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生活 part 2
2007/09/21 19:27:03瀏覽4253|回應18|推薦90

昨天陪著羅曼諾到中友百貨公司逛街買衣服,結果我們每到一間專櫃停留看看衣物,就有專櫃小姐跑過來跟黛比說:『這位外國人前幾天有來過呢!可是我們英文都不好,都不知道怎麼開口問他想要什麼鞋款(或衣物款式),請你幫忙翻譯一下喔。』

前幾天來過?還一個人逛街?聽起來有點古怪

瑞士人,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學中文啊!吼!你翹課來逛街喔?

羅曼諾馬上舉手招認説是因為颱風天太無聊啦!就在上課前跑去逛了一下中友,不過語言不通,不知道如何購買褲子和鞋子,心情非常沮喪,最後只去便利商店買了兩罐台灣啤酒回家。

這次在老婆大人的協助下,順利買了鞋子和衣褲,改褲管還是免費呢!中友的專櫃小姐們都很熱情活潑,其實這樣非常的好,能夠讓客人感染到這股活力,選購商品時也能更加順利。不過熱情過頭,也帶給我不少壓力。

帶著一位老外逛街已經很招搖了,再加上這位老外前幾天自己一個人跑來先逛過一遍,所以專櫃小姐們對他印象非常深刻。一看到我出現,開始啪啦啦丟出一堆問題問我,例如:他是哪國人啊? 他是你男朋友嗎? 你幾歲啦? 你們住在瑞士嗎? 他是英文老師嗎? 你們有小孩嗎? 怎麼認識的啊?  

這時候就看到苦命的黛比提著老公的"書包"和戰利品,一邊跟專櫃小姐哈拉,可是有些問題涉及私人隱私,彷彿要把我倆的祖宗八代都要挖出來調查一番,這樣的感覺實在是不太舒服,因此我也含糊帶過答案,假裝要去看看羅曼諾的試衣情況,趁機逃離奪命連環問攻勢。

才逛了兩個小時,我就已經受不了啦!抓著羅曼諾溜出中友,自己一件衣服都沒買,反而是大包小包提著老公的衣服鞋子,然後去買茶飲喝。他帶我到平日上課前都來買茶飲的飲料店前,告訴我他不想喝珍珠奶茶,因為我只教過他珍珠奶茶的中文怎麼說,所以他只會自己點這道飲品。這時候老闆娘開口了:這老外很有意思,每次都來買珍珠奶茶,還帶他同學(美國先生)來買,兩位老外就在老闆娘面前推來推去,比誰的中文好,看誰可以先用中文點飲料來喝。這種畫面還滿好笑呢!

忙完一天的行程後,睡覺前羅曼諾突然說要幫我做個"中文聽力考試",啥? 考試!!!我最怕考試了,還要考中文呢!要是聽不懂不就尷尬了!

我戰戰兢兢地坐好,等著羅曼諾出題,只見他一手拿著課本念單字,念完後馬上合上書本等著我回答和翻譯,翻譯正確才算是通過考試。可想而知,我的聽力考試成績有點糟糕,但是要忍住想大笑的慾望,還得努力從腦中以最快速度搜尋出相近字音,實在是太難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詞是"膽汁",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很怪,課本怎麼會教這種單字呢?他大概念了十次吧,我愈聽愈心虛,完全聯想不到任何"正常"的同義詞呢!完蛋了,我家瑞士人會不會從此放棄學習中文啊?可是我真的猜不出來啦!

結果答案是"單子",變個音調,意義完全不一樣了

可愛的羅曼諾還是每天快樂地背著書包上學去,絲毫沒有受到老婆大人悽慘的中文聽力成績影響,不過他鬧的笑話還挺多的,等我有空再來寫吧!!!

今天到神岡排隊排了一小時才買了"正宗"黎記月餅,沒法放照片上來,請大家到網站上去品嚐吧! http://www.lj-cakes.com.tw/

中秋節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474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1 15:52
Debby真是用心良苦耶~
Romano說華語雖很搞笑, 但他學中文的用心真值得大大獎賞啦!
結婚才2年都比B家那個20年的懂多中文....

不過有點想不通? 伴在臺灣自己去買漢堡逛百貨公司, 怎都沒問題?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2 16:48 回覆:

一個人當然沒問題

可是旁邊跟著一位會講中文的女生

那就會激起專櫃小姐大大的好奇心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看到黛比寫文
2007/10/09 02:39
就開心,不由精神一振,乾爹也會企寫文傳上來

jessica
謝謝你辨瑞士分分享會
2007/10/02 02:20
hi ,Debby:
     謝謝你辦分享會,還帶來這麼多紀念品,零食及旅遊資訊,百忙中還抽空辦活動真令人感動,會中我的小孩有點吵,向你致歉了,若有空可坐火車來桃園我可帶你們去大溪,景色不錯還有好吃的東西,若想來和我約時間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02 21:32 回覆:

You are welcome!

桃園也很不錯玩,我會努力找時間前往,現在卡在我們倆都要上課,因此無法出遠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月餅店在我家附近
2007/09/28 14:07

這間傳說中的犁記

就在小雅子家的附近不遠處.....

雖然中秋節前大排長龍

可是在中秋節當天可是沒啥人影

*************

Dabby

你們倆吃蒜頭嗎?

犁記有一個我喜歡吃的犁蒜餅

如果想試試看,週日我可以帶過去

(不知道現在開始賣了沒?中秋前可是沒有賣)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30 22:27 回覆:

很高興今天能看到你喔

最近吃太多月餅了  我想腸胃需要休息一下

謝謝你的心意^_^


R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羅曼諾好認真唷!
2007/09/28 12:09
(拍拍手)
雖然單子變成了膽汁......(笑)
羅曼諾真是好學生,下課回家還複習。
不知道妳家羅曼諾下次又會出什麼題目考妳了。

T .G . I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的捉巴子..呵
2007/09/27 23:53

竟然被捉巴子...哈哈~~黛比的老公真有趣..cc


2012年開始了我的SOHO生活,在家工作這件事是我曾經的夢想..希望自己在迎接這個夢想時.可以擁有更多的勇氣與堅持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
2007/09/27 23:41

阿諾還蠻認真學中文的喔!!真是該給他鼓勵一下
畢竟對外國人來說...中文真的蠻難的,所以給他拍拍手...

但我想...最辛苦的應該是每天陪他練中文的黛比吧!!
給你一串愛的鼓勵!!
相信沒多久阿諾講的中文...你應該就聽的懂囉!!

加油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30 22:26 回覆:

他是很認真講中文呢

我想再過一陣子就能聽懂他的德語中文了吧


jobico
中秋節快樂
2007/09/23 18:55

ㄜ~ 我也有很多問題耶~

請問他中文在哪家學? 短期是一個月? (因為我家這個也想送去學~ 他們收那種完全沒有基礎程度的嗎? )

那你們是什麼時候要回瑞士? (這真是人家的隱私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3 22:14 回覆:

短期中文課程可以到TLI學

中文好像是稱做中華語文研習所

完全沒有基礎也可以學喔~反正有繳錢都有課程能上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嚇妳
2007/09/23 06:12
但是帶混血兒在台灣玩
更搞笑
有人會在半路把我攔下
有的人比較有禮
會來問一下可以拍妳小孩嗎?
有人根本不問
還有人直接拿出照相機拿出來拍
沒錯
這些問題我都遇過
什麼妳在哪裡認識老公住哪裡
妳們是做什麼的?
天啊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3 22:11 回覆:

我想也是  帶著混血兒出門

一定會遇到許多無禮的人騷擾

這些無意的舉動  的確對我們造成一些困擾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7/09/23 05:38

阿諾翹課被抓!  這麼不用心, 回來怎麼上聯網寫文啊?

我在台北逛商店, 店員也都不怎麼理我.  但是只要一聽到我女兒說英文, 就有人會過來 "協助" 你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3 22:09 回覆:

他沒有翹課啦

只是上課前跑去逛街  還是有記得"準時"上課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