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生活 part 1
2007/09/19 20:37:04瀏覽4676|回應15|推薦94

我們回台中囉!

星期天一到台灣,參加的第一場活動就是友人的訂婚午宴,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上課和吃飯等行程,忙的不可開交,還遇到颱風,狂風暴雨讓羅曼諾非常興奮,根本不願意撐傘,就是想體驗這種"快感",因為瑞士沒有颱風啊!

今天晚上終於有空閒時間,我倆相約來到網咖上網,因為黛比家的電腦如龜速一樣緩慢,開個網頁要等好久,實在是很痛苦!!!!於是走到家中附近的網咖店上網,一小時才十五元台幣,怎麼那麼便宜啊? 不過裡頭都是在打線上遊戲的青少年,我們兩位老人家混進去有點不太搭呢! 鍵盤很難操作,所以如果有錯字,敬請見諒,我已經打到手快抽筋了!!!!

這幾天忙碌的生活裡,我們也完成許多"大事",禮拜一幫羅曼諾報名了中文短期課程,讓他順利入學,他的新同學是一位熱情的美國先生,兩人就一起作伴上課搞笑,美國先生是中文初學者,已經上了一個月的個人班,羅曼諾中途加入他的班級,讓課程添加許多樂趣!羅曼諾已經學過一年多的中文,但是他大字不識幾個,又不知長進,所以不敢上已經開班很久的團體班,怕有學習的壓力,就跟著美國先生從初級學起囉!

他這幾天學了"上樓""下樓"等等,不過音調還無法發的很正確,一直說"上ㄌㄡˋ""下ㄌㄡˋ ",害我一直想說到底是哪裡漏水? 還認真尋找一下,沒想到真的發現家裡牆壁有漏水呢~颱風天的後遺症!

今天學了"旁邊"左邊""右邊""前面"和後面,他的旁邊一直發成ㄆㄤˋ邊,大概這幾天吃的太營養了,大腦也開始發胖無法思考啦! 是二聲,不是四聲啦!!!天阿~

這幾天吃了許多美食,讓我想念最深的是北平路上的利居家鄉小吃和李記蒸餃,還有台中鼎王麻辣鍋,湯頭鮮美,用料實在,當然價格也頗貴!逛街則逛了一中街和天津服飾街,所謂吃在北平;穿在天津,這些都是台中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我們也拿了公車地圖,買張E卡通,站在站牌前等待不知何時前來的台中市公車!我只剩下六分鐘的上網時間了,必須迅速逃離滿天煙霧的網咖,告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433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班主任
版主你很認真!
2007/12/12 17:35

看你都有回應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回應!哈!

我是台中人!也住中友附近!

網咖在台灣應該算是年輕人的天下

雖然我不算老

但也不算是大學生

所以你們去那應該會讓其他人多注意你一下!哈!

台灣網路真的比較慢一些!相對日本韓國而言!

歐洲我就不清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2-14 11:07 回覆:
呵呵 我有時間就會回應文章囉
我們那時候剛回來 還尚未適應大家的奇異的眼光
現在就OK了 反正他們也是出於善意問些問題
我就盡量回答囉^_^


question mark?
slowly loading?
2007/09/30 21:22
~~~可是我們倆已經習慣"飛速上網"快感?連網咖上網速度都比我家(瑞士)慢?~~~版主言談中有意無意的貶低台灣,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我上次也在瑞士友人家住了一星期,也有上網,我感覺不到有何分別....難道是我朋友家的網速比你家低好幾級? 你們兩個不就是瀏覽網頁,又不是打電玩,網咖的速度慢到你瑞士的家還慢?版主的話真令人不解,要批評台灣的話請拿出數據來說服我們,同時請不要忘了自己從哪裡來,就算你換了瑞士護照,你的東方臉孔也改不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30 22:37 回覆:

這位訪客的留言非常不友善  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台灣的ADSL也是有分級制的

我家剛好就是用非常緩慢的那級 因為黛比爸不想多花錢去升級

網咖上網速度慢 是因為太多人同時上網玩線上遊戲

連接速度相對來說 就會減慢許多~

我沒有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 這跟我拿台灣或是瑞士護照並沒有關係

請勿聯想過多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7/09/27 23:35

回來台灣...有沒有感覺很棒啊!!

阿諾要認真點喔~下次可以來發表一篇文章給大家瞧瞧

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9/23 22:23

我八月回台灣的時候ㄚ

本來興高采烈的要回去阿

結果一回去就遇到兩個颱風

讓我三個禮拜都不能出門

連高雄市都難得下這麼大的雨

九月回日本的時候

也遇到了一個颱風

唉= =

我還真是雨女阿

真討厭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次回台就碰到颱風
2007/09/21 16:27

好命公主說的沒錯, 我就碰到招牌掉下來, 不過還好, 沒全掉下來, 已經很恐怖了!

等你放照片噢!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27 回覆:

要放照片喔? 那你等慢慢等囉!

我還沒想到該如何把照片存到硬碟裡

而且又不會讓電腦當機~煩惱中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ㄟ真狠
2007/09/20 23:37
那也應該叫好命ㄤ來寫篇短文才對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28 回覆:

對嘛  日本人學中文

比瑞士人容易多囉

等羅曼諾交作業 可能要等很久呢~><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充實的新生活
2007/09/20 17:43

看來你們回台中也行程滿檔呢

叫阿諾體驗狂風暴雨要小心一點咧....要是被招牌砸個頭破血流就糟糕了

等再學一段時間.....別忘了要阿諾寫篇小作文PO上來讓我們驗收一下學習成果呀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29 回覆:

他現在先把發音給學好吧

寫字有點困難  又是左撇子老外~更是難上加難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DDD
2007/09/20 14:03
那個老美也娶了台灣老婆才來學中文嗎? 還是就是自投羅網? 很難想像如果阿諾和他用中文互相對話,老師在一旁一定笑歪了。

繼續好好玩哦! 打得手抽筋都沒錯字...... 我這一陣子手腕有點痛,都怪那隻滑鼠......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32 回覆:

那位老美是自投羅網  八卦消息是聽說十年前差點和一位台中女生結婚

因此對台中有份特殊的情感

兩位老外講中文  的確是很搞笑

為難的是我  不懂也要裝懂 腦子還要迅速搜尋所有相似的發音

再拼湊出一個正確的句子  真累~><


jobico
浮雲游子
2007/09/20 13:55
你怎麼一天到晚都不在家?! 你的文章從頭到尾每一篇你都在"旅行"耶~~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33 回覆:

我在家很久啦  好不容易可以回娘家

而且是努力充電學習呢 ^_^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 的毛媽
2007/09/20 09:54

刁婦的刁打錯了啦

哈哈

人家黛比打到手抽筋也沒打錯字

妳是手也抽筋嗎?

黛比實在很誇張

想像妳拉著老公找網咖

實在很 好笑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34 回覆:

哈哈 真棒

都沒錯字喔! 不過網咖鍵盤超噁心啦!!!!

一邊打字一邊覺得這些使用過鍵盤的人是怎麼回事

不會都是一邊吃飯一邊打線上遊戲吧

鍵盤都"黏黏"的  好恐怖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