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教師節快樂 ~ 教師有教無類,願意因材施教並用「愛」對待每一個不同的孩子 !
2021/09/28 15:13:51瀏覽663|回應0|推薦3

祝天下的老師們 :

教 師 節 快 樂

從2016因緣開始

就擔任快樂小學堂課後學習的茱茱老師

這是一位可愛的孩子,我總稱她小不點

剛好FB回顧,於是看到這一段,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窩心,謝謝孩子給老師一份驚喜,當時 ~ 在課堂後悄悄送上一張卡片,還黏上一隻紙鶴,幾句*感謝*已經讓人很感動了,還在大大的黑板連上一氣呵成的「茱茱老師」,然後得到孩子們齊聲「教師節快樂」的祝福,這一天又有兩位新同學加入,是孩子自己主動跟媽媽、老師表達意願,我好奇為什麼想來,他們竟然告訴我說其實已在快樂小學堂外觀察好久,一直想進來,真的是這樣嗎?謝謝孩子,我感恩有機會可以陪伴這些在偏鄉弱勢的孩子們,每個孩子的笑容,都是對我的鼓舞,始終感恩淨苑的慈悲,感恩我與孩子們一起「愛」在快樂小學堂,堅持快樂go,讓愛翻轉吧!

開心

我是愛的移動城堡 ~愛,哪裡需要,就哪裡去!

或許從孩子小時候,就常常耳提面命地跟家裡的孩子談生活故事,生活禮儀,習慣影響生活等等的提醒和帶動,所以孩子就覺得家裡有一個"媽媽"老師

可能是自己從小學,國中的功課一直都名列前茅又一副聰明懂事的模樣(呵呵),因此常被許多老師疼愛,尤其對老師給予的鼓勵,印象特別深刻

再加上,在自己孩子的學習過程,更發現"老師"角色對孩子從小的深刻影響,於是總是以身作則,將心比心對待成長中的孩子們

"老師"並不是全都是對的,這是我給當時被導師不當體罰而心靈受傷孩子釐清和慰藉

家長也不都是不分黑白喜歡挑老師毛病而告狀的惡霸,這是當時跟老師和校長溝通的一個家長的心情

所以我更深刻體會"老師"這個角色並不偉大

其身為"老師"最珍貴的是

"如何去珍惜與如何用"愛"對待帶每個不同的孩子

2021教師節

10/06快樂小學堂開學之際

對自己的省思和期許,愛就跟孩子一起快樂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858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