
2009/08/25 17:14:33瀏覽2155|回應5|推薦50

恩家丁山谷位於瑞士東部的格勞賓登州,當地使用瑞士的第四大官方語言-羅曼語,這座山谷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非常值得一遊。我們每年都會前往Scuol度假,去年冬天曾經帶著黛比爸媽在此租了一間度假公寓,每日滑雪兼旅遊,當時的氣溫最低至零下十九度,得穿著厚重的外衣,全副武裝之後才敢出門迎向寒風。

今年夏天又來到了恩家丁山谷度週末,滿地的白雪已經換成整片的綠地,只需要穿著涼爽的排汗衣就能享受山谷的夏季風情。夏天的恩家丁山谷也有許多有趣的活動,雖然這次的週末小旅行只有兩天,但是跟著幾位瑞士好友們一同出門,當然不可能只有隨意走走拍照而已,因為大家的體力旺盛,一定要安排一些有挑戰性的運動,才能夠滿足這些好動的瑞士人。

週末行程如下:

週六下午在山谷溪流中泛舟(兩個半小時)
週日早上在國家公園裡爬山(五個半小時)

我只想說......這趟旅行真的很累,不過也挺有趣的,沒想到我這台灣來的肉腳,也能跟瑞士人一樣挑戰極限運動,雖然登頂前的最後二十公尺是被羅曼諾硬拉上去的,但是至少我成功啦!

旅遊資訊:

瑞士國家公園 http://www.nationalpark.ch/snp.html
泛舟網站 http://www.swissraftadventures.ch/

各種tour的網站 http://www.engadin-adventure.ch/
但是只有德文網頁,有興趣參加的背包客們,請自行用孤狗大師翻譯網頁。


Scuol照片集

為了避免城邦的儲存空間被我的旅遊相片塞爆,現在都用Slide展示照片,個人認為它的功能

比城邦的相簿好用太多囉!


泛舟照片集


 

泛舟時間約兩個半小時,不過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穿衣服上,嚮導給我們類似潛水衣的防水衣物,

每件都緊的不得了,連我這瘦子都很難把自己塞進去衣服裡。我曾經在溫哥華和花蓮泛舟過,當時

還沒有提供全套配備,只有穿自己的泳衣和涼鞋就跑去泛舟了。或許當時仗著年輕,有種什麼都不

怕的雄心壯志,完全沒想到不會游泳的自己,如果掉到河裡,該如何在急流的溪河中自救?


這次泛舟我就有點“害怕“的感覺,在全世界能夠泛舟的溪流中,依據河水流量、落差幅度、激流長度、

沿途風光等基本條件來區分為六個級數,級數愈高代表難度也越高。等級一大概和路旁水溝差不多,大人

小孩都能下去玩。而等級六代表超高難度,像我這不會游泳的人去玩等於去找死。花蓮的秀姑巒溪是等級二

的泛舟路線,而高雄縣六龜鄉的荖濃溪則是等級四的刺激溪流,商業的泛舟活動最多只能在等級五的河流上

進行,而恩家丁山谷的溪流就屬於等級五的程度,一路上急流和瀑布不斷,再加上今年夏天在伯恩州有觀光客

因為泛舟而溺斃,更是讓我玩得膽戰心驚。


幸好一切平安順利,我們這艘大舟加上嚮導一共六人,大家全力聽從嚮導的指令划船,只有在中段部份的旋渦時

有一位友人掉進河裡,突然的意外把大家嚇了一大跳,不過嚮導馬上把他救上來,聽說我們的“掉人“次數算是六艘船裡最低的。

我沒有防水相機,所以泛舟照片從缺,雖然泛舟公司有派專人拍照,但是一張CD要價三十五塊法郎,像是搶劫一樣,

所以請大家到他們的網站上看吧!照片集


更多泛舟資訊請參考:再次踏上未知的旅程部落格


PS 黛比的網誌文章重新開放給非會員留言,但是訪客簿還是只有會員能留言喔。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256822
 引用者清單(1)  
2009/08/25 17:46 【Swiss Debby】 週末小旅行}瑞士國家公園健行

 回應文章

Erica
挖..零下19..比北歐還冷
2009/10/06 19:16

謝謝版主的回應!!

那個城市真的很美~~會跟家人強力推銷 哈^^

想請問若是住在蘇黎世要怎嚜過去呢?

感謝!!


Erica
scoul好可愛!
2009/09/30 20:02
Debby,你好
Scoul 的房子都好可愛喔~看到你推薦四季都有不同風貌。有個問題想請教:
目前本人在英國唸書,爸媽剛好10月中要到瑞士玩5天,目的
以度假為主。但是她們不滑雪。(年紀大了..凍未住-.-但是瑞士又是以山區最著名..所以現在很頭痛><)不知道冬天玩瑞士,請問有好的旅遊建議嗎?

非常感謝!!

我的EMAIL:yiwen.chen@gmail.com

Erica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0-01 14:04 回覆:
我爸媽也是去年冬天來玩
我帶他們到Scoul住一週
每天去泡溫泉  玩雪橇  雪地健行  到附近的免稅城逛街
不過 戶外溫度是零下十九度  真的很冷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9/09/04 01:01
黛比去了瑞士以後身體越來越勇了ㄋㄟ, 以前根本無法想像你去健行, 還泛舟ㄌㄟ
給你拍拍手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04 14:34 回覆:
是啊 我也無法想像呢

Shu
看起來很刺激~
2009/08/27 02:36

我想那個刺激程度可能跟滑雪橇一樣............殺很大!!

年紀越大...心臟越無力!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8-27 15:22 回覆:
沒錯 我非常同意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子都很有特色
2009/08/26 09:03

午餐看不出來是什麼.  阿諾的看起來像是雞肉和蘋果?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8-26 14:15 回覆:
我吃得是肉排糕
他的是類似麵疙瘩裹著蛋皮的東西
反正我還是覺得台灣小吃 
比較好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