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4/07把你放在心裡,甜甜圈的快樂,謝謝公益二手衣,因為一切都是愛 !
2021/06/05 15:31:30瀏覽285|回應0|推薦3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裝可愛(害羞)

每周三的快樂小學堂 來到4/7第六堂

每一次都要為孩子要吃什麼點心傷腦筋,剛好有事到新竹,在回程時在高鐵站看到mister donut甜甜圈,發現好可愛的盒子,想著孩子肯定非常喜愛,於是就決定隔天小學堂的點心,立即買下,並期待孩子這一天快樂地尖叫聲 !!

耶,孩子來了,刻意躲在樹後,孩子越接近,永遠躲不掉孩子銳利的眼睛,遠遠就聽到孩子得意的笑聲:「我看到老師了。呵呵 !

我又來跟孩子討愛了 

進教室的10分鐘是我跟孩子交流時間 ,我提到桌上有什麼,孩子尖叫,哇,那是什麼?好可愛喔,有的猜到是甜甜圈(我曾買過)於是開心又期待的表情,我則把如何買到的心情與孩子分享,因為心中有你們,想到你們會開心就買了,跟孩子強調因為心中有你,並反問但你們心中有茱茱老師嗎? 孩子笑了,還有的跟我做鬼臉,喝,一再警告孩子,心中有老師,可不能找老師麻煩唷,要聽話 (哈,這是身為老師的我對孩子永遠的嘮叨)

每堂上課前我就會整理好陪伴娃娃擺放在講台上

孩子進教室之後,就會先找屬於自己的

然後回到座位,看到吧,娃娃就放在自己的身邊

同時會立即先從書包拿出今天的作業

而我總是會問大家今天功課很多嗎? 孩子便會爭先恐後的搶答

寫作業時間 : 我會放舒壓放鬆鋼琴音樂盒

因為在微微的輕音樂當中會讓孩子達到學習專注力

例如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phHyGgeQU

高年級的孩子,有時會有找資料的需求,現在不再只是找字典而已,因此我也會開放孩子的要求,打開電腦讓孩子運用

這時有孩子提出找出同部首生字,說想不出來了

於是我請大家一起想想,結果上台找出這麼多

每個人寫一個,一下子就找出答案,而且不是一個人會,上來寫的可都有加深印象呢

上來寫出來的孩子,會給各總不同的書籤當作嘉獎

這位功課總是落後的弟弟

難得今天在姊姊陪伴下也完成自己的作業

接著再完成一張"家"的作業,好棒

因為孩子迅速寫完了功課,於是我又再次提醒"家"

歡迎大家上台寫自己的"家"

大家一一上台完成"家"的寫法

一年級Foodpanda女孩還畫上一個可愛圖,啾咪

另外在空檔時,也把這孩子帶到角落,給她試穿幾件衣服,小女孩就是喜歡裙子,然後裝上今天帶來可愛點心的紙袋,準備讓她帶回家

這要感謝我之前在淨苑帶領"家長成長班"的家長,他竟親自帶來一整箱,實在感激

當時在Line群組提出希望提供協助時,便有許多人呼應,有住基隆和板橋的朋友,這是其中一位

當我一件件拿出捐贈的衣服樣式時,這位可愛安靜的孩子卻對我笑,於是我說喜歡嗎? 她點頭,然後又拿一件,她又笑了,於是我也讓她試穿看看

甚至也幫她選幾件帶回去給讀幼稚園的妹妹,姊妹感情很好,知道妹妹喜歡有Kitty圖案,因為媽媽平常都會先去幼稚園帶妹妹然後一起來小學堂帶她下課,所以妹妹也認識"茱茱老師呢,所以便找了幾件,再經過姐姐的點頭,呵呵,就一起打包回家嚕,看她很開心的樣子,真的要感謝提供的朋友 。

然後,孩子最期待的點心時間

一人選一個,還可以把可愛小盒子帶回家

今天最後放學的前20分鐘,全部收拾之後,便讓孩子自由時間,有的會找伴玩卜克牌遊戲

大孩子知道我會捕捉鏡頭,竟然主動伸出來比個愛心,呵呵,謝謝,好棒的一張照片

終於放學了,其實我還特別為來接姊姊下課的妹妹留一個點心盒,因為她從剛開始的陌生到現在可以跟茱茱老師打招呼還有擁抱唷 !

後來才知道她們就住附近而已,媽媽騎著摩托車怕斜坡有危險,有時會讓可愛的姊妹牽手一起走回家,而媽媽在後面跟,因為附近有黑狗出沒,所以有時放學我也會陪著孩子走一段呢

乖,姊姊牽好妹妹的手,慢慢走唷,我提醒著 !

看著兩個小可愛慢慢走遠的背影,我嘴角也不自覺地往上揚,今天的課後學習又結束了!

加油呀,孩子們 !!

讚啦

我在快樂小學堂

愛,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裝可愛(害羞)

http://blog.udn.com/mobile/dayang99?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