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花園的寧靜【愛在快樂小學堂】西蓮淨苑-無遠佛屆的美境,讓陪伴之旅有一個「靜心」和「淨心」的時刻 !
2021/06/11 00:50:18瀏覽431|回應0|推薦3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裝可愛(害羞)

2021快樂披薩日,愛就跟我一起快樂GO !

目的是陪伴快樂小學堂的孩子,一起體驗披薩DIY的樂趣,這是參加夥伴的任務之外,我總是會另外安排巡禮"西蓮淨苑"認識人文與故事。

首先到 淨苑 的大雄寶殿參拜禮佛

四月正是桐花季節

一眼望遠山綿延白色桐花,甚是美麗

從桃園來的母女檔,來了很多次的鳳梨姐姐,已是許多孩子的圈粉對象,媽媽學佛多年,非常肯定茱茱老師的愛就GO活動,也感恩此次能報名參加

而蘋果阿姨原來是樂活志工,上次的烤披薩讓她很難忘,於是立即報名想再回味披薩撲鼻而來的美

此刻遇見在淨苑角落整理盆栽的護花使者-法月老師

正為清明法會的準備

我經常在淨苑裡捕捉到各種美麗的花卉

都是來自法月老師的巧手,感恩 !

禮佛之後,便往下走

西 蓮 淨 苑 - 覺悟的移動道場

2021/04/14 淨苑巡禮

一步一腳印

腳踏阿彌陀佛淨土,祈求心靈平靜 !

喜歡這座位於入口右側的四攝亭 (曾經請教法師 : 四攝是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百科提到 : 菩薩為追求覺悟的有情眾生,使人覺悟的有情眾生,具足了三昧陀羅尼。菩薩外行四攝法,以內則以四無量心為根本,希望在迷的眾生一同了悟真諦,同就成佛。所以利用四種攝受方便之門令眾生產生一種好感和依附之心,當獲得眾生的信任,便可更容易使其親近佛法。

接著,帶著大家前往淨苑的後花園-巡禮

尋找我平常在淨苑漫遊的足跡

這是2017年第三期的快樂小學堂,當時的主題是龍貓,所以常帶孩子在戶外寫生和漫步尋找樹叢中出沒的龍貓,那一次便讓孩子坐在這台階上一起手指前方,孩子都覺得好玩,讓我印象深刻,於是也叫參觀的朋友仿效動作,兩張照片對照,真是有趣 !

而這棵大樹下的長椅,是我最喜歡的場景,後面紅色磚塊的樓層便是小學堂的教室,這裡是我跟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有時玩耍有時在此長椅上說故事 !

好吧,繼續前進

淨苑的後花園就在前方

對了,最近法師帶著景觀組志工們剛好在大整理淨苑的後山,法師很用心要人健康也要樹健康 !

我們小心避開雜亂的整理區,還是可以看到後花園的寧靜與讓人放鬆的石階步道 !

跟著茱茱的腳步,愛就GO !

蘋果姊姊說,好久沒在這高聳的樹林間走走...

發現美好,要大家好好深呼吸這裡的芬多精 !

好,必須往下走了,轉彎處,我們來到蓮鄉

智諭老和尚數位紀念館🙏 http://zem.seeland.org.tw/

西蓮淨苑 : 建於民國61年(1972)年,為智諭老和尚(1924-2000)創立。以「護法安僧,弘化利生」為宗旨。開山智諭老和尚於1972(民國61)年在此創立道場,名為「梵淨山西蓮淨苑」,在此念佛靜修。當初草創之初,僅一棟平房,其後加建草寮以作講經、用齋、養息之用。

我也從後來到這裡開始才慢慢認識,緣來才發現小時候跟隨媽媽在此皈依,後來帶領青年團讀書會的因緣讓我再踏入,從此希望盡己之能力予感恩回報 !

淨苑的蓮花是我最美的捕捉

慧道法師總是說 : 淨苑在我的鏡頭之下特別美

佛教蓮花意義

蓮花出污泥而不染的聖潔性,象徵佛與菩薩超脫紅塵,四大皆空; 蓮花的花死根不死,來年又發生,象徵人死魂不滅,不斷輪迴中。 佛教把蓮花看成聖潔之花,以蓮喻佛,象徵菩薩在生死煩惱中出生,而不為生死煩惱所干擾。

於是再前往淨苑的"快樂農場 "

這裡各種花草與可食的蔬果都是法師與志工的傑作

這是延著樹枝攀爬生長的絲瓜

可經常是淨苑午齋時最甘甜的蔬食 !

原本不認識而相談甚歡的朋友

最後遠望,這是淨苑的後山

在這舒適涼風的陪襯下,讓今天的陪伴之旅也給自己一個淨心放鬆的美好時刻 !

陪伴快樂小學堂的孩子同時也陪伴自己

愛,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http://blog.udn.com/mobile/dayang99?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6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