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來自於自信
2008/12/09 21:55:58瀏覽323|回應1|推薦6

學習來自於自信;自信來自於肯定。

「媽咪,老師說,我有進步喔!」

「媽咪,你看,老師寫~有進步!」

「寶貝,好棒喔!了不起!」

「沒有啦!」

「再加油好不好?」

「好!」

David的學習狀況越來越好,老師在他的課本上寫著【有進步】三個字,David高興的不得了!自從,老師寫上有進步之後,David現在不再排斥學習。每晚等我回家時,會主動要我陪他複習學校的功課,同時對文字的學習也增加了不少的興趣。

其實,只要老師用對方法肯定孩子,讓孩子建立自信,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

我們兒時學習也是如此,中小學階段是所有教育的最重要基礎,老師的一言一行嚴重影響孩子往後的學習態度。在我國中時,英文老師對我沒有額外去補習英文,對我說,鄉下土包子唸英文沒人聽得懂(我當然發音不標準了,你又沒教我英標)從此我再也不敢開口說英文。

對英文所產生的恐懼感,直到上大學,遇到一位很好的同學,每天晚上聽ICRT,陪我唸英文和教我文法,我才能應付大學的課程(除了國文,其他的全部原文)雖然如此,我還是很討厭說英文,因為啟蒙時產生的恐懼還在。

因此;孩子在啟蒙階段,老師建立孩子的自信而影響他一輩子的學習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shchiang&aid=24593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12/09 21:59

雖然以前沒有受到老師影響,不過我還是一樣很不敢開口說英文!!

現在唸的是外文系,但是每次要跟別人用英文溝通就好不敢開口~~~

之前去美國的時候,我美國的表弟鼓勵我要常常使用英文,這樣才會進步!

一起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