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愛是支持與陪伴,祝勇敢走向光明之路,2021畢業快樂 !
2021/07/02 23:50:03瀏覽300|回應0|推薦3

親愛的孩子,2021畢業快樂

雖然學校與快樂小學堂停課,但對面臨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的兩位同學,應該抱有很大的期待,所以早已準備送給兩人的畢業禮物,於是在疫情三警戒的此時,只能用包裹寄出並附上一封祝福的信。

給親愛的阿拉詩加 :

還記得2018第一次來的樣子嗎? 終於在XX國小畢業即將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不知不覺中,妳到快樂小學堂已有三年,雖然每一次只有半天時間,但讓老師看到了妳的成長和越來越聰明伶俐的模樣,謝謝妳擔任小學堂的班長,更是老師這段課後時間的小幫手,雖然有時讓老師擔心或生氣,但老師都很珍惜妳和弟弟在小學堂的這一段日子,上了國中,就不再是小孩子了,有更多的學習和挑戰,記得妳是家裡的老大,換妳要照顧阿公和弟弟了,這學期老師有提到”你我的家”,其實就是要告訴妳,無論如何好好把握學習機會讓自己強大,唯有好好讀書,尤其上了國中,老師為妳加油,以後到了哪裡,妳都是西蓮淨苑-快樂小學堂畢業的同學,成為「快樂俱樂部」的一份子唷,大家仍可保持聯繫,以後如有機會隨時歡迎再回到快樂小學堂看看老師和學弟學妹們 !!

這是2018妳第一次到快樂小學堂

三年前可愛的模樣

當時第一次的自我介紹,因為緊張所以找了隔壁班的同學與妳一起上台

當時為了緩衝上台的緊張,所以先給大家寫上紙條,妳說喜歡唱歌,拿手的是寫字,但表示第一次來到的快樂小學堂的心情很緊張。

看妳笑得多開心

第一天就讓小學堂留下妳快樂的笑聲

接著妳跟大家一起玩

慢慢妳開始喜歡這裡和融入

妳還學習如何跟法師打招呼

這麼恭敬和虔誠

記的那一次的期末成果發表時

老師表揚妳班上"最佳表現獎"唷 !

在期末的課後問卷,妳不僅打了100分還希望下次還要再來,並畫上送給老師一顆心

後來第五期的快樂小學開學

妳也把剛讀一年級的弟弟也帶來了

而且不再怯生生的樣子,那時看妳和弟弟都很開心

經過學校輔導老師的說明也才慢慢認識妳和妳的家

妳跟阿公說:很喜歡來快樂小學堂,尤其透過平時不多言的阿公向我說出,倒是一種欣慰,而阿公好像也放下了一些原有的擔憂。

看妳一期期在小學堂越來越長大,也越來越有自信

但沒多久,一次小學堂來了一位新的同學,才深刻體會,聰穎的妳對家中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敏感反應,或許受這位同儕的影響,遇到很不一樣的態度而好奇,於是開始一起說謊,打鬧,行為偏差等,不僅讓阿公傷腦筋,也造成老師困擾,後來及時發現,因此在下一個學期,便把行為偏差的同學取消名額,因此少了一起在小學堂之後,讓我更肯定孩子在同儕之間的相互影響。

後來老師也不知覺得對妳姊弟越來越偏心,不僅私下常給文具.零食.衣物...

以及在小學堂以外的時間帶你們出來玩,甚至想吃一份雞腿飯,當然每一次都在阿公樂意的允許之下

轉眼妳也到六年級要畢業了,但現實的生活沒有改變,記得最後一學期老師特別設計"家"的練習,老師真心期盼妳往後有更多的成長和懂事!

我們無法決定生長在哪裡,但在未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學什麼.做什麼,想走哪一條正道,這個只有年邁的阿公與弟弟的家,未來一定也會因為妳的成長懂事而有所改變,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親愛的阿拉詩加,畢業禮物老師早就有準備,雖然疫情的關係,阻斷了後續的課程,甚至妳的畢業典禮,但是沒關係,這些不安的日子總會過去的,希望寄上的畢業禮物妳會喜歡,兩本畫畫的學習,希望喜歡畫畫的妳也可以有自己的作品(而鬼滅之刃的禰豆子本本是給妳和弟弟,吃的也一起分享喔) 記得多寬容弟弟,弟弟很可愛的,姊弟倆好好相處,懂事的妳,相信未來妳肯定是一個聰明又懂事的小大人,一定要加油喔 !加油

而另外一位畢業生是第一次加入快樂小學堂的孩子,媽媽當時在報名表裡特別提到希望她能放開心胸多認識新朋友,記得第一天來,我就私下找她到隔壁教室聊聊,一般新同學會等幾次觀察之後,但她看起來就是很乖很安靜,我總是想要先了解家的背景,才不會踩到孩子的痛處,由於太多經驗了,所以第一天就知道她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更擔心讓她敏感退縮,於是只是暗暗觀察,沒想到她也慢慢卸下心防,經過幾堂之後,看到她的笑容就放心多了,後來跟媽媽聯絡邀請加入父母群組時,媽媽也聊起孩子到小學堂的歡喜心情,並謝謝老師的照顧,其實孩子也有可愛的一面,而且懂事的讓人心疼,是個非常貼心的孩子,謝謝妳加入第十期的快樂小學堂,讓快樂的笑聲成為妳的回憶。

親愛的孩子 :

終於在XX國小畢業即將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很高興在這一學期的快樂小學堂有妳的加入,雖然只有短短幾堂,但讓老師看到妳的乖巧懂事,知道妳不僅是家裡媽媽放心的孩子,也是快樂小學堂裡最佳小幫手,謝謝妳在小學堂期間願意協助那些低年級學弟妹的功課,而且有耐心,是個值得嘉獎的好孩子。謝謝妳讓媽媽傳妳的畢業影片給我,我於有榮焉,加油,以後到了哪裡,妳都是西蓮淨苑-快樂小學堂後援會「快樂俱樂部」的一份子唷,現在除了有同期畢業的同學之外,現在還多一個大朋友,那就是茱茱老師,大家仍可保持聯繫,寄上的畢業禮物妳會喜歡,升上國中不一樣了,好好看看這兩本書,希望以後如有機會,隨時歡迎再回到快樂小學堂看看我們喔 !!

祝 未來國中之路要平安 健康 快樂!!

來自快樂小學堂 茱茱老師的祝福

裝可愛(害羞)

http://blog.udn.com/mobile/dayang99?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454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