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冬季活動】哈士奇拉雪橇,GO!(上)
2010/01/12 03:32:48瀏覽3691|回應4|推薦49

瑞士的冬天有許多好玩的戶外活動,想參加哈士奇雪橇團的點子從去年就有了,但是完全預約不到名額,所以直到今年冬天才能成行。

哈士奇雪橇隊由二十八隻狗狗組成,由一對夫妻管理經營,老闆葛林先生說:雪橇隊在十二年前成立,剛開始只有四隻哈士奇,慢慢變成目前的二十八隻。狗狗們週休一日,雪橇隊在每天早上和下午各出團一次,每次只限制六位遊客參加,這樣狗狗們才能輪流休息。年紀大的雪橇犬就與他們同住,直到終老。

哈士奇雪橇隊的連絡方式如下:

Erlebniswelt Muotathal Gmbh
postfach 34 6436 Muotathal(距離蘇黎世約一小時車程的小鎮)
Tel: +41 041 830 28 45
Fax: +41 041 830 28 14
andrea.vonrickenbach@erlebniswelt.ch

www.erlebniswelt.ch

費用:ㄧ人168 CHF

*雪橇隊的出團時間到今年五月,因此大家還是可以寫信問問看還有沒有名額可以加入,週末已經全部客滿,除非有遊客臨時取消,才有名額可以插入,不然只能試試看週間的時間囉!網站只有德文,得請孤狗大師翻譯一下。


早上十一點鐘,我們已經抵達哈士奇營地,先跑來跟哈哈們打好關係,希望下午的雪橇之旅能一切順利,別把我給摔出去就好。


突然間有隻小型犬走過去,原本或坐或趴的哈哈們全部站起來狂吼,把那隻小狗嚇得屁滾尿流,主人只好趕緊把牠帶上車。



大概是等待的時間太久了,好動的哈哈們開始玩起來,各種奇怪的姿勢都出現了。



這是六人房的家庭式小木屋,遊客可在此入住一晚,後頭就是哈士奇雪橇犬的居住地,晚上將有五音不全的狗叫聲伴隨入眠。



這是我們的嚮導葛林先生,他說在玩哈士奇雪橇之前,我們必須幫狗狗們戴上項圈,輕輕撫摸他們的柔暖毛皮,跟他說話培養感情。



每隻哈哈都有名字,可在圈綁他們的木樁上看到哈士奇的名字和出生年,輕輕呼喚她的名字,慢慢的撫摸他,狗狗才會乖乖地讓遊客套上雪橇帶。脖子上掛著紅色項圈的是女生,男生則是藍色。


羅曼諾很怕狗,小時候被狗咬過的陰影一直存在,他會來這,只因這是他送給老婆的聖誕禮物,所以一定得來。不過,這趟雪橇之旅,也讓他改變對狗的觀念,開始考慮未來讓老婆養“大”狗的可能性。




把狗狗戴上雪橇帶之後,還要協助嚮導將狗狗帶上車,然後一同前往滑雪橇的地點。接著再牽狗狗從籠子裡出來,一隻隻綁到鐵鏈上,不然哈士奇看到雪都很high,一溜煙就會跑得不見狗影。



把狗狗固定好後,葛林先生開始講解如何操控雪橇。

成人站在後方,負責控制煞車和雪橇平衡,小朋友可以坐在前面。照片上那兩位小朋友是葛林先生的孩子,也是此行雪橇隊的小助教們。

接下來讓大家聽聽看,雪橇犬在出發前的瘋狂哀號聲........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678450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想跑
2010/02/06 12:57
哈哈們真的都好興奮,還沒開始就急得要命,也不想想拉著人跑很辛苦咧!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2-08 04:44 回覆:
哈哈看到雪就像回到老家一樣
當然興奮到不行囉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這兩篇怎麼可能會沒有我回應嘛!
2010/01/13 22:11
我們家小哈跟蠻頭每天都是像這樣的鬼叫聲啦!甚至更嚴重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2-08 04:43 回覆:
天啊!那你怎麼受得了啊?
我光那一下午的“魔音穿腦” 
就已經聽到快抓狂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個是哀嗥
2010/01/12 23:18
狗狗怎麼那麼喜愛去跑雪路
不知是在為主人做工嘛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1-13 03:35 回覆:
狗要是有那麼聰明就好囉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狗狗
2010/01/12 19:57

讓我想到哈士奇的電影故事

黛比怎麼沒露臉

黛比(debby927) 於 2010-01-13 03:35 回覆:
太冷了
臉都包起來
不想露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