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做表面工夫
2010/11/11 22:37:52瀏覽284|回應0|推薦3

不知何時台灣的中、小學興起<認證>風?校長為了讓自己有所<風光偉業>每天壓迫教師做評鑑的文書工作,教師無法專心在自己的專業教學,每天只是在做表面工夫。

ISO認證是企業界的標準作業流程認證,小學也攪這一套,人是活的而且還是有靈魂的動物又不是死的商品,又如何認證ISO呢?

上星期國內中、小學學校特教評鑑,為了這個評鑑從暑假開始負責的老師就沒歇過,每天在做文書資料,課也不上,女兒的自然老師是特教組長,開學到評鑑前每上過幾堂課,幾乎每堂請假開會、處理文書資料,完全犧牲學生的受教權,跟學校反應,因為我不是有力人物學校根本不鳥你。

校長更會做表面工夫,下令特教團隊只要將輔導的對像放於乖乖的自閉兒,情障的那些孩子都不準放,並事先安排學生被稿子安排接受評鑑教授的訪談,更下令班上有情障學生的導師當天要將那些學生管好,不準他們走出教室外。

當天早上我跟女兒說,你被教授訪談實話實說不可以背稿子,還有叫班上**(情障孩子)出去外面鬧給那些教授看。當天放學回家時,女兒對我說:「班上的**鬧一整天,校長的臉都綠了。」

希望這件事能讓讓些教授瞭解這樣的評鑑是不可信的,日後教育部也不要再花這種錢做這種表面工夫,而是將這些錢真正用來幫助這些孩子,光是桃園縣的認證費用就要花三千萬,三千萬可以幫助多少有障礙的學生?幹嘛將三千萬用來給車馬費跟發獎金?多少家庭付不起孩子的復健費用?

不要再蹧蹋納稅人的錢,三千萬中也有我所繳的稅金,不願意我的血汗錢就如此被蹧蹋,我要將這些錢用在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身上。

停止表面工夫的評鑑,真正落實專業教育,讓下一代能夠享有更豐富的教育資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459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