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3/10第二堂,家是一棵大樹,寫出家有多少成員,連寵物都跑出來了,責任感守護家 !
2021/05/24 13:42:34瀏覽390|回應1|推薦6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加油

今天"快樂小學堂"的孩子有福了 !

在台北有位合作夥伴會不定期找我出任務,有天打電話說想送來幾箱果汁,我二話不說便請朋友寄來快樂小學堂吧,朋友一聽是要給這群孩子,竟然就立即寄來五箱番茄果汁,真是感謝朋友的愛心。

給孩子搭配午後點心,孩子可樂呢 !

小小絨毛娃娃是這一期快樂小學堂的陪伴寵物,由孩子猜拳順序挑選屬於這一學期的玩伴,讓孩子可以安心、靜心與專心

二年級挑到自己喜歡的,感覺到很開心的樣子

一年級就來了,平時很安靜,講話很小聲,後來知道小時候曾有點狀況開過刀,那時曾讓我很擔心,還猶豫她是否適合來小學堂,當時學校還經過輔導老師和主任以及家長一起開會,後來決議還是讓她來,因為希望快樂小學堂可以給她多元刺激的學習,學校老師傳來訊息,於是跟法師說明後,便讓她成為小學堂的其中一員,現在2年級了,已經改變不少,功課與表達都進步很多讓人放心,有幾次來接她的媽媽也表示,她真的進步很多,而且非常喜歡來快樂小學堂,每次看著她可愛的笑容,心理就很欣慰與滿足 。

今天的點心是三峽著名聾啞饅頭店的黑饅頭和果汁,不知是饅頭太好吃了,竟然有孩子舉手連吃兩個,問孩子:不是剛吃午餐而已嗎?孩子撒嬌說 : 還是餓,想再吃,還好我每次都會多買,呵呵!

這位三年前就來小學堂的孩子,好快,現在已六年級了,有次突然跟我說:她喜歡豬,我說是這個茱還是這隻豬,長大了也跟我熟了,所以經常在課堂捉弄我,這次因為有位朋友從家裡整理出一堆孩子喜歡的小物品,說家裡孩子都大了,這些東西或許可以給其他孩子們,於是我挑了這個豬桶子特別送給她,希望現在擔任小學堂班長的她,可要好好當老師的好幫手唷,她很開心地收下。

在寫功課時,常有人舉手發問不會哪個字時,我便問其他同學有誰會,然後讓他們直接寫在黑板上,或許表現的優越感,有時不管一年級或六年級都會搶著舉手說我會我會呢

這一學期來了一個六年級孩子,個子高,很安靜,媽媽在報名單裡特別說明,期待她能在這裡找到同儕的好朋友,經過上一周的觀察,她話不多,表情也很生澀,原本擔心她是否適應,沒想到第二次來時,發現她開始有笑容了,我也就安心,於是在靠近她時,問可以跟我自拍嗎,我訝異她竟然同意,便留了這一張,親愛的孩子,歡迎妳呀,希望妳可以在小學堂裡找到妳的快樂 !!

本學期用"家"當主題

這天讓孩子寫出"我家成員"的學習單

家就像一顆大樹

大樹有9個空格,必須填滿

知道單親的孩子根本無法填滿,所以先跟孩子互動與提問,有些可愛孩子甚至說二樓的嬸嬸,三樓的叔叔可以加進來嗎? 我說可可可,只要把格子填滿,包括養的寵物,有的寫貓,有的寫狗,一位孩子還寫養鸚鵡呢,其實想讓孩子打破"家"的框架,不然只跟阿嬤住的或只跟阿公住的,家的人數少的可憐,似乎太卑微了,於是讓孩子在填寫過程,希望添加孩子的自信和責任感,也讓孩子有守護家人的感覺和思維。

孩子的心情筆記,翻開第二頁了

哈哈哈

3/10 孩子的笑容滿分

 讓我們繼續 愛 在快樂小學堂GO !

裝可愛(害羞)

http://blog.udn.com/dayang99/article?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12706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12:18
小朋友們,都笑得很開心!
小朋友,是純真可愛的
快樂小學堂,幫助小孩快樂的學習成長,很棒!
謝謝分享!
最近疫情緊張,大家都要保重喔!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有空來我的格子賞文,謝謝!
愛的移動城堡(dayang99) 於 2021-05-26 14:47 回覆:

是,謝謝留言鼓勵,疫情宅在家,剛好整理與紀錄,謝謝一起愛在快樂小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