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晃遊》尋找家鄉的味道
2007/06/03 04:39:05瀏覽7678|回應26|推薦80

我來到巴黎的目的除了訪友之外,就是吃吃吃。舉世聞名的博物館和觀光景點只是順便參觀,俗話說的好:『吃飯皇帝大。』有什麼天大的事情;就是再漂亮的博物館出現在我面前都沒有用,先讓我吃飽再說囉!

我愛巴黎,就是愛她的美食。法語區國家重視吃的藝術遠比一板一眼的德語區國家還要認真,我在蘇黎世吃不到道地的家鄉味道,卻在巴黎尋覓到讓我垂涎三尺的台灣牛肉麵,你們說:我怎能不愛巴黎呢?

巴黎歌劇院附近小巷道是日韓商店和餐廳的大本營,而全巴黎唯一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珍珠茶室就位於此地,美味的台灣料理吸引許多法國人和當地的台灣人前往品嚐。小小的店面不論在何時都擠滿用餐的食客,我們兩個很幸運地搶到兩個小小的空位坐下,位子真的好小,小到必須側身行走才能入座。不過這也不減我倆的食慾,我可是搭了八小時的火車來巴黎呢!要是沒吃到好料,可是會含恨回瑞士!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台灣牛肉麵和三杯雞,三杯雞還OK啦,沒有好吃到讓人掉淚,不過這碗台灣牛肉麵就勾起我對家鄉的想念。濃郁的湯頭和好吃的麵條,讓我吃到眼淚都快掉下來啦! 就是這個味道,屬於台灣美食的美味,我在蘇黎世中餐館找不到的味覺!我倆開始搶奪這碗麵,至於那盤三杯雞就被打入冷宮,實在是很抱歉。


我們還點了珍珠奶茶喝,一小杯就要將近兩百塊台幣,真是貴呢!可是好好喝喔!濃郁的奶香加上香Q的珍珠,羅曼諾也對它大大讚賞一番,看他照片上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喝囉!

不過羅曼諾喝完奶茶後,就開始拷問我~

羅曼諾說:為什麼我們回台中時都沒有讓我喝過那麼好喝的珍珠奶茶呢?

黛比說:我哪知道你喜歡喝奶茶啊?我在台中上班時,每到休息時間都去五十嵐買 百香綠茶喝,我喜歡果香味道大過奶香嘛!

羅曼諾說:那你可以買給我喝啊?總不能一輩子喝百香綠茶嘛,太沒創意了!

黛比: 無言!心裡偷偷算計“等我們回台中,乾脆送羅曼諾去五十嵐打工,讓他喝奶茶喝的過癮吧!”

珍珠茶室資訊:

地址: 13.Rue Chabanais 75002 Paris

電話: 01 42 96 27 28

網址: www.zen-zoo.com


在珍珠茶室附近有許多日韓餐廳,透過好友VERO的帶領,也吃到道地的韓國料理和小菜。在巴黎的四天三夜,每天都吃的好飽,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韓國餐廳資訊: Restaurant Corèen 

地址: 7 Rue Louvois 75002 Paris

電話: 01 44 50 44 50


世界各地的主要都市都有中國城,唯獨蘇黎世除外。巴黎的中國城與摩天大廈並列在十三區的大街上,這裡也是巴黎最大的中國城。到處都是中國餐館和販賣中國食材的超市,觀光客很少到此區逛街,不過這裡卻是異鄉華人最常出沒的地方。

這些華人正確地說應該是從越南、寮國、柬埔寨過來的東南亞華僑,他們在此經營餐館和商店,因此在中國城內除了可以吃到北京烤鴨,也有道地的越南河粉呢!

我每一年都會到巴黎中國城辦貨,因為此地的商品比蘇黎世的亞洲商店便宜近一半,依照家庭主婦精打細算的觀念,來此辦貨可省下不少瑞士法郎呢!各位住在德國的鄰居們Crystal&Shireen、法國的七琴、瑞士的B、奧地利的翠筠,你們都去哪裡尋找家鄉的味道呢??

巴黎中國城資訊:

搭地鐵到Porte d'Ivry站下車,然後往Avenue Divry的方向走,超大間的巴黎超級市場就在這條路上。想吃越南河粉就在Tolbiac站下車,越南河粉餐廳就位於Rue de Tolbiac和Avenue de Choisy巷口,通常門口都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入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005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va
妳好啊^^
2007/09/26 06:17

我是在背包客棧裡無意間發現妳的blog, 原來那邊也有跟我一樣愛旅遊又遠嫁異鄉的台灣太太哩~~真的是感動極了!!! 自我介紹一下, 我叫Eva, 結婚一年, 家裡那口子是巴黎人, 所以理所當然就住在巴黎了... 珍珠我以前也很喜歡去吃, 但是後來換了廚師, 再加上珍奶改成要另外單點, 越來越搶錢, 所以就沒有再去消費了... 不過拉法葉附近還有幾家川浙料理, 如果你愛吃辣的話, 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我的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babyangel119 歡迎來逛逛


vivian liu
流口水
2007/06/21 07:10
香榭大道旁邊的小巷子有一家中國餐館非常非常好吃
不過可以吃到道地的台灣菜 真讓我羨慕啊
我家的美國人最喜歡喝芋香珍珠
普通美國人不懂芋頭是什麼東西呢
他們只知道巧克力 - -l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鄉味
2007/06/16 16:59

那家店從外表我看不出來他是街牛肉麵店耶

看你拍的相片

就覺得好好吃耶

我本人是超愛五十嵐的真奶

每次去五十嵐

我都不看menu直接點珍奶,超讚的說!

而且是大顆的那種喔~呵呵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現在才看到被點名
2007/06/14 04:18

南部這種鳥地方  哪裡找家鄉味啊

去年我想粽子想到...只好自己包

粽葉託人巴黎買下來  打電話問媽怎麼包米粒才不會散出來

從不會煮飯到天天入庖廚也是這樣來的啊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12 01:30

我的資歷還算淺  目前還無法戒掉想念家鄉味的習慣

再等個十年八年  或許就能完全融入此地的生活吧

吃牛肉麵是配酸菜啊! 不過就是嘴纏 也想喝珍奶嘛~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聞到香轉進來瞧瞧!~
2007/06/11 02:43

本市只有三家亞洲小雜貨店,賣的東西只有少少的台灣貨。初來乍到,曾經自虐好幾年。自虐行徑......翻閱從台灣帶來的精美圖片食譜,邊看邊流淚(不是流口水喲!~);尋尋覓覓類似台灣食材,在家照譜煉食,屢戰屢敗;台灣家人海運寄貨的郵資比箱裡的食品貴,而且得跟很機車維也納海關過招;返台時扛過重的糧食裝箱,往往被航空公司叨叨唸;......。

N年後驚覺......我真要如此過一生嗎?過去的就擺在台灣,來到奧地利當向前看了。於是漸漸地以奧食取代台食,很多年不再執著家鄉味,沒了這慾望,心裡反倒輕鬆不少。又因跟奧人學奧菜,間接建立友誼也能練德語,食材取得很方便又不貴,大都是新鮮的,對健康也有利。但偶而會做些中式料理和奧人交流,讓他們知道中國菜不是一味的「süß sauer 糖醋」。

您大約於2004 oder 2005年到瑞士定居,呃~~掙扎個十年,應該能放棄80%家鄉味。對我們這種沒有中國城的國家而言,「家鄉味」是日以繼夜的折磨呀!~

ps. 以前在台灣吃牛肉麵是配酸菜,現在改配珍珠奶茶嗎?!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ling
^^
2007/06/06 11:19

巴黎竟然有牛肉麵?

而且看起來簡直就跟台灣的一樣

我們想吃牛肉麵、珍奶時都是自己做

歹命啊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想辦法變出來
2007/06/06 00:31

沒有中國城,能在亞洲商店裡買到些看不懂有效期限的東西就很偷笑了!

家鄉味?愛吃,是可以激發烹飪潛能,自己在家想辦法變出來嚕!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
2007/06/05 19:34
lingny 老跟你乾爹說想看到羅曼諾真身,好比一比
哈!今天這就不把你的帥哥宝貝現出來了嘛,還兩張哩
看lingny 要怎麼說,到底誰的ㄤ長得帥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05 14:02

我回台灣最想吃的也是牛肉麵呢!!!!

羅曼諾則是珍珠奶茶  這樣也好  不會打架

看的喝的津津有味的表情  我也覺得很好笑  趕緊拍下証據^_^

我想瑞士和法國的消費 普便比美國高一點

瑞士又比法國更高  沒有人會移民到此退休養老啦

這裡的華人少  大多數是東南亞華僑在此開中國餐廳

每道菜都是酸酸甜甜的瑞士口味中國菜  讓人不敢領教><~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