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先學?
2008/07/29 10:50:01瀏覽249|回應1|推薦2

「媽媽,上小學,老師就會教認字,妳為什麼要現在教弟弟?」

「大人,真無聊!」

「姊姊,妳還沒上小學就會好多的字,妳覺得不好嗎?」

「不好」

「為什麼?」

「因為,老師課堂教的我都會了,所以,上學很無聊。而且,一直反覆練習,我已經會的課文內容更無聊。」

「那,妳上課都在幹嘛?」

「看書,看自己喜歡的書。」

「下課就衝去圖書館借書。」

「所以,我一學期在學校就借了一百多本書呀!」

「媽媽,妳不要提早教弟弟啦!」

「妳看,牛頓小時候,被學校老師當白癡。」

「牛頓,最後還不是成為最偉大的科學家。」

「妳看,書上描述牛頓小時候的情形跟弟弟好像。」

「所以,弟弟長大也會很了不起。」

「媽媽,放輕鬆啦!」

~~~~~~~~~~~~~~~~~~~~~~~~~~~~~~~~~~~

昨天颱風假,早上姊姊彈琴時,我陪弟弟看書,我指著書上的字教弟弟識字。姊姊停止彈琴跟我有了以上的對話,這談話的內容讓我有很深的感受。原來,提早讓孩子學習在孩子的心理是件多麼無聊的事。

孩子只要不學壞,讓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他們的學習會更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2089016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識字不是壞事!
2008/07/29 12:20
不必會寫,認得就好,因為可以讀許多課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