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驚魂】偷兒上門
2006/01/20 23:52:30瀏覽2301|回應1|推薦11

       多年前和朋友到倫敦進修語言,暫時住在朋友的父親家裡,沒想到短短的三個禮拜假期,我們就被偷兒盯上兩次,更慘的是兩次都損失不少財物,真的是欲哭無淚喔!就讓我慢慢道來吧!

        第一次是剛到倫敦第三天,我們就興高采烈的到牛津街shopping,剛在前一家買完玩偶,我的朋友將錢包順手放入大衣口袋,當我們走到下一家店掏出錢包要付錢時,狀況就來囉!錢包不見了!翻來翻去就是不見錢包蹤影,這才想起剛剛好像有被人撞一下,可是牛津街上逛街人潮那麼多,小偷早就混入人群裡跑走了,就當作是花錢消災囉!

        第二次是回台灣的前一晚,友人幫我們餞行,回到家已經是凌晨兩點,拿出鑰匙開門,但是門被偷兒反鎖,我們怎麼拉都拉不開大門,大家忽然有不祥的預感,馬上開車衝到後門,後門果然是門戶大開,走上樓後發現偷兒用鋸子硬將房門鋸開,這點我實在不懂,房間門本來就沒上鎖,幹嘛大費周章的把門給拆了,真是一群笨賊!

         過了約一個小時,才看到姍姍來遲的英國警察,緊接著作筆錄、勘查現場和清點損失,根據帥哥警察分析,小偷至少有兩人以上,還有一位小孩,因為家裡的氣窗很小,應該是小孩先從氣窗爬進餐廳,再去廚房開後門讓其他偷兒進入!

         我們損失一些英鎊、相機和充滿回憶的底片、翻譯機,還有這三個禮拜的血拼戰利品,現場很混亂,可能是我們回來的早,偷兒聽到開門聲,有些打包好的東西就丟在地上沒帶走,護照和機票也還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

        帥哥警察最後也誠實的告訴我們,東西是找不回來了,出門前一定要留一盞燈並關好門窗,歐洲的新移民和非法移民實在是太多了,特別是在大城市更要注意隨身物品和門戶安全!

        花大錢買經驗,是我對倫敦行下的評語!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點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66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7/06/16 17:22

在大城市旅遊

的確要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