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鬼當家~~最佳老師
2008/11/27 21:53:04瀏覽299|回應0|推薦5

David,終於有點注音的結合韻的概念囉!這一切的功勞要歸於姊姊。

學校老師,每天總是會對我說David老是學不會注音,搞不清楚啥是結合韻,要我多幫David複習。每天教David注音搞得精神耗弱,加上學校忙碌真的沒啥體力,因此這偉大的工作就教給Denise。

Denise的注音可以說是自己學習而來,Denise很小就很清楚四聲、結合韻,所以,由Denise教David絕對沒問題。

果然不出我所料,Denise才教David兩天結合韻,David就可以拼出簡單的注音。

姊姊,妳太厲害了,你竟然可以兩天搞定,弟弟一年多來一直無法克服的結合韻。

教育上一句話「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老師。」我在兩娃兒身上印證了這句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242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