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小鎮的聖誕市集
2008/12/16 04:50:38瀏覽4553|回應12|推薦100

引用文章蘇黎士叮叮噹

又到了令人歡欣愉悅的十二月份,歐洲各地的聖誕市集從十一月底就開始陸續登場,而黛比居住的萊茵河小鎮也舉辦了僅此一晚的聖誕市集,讓小鎮居民同樂,體驗聖誕節的快樂氣氛。

聖誕市集的入口處升起熊熊的......小火,我想剛才的火燄一定很大,可惜天氣太冷了,又下著雪,再怎麼熱情的火苗也會被澆熄。火苗的後方擺著警告標示和谷董消防車展示,小鎮上的消防隊員人手一杯紅酒,穿著制服,隨時準備上工。


小鎮上有許多深居簡出的藝術家,我很少看到他們出沒,只有在過節時,才會看到他們出來露幾手。陪伴著藝術家表演的還有小鎮樂隊,他們演奏溫馨的聖誕節音樂,在寒冷的冬日裡,溫暖人心。


別緻的木雕裝飾,真想把它搬回家。


當天晚上的氣溫大約零下二度,天空飄著小雪,卻還是不減小鎮居民逛市集的興致,也只有在聖誕節前夕,才會讓我有種逛台灣夜市的感覺。


但是夜市裡不是販賣讓我朝思暮想的台灣小吃,千篇一律都是瑞士香腸和起士料理。


離開市集前與瑞士的聖誕老人和壞人合照。

瑞士在每年的十二月六號慶祝聖誕老公公節,穿著紅色衣服的是好公公(Samichlaus);黑色是壞公公(Schmutzli),好公公對著小朋友們述說他們這一年來做過什麼好事壞事,好小孩會得到一包花生和橘子等食物混合的禮物,壞小孩就會被壞公公塞到布袋裡帶回家囉!

下篇預告: 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



12/21公告:網誌暫停更新

聖誕節前夕,帶了台灣家人到瑞士東部山區的溫泉小鎮度假,每天徜徉在清新宜人的冬日氣氛中,享受短暫的聖誕假期。

帶來的筆記型電腦雖然能夠上網,但是龜速的上網速度只能讓我看看依媚兒和新聞,無法在假期間寫網誌和閱讀大家圖文並茂的網誌文章,所以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有空會再更新網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477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08/12/22 09:37

下雪感覺就好有耶誕氣氛。

祝黛比和羅曼諾耶誕快樂!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22 18:21 回覆:
謝謝美麗媽咪的祝福
也祝你們全家聖誕與新年快樂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下雪嗎?
2008/12/17 10:39

我剛剛還以為是 photoshop的特效咧.....哈哈....

嗯~~ 還是這樣比較有聖誕氣氛

蔚藍海岸連日豪雨無雪..... 下得法國人臉上陰沉沉地....像發霉的起司.......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21 04:12 回覆:
那我覺得下雪還比下雨好
我可不想當發霉的起士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7 05:10
我們加州這裡偶爾還會出現大太陽, 很難想像妳照片中那雪花紛飛的模樣, 不過好有感覺喔︿︿!看來妳也很適應那裡氣候了?加油喔!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23 回覆:
謝謝金芭的鼓勵喔
我會繼續跟瑞士冰庫奮戰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嗬嗬嗬
2008/12/16 21:44
偶們這機場邊的小鎮每年這時候也有類似市遊行
有消防員或是警察扮的聖誕老人在遊行車上讓父母帶著小孩子去合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22 回覆:
哇  還有遊行隊伍喔?
看來乾爹住得是大城鎮呢
我們住得小鎮  沒有遊行 只是辦了一個晚上的小小市集
結果大家都跑出來喝酒取暖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比較好看
2008/12/16 15:56
對我這種很少看過雪的土包子來說......看下雪比逛夜市有意思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20 回覆:
那就來瑞士看雪吧
我已經看到不想看囉 
只希望夏天趕快來吧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6 15:53

外國的聖誕節從12月就開始﹐一直進行整個月﹐聖誕假期還有一個星期那麼多。

外國人的聖誕﹐就像中國人的新年一樣﹐是他們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

長這麼大﹐我還沒過過有雪的聖誕﹔雖然美﹐但應該會很冷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8 回覆:
貓說對了
雪很美  但是真的好冷呢
每天都得全副武裝  才敢走出門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08/12/16 15:27
瑞士只有好人,怎麼會冒出來一個壞公公? 羅曼諾小時候有沒過被壞公公放到布袋哩啊? =P

我們的聖誕市集從11月底就擺出來了,去了三次,也是都吃些同樣的食物,稱不上美食,只有炒栗子比較稀奇。逛市集碰上雪雨,結果我感冒了,昨天都沒有聲音講話。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8 回覆:
羅曼諾說:小時候不管看到好公公還是壞公公  都很害怕
因為怕會塞到袋子裡打屁股  

感冒囉  要多保重呢
我的感冒才剛好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市
2008/12/16 14:55
這種夜市我們這裡只有夏天才有, 一到冬天, 洛杉磯的人就什麼事都不會做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6 回覆:
洛杉磯的陽光太多囉
所以你們不習慣冬天
瑞士一年裡有半年是冬天
夏天很短 所以我也得習慣與冬天共生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英國--
2008/12/16 12:43
我好喜歡逛這種聖誕市集, 因為有好多藝術家都會出現, 或是作陶瓷的人.
有只有這種市集,到現在最讓我懷念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5 回覆:
我也是呢
看到這些漂亮的藝術品  總想把它們全部搬回家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雪了
2008/12/16 09:42
看第一張的時候還在想這是什麼聖誕燈飾
怎麼能夠那麼均勻的掛在空中
看完才知道原來是雪的反光啊~
真是漂亮耶, 好有FU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2-17 06:14 回覆:
雪看起來很漂亮
可是降在臉上 真的很冷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