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5/09母親節前夕,送一朵康乃馨給照顧我們的家人,擁抱愛我們的家人,2021母親節快樂 !
2021/06/24 16:38:52瀏覽381|回應0|推薦6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就是母親節了

周三5/9的快樂小學堂,更要把握母親節的到來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快樂小學堂裡除了有就讀1-6年級的國小同學,還有一個住在西蓮淨苑的老小孩「魔法阿嬤」http://blog.udn.com/dayang99/164017244 (阿嬤的故事)這學期的主題是"認識你我的家",從讓孩子說出家的成員(包括家裡的小動物)到能為家人做什麼?而這一天快樂小學堂的魔法阿嬤也分享她生了四個孩子的成就,但現住在"西蓮淨苑"與"小學堂"就是她現在的家,本週的課後內容讓孩子看完母親節由來的影片,接著塗鴉康乃馨想送給誰,有些孩子的媽媽並不在身邊,所以有的填了阿嬤甚至填了爸爸,是啊,其實母親節就是感恩日,最後我們祝魔法阿嬤母親節快樂和大大的擁抱,並交給孩子一個任務,回家後要感恩的抱抱每個照顧我們的家人喔。

於是我為魔法阿嬤做了一張海報

還設計一張康乃馨塗鴉

茱茱老師的說明 : 不設定要孩子塗鴉後送給誰,畢竟大部分孩子的媽媽並不在身邊,我也無法在孩子面前說這樣的節日,是否只是針對媽媽這個角色,於是我說家裡最照顧你的是誰?母親節的意義在於感謝身邊照顧你的人,所以我用小小的A4設計兩份塗鴉,讓孩子塗鴉後自己決定想送給誰,感恩的對象?與想說什麼?並讓孩子填下自己的名字。

先讓大家知道今天會做什麼之後,首先還是讓孩子拿出作業,先完成這一天的功課為先

疫情關係特別隔開孩子,所以一人有一個大位子

桌上的陪伴娃娃,戴的是孩子的帽子,他覺得有趣

一年級Foodpanda女孩也越來越適應了

雖然上廁所時,還需要茱茱老師的陪同

孩子也與娃娃已融為一體

為它戴上自己的帽子,訴說好好陪伴我唷!

謝謝高年級的孩子先完成課業後,會主動幫忙

呵呵,還有它的陪伴

點心時間 : 特別撥放有關母親節的卡通影片

今天的點心是好吃的黑饅頭,有孩子竟然舉手吃2個,食量真的很大,而這位孩子竟把玩著饅頭一層層剝掉呵呵,這樣比較好吃嗎? 

吃完點心,就是康乃馨的塗鴉時間

這是個從小媽媽沒在身邊的大孩子,其實心中一直惦念媽媽,記得有一年聽學校輔導老師提起孩子的媽媽偶而會來學校看她,於是我特別洗了兩姊弟的照片框起來請輔導老師轉交,給這位只能遠看而不能在孩子身旁照顧的媽媽。

大家都好認真塗鴉

因為等一下要請魔法阿嬤當評審

這位是二年級的孩子,雖然糾正了,還是寫錯字

但沒關係,老師看到了,謝謝孩子

一年級雖然還不太會表達

但可以跟大家一起安靜融入塗鴉就很棒 !

發現這個孩子寫爸爸呀,謝謝不在身邊的媽媽生下她,卻懂事的跟爸爸說,謝謝辛苦把她養大,ㄅ棒!

貼心的孩子後來又塗鴉一張,原來是謝謝魔法阿嬤和茱茱老師每周三在快樂小學堂的陪伴,真感動 !

而這位單親的孩子,寫著謝謝媽媽的陪伴和阿嬤的照顧,其實她在家裡就是媽媽放心.懂事的乖孩子 !

我相信孩子在塗鴉時,內心應該有許多畫面

或許也彌補孩子的一點想念的心情吧 !

這時我也拿出預備的海報,讓每個孩子選一張簽條寫上自己的名字再貼到要送給阿嬤的海報

接著我們一一列隊給阿嬤一個大大的擁抱

魔 法 阿 嬤 笑 開 懷 了

在母親節的前夕,我們一起向魔法阿嬤致意

而我私下準備了一份禮物,一件粉色的新衣服,馬上給快樂的阿嬤穿上,她很意外的說是給我的嗎? 其實阿嬤是很愛漂亮的,之前還沒受傷之前,每周三上課前都會跑去淨苑山下附近美髮店洗髮(おおそうじ),然後希望自己是漂漂亮亮整整齊齊地出現在小學堂的教室,孩子們看到會一起同聲喊"魔法阿嬤好"。我們也希望讓阿嬤在"快樂小學堂"裡真正開心快樂,陪伴孩子也陪伴自己 !

最後讓孩子把剛剛塗鴉完的作品貼上黑板

特別邀請今天的主角魔法阿嬤上台選出最好的作品,結果阿嬤卻說每一張都好,真的,阿嬤說的沒有錯,每一張都好有心意,等一下回家每個人都送一支水果棒棒糖唷 !

謝謝孩子在每周三的心情本子上的畫作

今天特別不一樣呢 !!

下課時,特別交給孩子一個任務

回家後要擁抱照顧自己的家人,還要說聲謝謝唷 !

母親節 是個 感恩日

好感動

母親節只是一個提醒,給家人一個大大擁抱吧 !

 願 愛 要 及 時

願學習做一個珍惜.包容.互相扶持的家人 !

讓"愛"哪裡需要,就往那裡去,一起愛就Go !

裝可愛(害羞)

http://blog.udn.com/mobile/dayang99?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407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