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薩斯酒莊之旅
2008/04/24 04:05:51瀏覽4842|回應11|推薦46

引用文章走訪法國阿爾薩斯‧ 美酒美食‧ 送子鳥(上)

公婆熟識的法國酒莊老闆決定結束營業,理由是經營酒莊實在是太辛苦了,在不符合成本效應下,下一代又不願意接手,因此他將自己的酒莊關閉,轉而與姻親一同經營酒莊,所以我們才能當跟屁蟲,跟著公婆來買酒囉!

酒莊大門口擺著兩瓶超大白酒裝飾,非常醒目,酒窖就在地下室裡。

超過百年歷史的釀酒大木桶

木桶上的雕刻品

酒窖裡頭的燈也很特別,非常有創意呢

自動裝瓶機

品酒區的佈置也很獨特

重頭戲來囉!品酒時間開始~

老闆正在裝的是2007年新酒,發酵時間還不夠,因此喝起來的感覺像是加了酒的葡萄汁。

四杯酒下肚後,開始有點暈了,早上十點多就跑來品酒,實在是太早了點

最後我和阿諾買了兩種白酒,GEWURZTRAMINER和PINOT NOIR,前者是搭配甜點的甜點酒,能品嘗到葡萄的香甜果香滋味,這也是我最愛喝的白酒口味。後者可喝出葡萄的甜酸味,又不會太甜,比較適合正餐時飲用。

離去時跑去拍葡萄園景致,結果只看到這些乾巴巴的樹幹,老闆說等到九月份葡萄收成期,阿爾薩斯會辦盛大的慶典活動,到時候再歡迎你們來湊熱鬧吧!老闆人真好呢,看到我這外國人拿著相機拼命拍照,也沒露出不悅的笑容,還用那濃厚的法語腔調跟我說德文,基本上聽在我耳裡還是"法文",只是單字變成德文而已。

網址: http://www.vins-immele.net/

地址: 8 rue Roger Frémeaux 68420 Voegtlinshoffen

電話: +33 389 49 35 21


品嚐美酒之後,也到了吃飯時間,餐廳位於這座大型室外博物館內,它就像是瑞士的Ballenberg戶外博物館,展示各個階段的房舍傢俱和民俗文化。

像是這張嬰兒椅的設計就很實用,馬桶就黏在椅子上,就可以省下不少洗尿布時間吧!

這就是古人使用的茅廁吧!牆上還有讓你擦屁股的報紙呢!幸好我是生在現代,不然我實在是無法想像該如何坐在這馬桶上看加菲貓漫畫。

博物館裡也像是一座大型動物園,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上游的都能在這裡看到喔! 而且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

房舍屋頂都有大型鳥巢,這些都是送子鳥的家,鳥媽媽正在孵蛋,在她站起來伸懶腰時,被我發現鳥巢裡有五顆蛋呢!

博物館內的骨董很多,這座"旋轉木豬"也超過百年歷史囉!依然寶刀未老,轉到我頭昏眼花,都還不願意停下來。大概轉了快十分鐘吧~

這是羅曼諾家族最愛的拍照活動, 哪裡有洞,就往哪裡鑽囉。

午餐照片如上,左上角是我的前菜洋蔥派;左下角是主菜白酒燉肉,這是阿爾薩斯的家常菜,此地深受德國文化影響,因此菜餚口味也很有德國的味道。右上角是以澀味白酒燉煮酸白菜和香腸的料理,也是此地的招牌菜。

美好的品酒之旅就在美食相襯下順利結束,咱們明年再來買酒吧!

博物館網址: http://www.ecomusee-alsace.fr/

入場門票: 成人12 歐元

餐廳名稱: LA TAVERN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8108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杯微暈?
2008/04/27 15:05

我一杯就已經暈了,所以都很節制,淺嘗而已,不過西方的葡萄酒文化真的有意思。

阿諾那個招牌笑容貼在那裏,真的很像廣告招牌。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8 00:06 回覆:

我的酒量也很糟  可是那白酒實在是太好喝啦

拼了命也要喝下去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酒莊
2008/04/25 23:07
硬是比美國酒莊有意思得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6 01:18 回覆:

呵呵  法國酒可是出了名的讚呢

酒莊當然有看頭囉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莊
2008/04/25 04:24
黛比也去參觀酒莊啦!大白天品酒總是少了點氣氛,我去波多酒莊大約是12點開始喝還嫌早,妳十點就開始了......佩服佩服!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5 04:39 回覆:

沒錯 而且那麼早喝酒  更容易醉呢

因為家裡有兩隻嗷嗷待哺的幼貓等著公婆回家餵食

所以我們只能一大早出門喝酒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喝又有玩...
2008/04/25 00:16

有洞就鑽...嗯...很可愛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5 04:38 回覆:
是阿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4 19:49

在那個年代那張嬰兒椅真的設計非常完美

不過現在沒有人洗尿布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5 04:37 回覆:

所以應該說古人比較環保囉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04/24 15:03
酒庫不嚇人, 廁所有點嚇人!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5 04:36 回覆:

每次都很期待看到你的回應 

實在是太爆笑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豬
2008/04/24 14:05
會不會太可愛了!!酒莊經營真的很辛苦~要不然你們夫妻倆可以考慮一下!!大家就會去找你們買醉~特別是愛喝酒又住歐洲的~我沒有影射誰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4 14:11 回覆:

粉紅豬超級可愛呢! 不過大家都去騎隔壁的木馬,只有我直接跳上木豬~

我想我是有聽到一些笑聲

至於經營酒莊這檔事  還是交給udn法國代表: 七琴 吧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歷史感
2008/04/24 13:32
酒桶們看起來都很有歷史感呢~
灰撲撲的
黛比酒量好, 還能喝上4杯
小兔一杯啤酒就不行了 = =|||
那個便利嬰兒椅
小兔還以為是什麼中古世紀的刑具之類的耶 XD
把人綁在上面, 從下面灌腸之類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4 14:08 回覆:

那一杯很少呢  我還罩得住

不過太早喝酒 又沒東西搭配著吃 很容易就醉了~

至於那嬰兒椅  它真的是張嬰兒椅 把蓋子打開

baby就能直接方便囉  多有創意的設計啊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4 12:31
你最愛的白酒口味也是我最愛的白酒口味耶...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4 14:06 回覆:

give me five 啦!

我很愛很愛喝這種甜酒呢 ^_^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懷念喔~
2008/04/24 11:33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也去過阿爾薩斯, 很美的一個小鎮, 位於法國卻有濃濃的德國味, 真想再回去造訪一次...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4-24 14:04 回覆:

歡迎帶著小阿里一起重遊阿爾薩斯喔

可以帶小阿里去博物館看送子鳥

小朋友都很愛這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