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達林的禮物—文化科學宮
2009/05/24 04:45:55瀏覽2216|回應4|推薦42


這座在1955年完工的高樓,是史達林送給波蘭的禮物。

高度234公尺,裡面有三千兩百八十八個房間,原本作為活動中心,招待表現優秀的勞工。共產黨垮台後,內部變成研究機構、展覽館、音樂廳和波蘭電視台都在此落腳。波蘭人不喜歡這份大禮,高聳的建築豎立在市中心內,彷彿是一座大墓碑,時時刻刻地提醒著波蘭人曾經經歷過的共產時代。




我們搭乘電梯到位於三十層的觀景臺,從高處眺望華沙市區。



羅曼諾覺得這十多年來,波蘭改變了很多。他第一次來波蘭時,共產黨剛垮台沒多久,他到華沙來找飛機迷朋友,當時的波蘭人還很窮困,華沙的房子全都是共產時期的暗色系列,死氣沈沈的顏色,讓這座城市看起來很沒精神。

如今,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建起,五顏六色的建築色彩,也為這個國家注入了新的活力。

門票費用:20zt



華沙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它的名氣比布拉格小,但是它的文化古蹟很值得一看。目前的華沙舊城區是戰後重建的,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是將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因為它能忠於原貌,維持整個舊城區的完整性,精神可嘉。

我們在波蘭只有三天兩夜的時間,短短的一個週末,也沒有時間跑太多地方旅遊,只能抱持著一股遺憾,期待下次的再度造訪囉!

更多的波蘭旅遊照片請到相簿裡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77240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rakow
2009/05/25 06:10

真要去的話歡迎問我,我去了兩次呢!(還想再去哩!)

Krakow是大學城,所以大部分年輕人都會講英文. 住Greg & Tom一定要參加他們的Vodka Testing Night (如果敢喝的話),通常是一個叫Piotr(波蘭語的Peter)的小男生帶隊出去玩,兩次下來我們都變朋友了呢!他是個在學日文的波蘭大學生,人很nice喔!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09/05/24 14:38

我的波蘭鄰居曾告訴我,當年蘇俄從波蘭趕走德國人,他們很高興,

可卻沒想到俄人對待他們卻不比德人好到那裡.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4 15:37 回覆:
沒錯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蘭
2009/05/24 08:01

是我在歐洲最愛的國家之一. 有很多歷史和文化的產物,人民友善物價便宜,是少數我會想一再造訪的國家. 華沙的確很漂亮,可惜我上次也只待了三天兩夜而已. 下次去波蘭一定要去Krakow,它是波蘭人自認最美的城市喔!

(如果要去我推薦一家Greg & Tom Hostel,他們有便宜又乾淨漂亮的雙人房,hostel員工都很友善,每天還有不同活動帶你認識Krakow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4 15:36 回覆:
哇 你怎麼知道我下次想去那裡玩?!
真是太棒的旅遊資訊囉
馬上上網查Greg & Tom Hostel

我也覺得波蘭真的很不錯 物價便宜  風景也漂亮
希望下次能玩久一點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城市建築
2009/05/24 06:33

整齊 乾淨 教人心曠神怡的城市! 感謝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5-24 15: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