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8/26 20:03:12瀏覽223|回應0|推薦1

昨日,婉君傳來田中國小校園相片勾起腦海中的記憶。

歲月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一轉眼小學畢業已三十年,還記得小一剛入學時我穿了拖鞋傻乎乎的走進教室,班上坐滿了同學,我和郭巴的坐位相當靠近(忘了是不是坐在一起),但郭巴長得相當白晰漂亮讓我的印象相當深刻。下課時間和郭巴幾位男同學一起到操場玩耍。那時班上的男同學莊國揚很喜歡郭巴,每次都跟在郭巴後面,相個跟屁蟲般,班上還有一位美女─卓玉琳,卓玉琳個性文靜,不像我和郭巴那麼好動。

小一、二,一星期上上午課,一星期上下午課,記得每次上下午課時,我和郭巴時常十二點多就到校,正中午時間在司令臺旁玩大象溜滑梯,有時溜到褲子破了還在玩,比賽跑步,我的耐力不如郭巴但速度比郭巴好。

三、四年級編班後我和郭巴同班而且還是一樣六班,三、年級玩的更瘋,下課時間和男同學一起玩騎馬打仗,用橡皮筋做成大繩玩跳高、跳大繩、爬竹竿、吊單桿,吊單槓更瘋狂,不知道是誰想出來在單槓上轉車輪,一位同學先在單槓旋轉另一位同學再跳上一起轉車輪,跳馬背、爬樹,能玩的都玩盡了。

導師─林鈺龍老師一天到晚都唸我們:「女孩子家要文靜點。」當時我有一次玩到腳踝受傷骨膜裂開,休息沒幾天又開始玩耍,老師就唸我:「再玩以後會變成跛腳。」

五、六年級男女編班後我和郭巴還是在六班,這時後排多了婉君,婉君長得一樣白晰美麗,唯一不同的是她女扮男裝還真帥,如果在這年代應該是師奶殺手吧!婉君個性很迷糊但她很會畫畫,如果我記得沒錯學藝股長一直是她在擔任。班上共有六十多位同學,能記得的卻沒幾位,敏君、璨瑛、佩玲、小萍,長大後敏君和郭巴是牙醫師,我和婉君當養鴨人家,佩玲政大中文系畢業後沒她的消息,小萍當建築師,璨瑛也沒消息,其他的同學就不得而知。

我、郭巴、婉君座位都在後排,所以我們在後排發生許多趣事,下課時間我們在走廊上踢毽子、跳繩,每次踢一百多下的毽子和跳繩,肚皮都痛了還在硬撐。

那時我長得最高,婉君每次都要和我比身高,每次都矮我兩公分,現在卻是郭巴最高,郭巴上了高中還有再長了幾公分,我卻縮水了兩公分,婉君則沒變。

五、六年級除了踢毽子、跳繩,我們也常玩躲避球,我們每次都躲在角落,或許是班上同學人數太多,沒人發現所以我們沒被K中。

回憶是甜美的,小學六年在我的人生過程中是最美好的階段,那時家境雖然不好生活清苦但有一群好朋友一起玩耍,因而留下美好的童年記憶。

郭巴說我又懷舊,沒錯,那段日子是最愛,時間無法倒轉,回憶卻可以無限撥放一再嚐那醇厚、濃郁的滋味。

感謝菩薩!讓我在重病之下還能腦袋清析回憶美好的時光,更讓我和失聯已久的老友相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676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