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愛在快樂小學堂 】2021寒假-快樂約會日 ~ 三峽北大美麗校園、下午茶體驗、愛的禮物 !
2021/03/06 23:39:32瀏覽403|回應0|推薦5

終於等到學校開始放寒假了,期待這一天跟快樂小學堂孩子們約會

因為朋友的愛心支持和贊助,為孩子買一份過年的禮物,因此規劃了這一趟孩子開心的旅程 !

一通電話讓家長同意之後,一一來到集合處

小學堂的快樂天地~西蓮淨苑

孩子相見歡

由於車子承載有限,於是只能幾位幸運的孩子

其實孩子早早就在期待,發現彼此參加更是開心

第一站就是帶大家去買衣服,感謝孩子的姑婆陪伴,快過農曆新年了,讓孩子第一次有生之年去選自己的新衣服吧,孩子不可思議地看著我,我說趕快去找,找來要試穿給姑婆看唷,推姑婆是顧問,能感覺孩子興奮的心情,心中可能還在懷疑真的嗎?

孩子漸漸也開始大膽了,四處看,我說可以抱抱,這樣的體驗對這一群沒有媽媽在身邊的單親家庭的孩子,可真是一趟難得的體驗 !!

我也有耶,五年級的姊姊放不下還在讀幼稚園的妹妹,而爸爸還在工作中,於是我便充當小天使讓姐姐也把妹妹帶去,可愛的姊妹倆,很開心!

國小高年級的孩子,開始有著少女情懷

拿著小裙子來問我說:老師這可以嗎?,我鼓勵趕快去試穿,結果兩位好朋友選一樣的,我則說不用換了,哈,直接穿回家 !

我們一行車5個孩子2個大人,先來到三峽北大的一間百貨,夠孩子在裡面奔跑了,讓大孩子自己選衣服從樣式到試穿,孩子第一次可以自由選自己要穿的衣服吧,而姑婆是顧問必須穿好給姑婆看後,才算完成,而我則牽著最小的孩子一件件選一件件試穿,孩子靦腆可愛,圓嘟嘟的臉都說好,接著拉著一直猶豫不決的小男生的手繼續找,結果小男生看上一個帥帥的背包,我說選衣服或選背包只能選一,結果小男生很帥氣的說要背包,我說好,看他很開心的樣子肯定非常喜歡自己的眼光吧。另一個胖胖的五年級,也很難買,於是又陪她翻遍了好幾區,終於找到一件適合的,去試穿後,要她自己再去找一件搭的褲子,我喜歡讓孩子馬上穿,於是紙袋裝了剛換下的舊衣,而穿的是剛結完帳的新衣服,孩子一臉狐疑,真的這樣走出去嗎?

 

是,開心吧,我們往下一個約會地點

三峽北大校園咖啡館,GO !

我們跟住在北大附近的蕾蕾老師有約,蕾蕾老師曾來協助過小學堂的孩子,所以對孩子並不陌生,於是約了正在家休養的她,一起來跟孩子們喝下午茶

孩子似乎闖著一關關的快樂關卡

既興奮又期待,嘿嘿,等一下我還有準備禮物唷 !!

孩子是第一走進校園的咖啡館,連姑婆都是第一次走進北大校園,一人選一杯飲料和茶點,這時又亂了,孩子覺得很新鮮,要什麼要什麼七嘴八舌,終於每位都讓服務員點到了,趁孩子等待的時間,先讓孩子回到桌位分享剛剛買衣服的心情,後來有位孩子在填寫問卷上的提問時,她不知道上一次買衣服是什麼時候了,而不知該怎麼寫,我說沒關係,結果她寫上次買衣服是什麼時候的問題,她回答的是今天。

我設計的問卷如下

  • 當知道01/20這一天要跟茱茱老師出遊:意外? 開心? 普通?
  • 你的感覺是 :
  • 你曾跟老師出遊幾次 ?   次
  • 你記得去過哪些地方 ? 1.  2.  3.
  • 對於1/20 : 你今天做了哪些事 ? 你的心情是 :
每次出遊設計問卷的目的是,讓孩子沉靜一下心情,清楚知道今天做了哪些事,體會與感受還需要時時心存感恩,而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種心情紀錄和看見~堅持的陪伴與意義。

幾天前就整理了一些孩子喜歡的禮物,也感謝放寒假了,提供孩子一人一本書

也讓孩子自己選,而不是大人指定,這種優越感,在快樂小學堂裡,常常被允許的!

頑皮的小男生,學習緩慢乃是家裡沒有大人陪伴

阿公七十幾歲了,是提醒弱勢家庭需要更多的關注!

孩子第一次體驗甜蜜的下午茶

同時也要學習自助與自理

選了自己喜歡的禮物,孩子綻放可愛的笑臉,也牽引著大人美好的心情

接著由蕾蕾老師帶著我們前往北大秘境

跟著蕾蕾老師 GO !

大家拿了禮物先放到車上

這時陽光很美,很暖和,很期待 !

而孩子走在戶外諾大的空間更是開心地又跑又跳

遇見校園裡一支盛開的梅花樹

孩子覺得很新奇

接著走過一片綠色草地

看著孩子放鬆,快樂地奔跑

這樣的自由連大人心情也跟著跳起來

太棒了,這般美景

今天與孩子的快樂約會

到此一遊,真是幸福極了 !

最後來到三峽北大的秘境

校園最美的角落"心湖"

哇,大人小孩一同指向天空美麗的晚霞

此時來到黃昏時刻,金黃的光影,亮亮的撒在每個人的臉上 !

而大大的心湖水面有一群鴨鴨們

竟然緩緩游近岸邊

孩子瞬間尖叫也跟著越靠越近

癡癡地望著水上鴨子,萌搭搭的樣子, 呵

好喜歡這樣的氛圍,大人小孩都療癒了!

蕾蕾老師與第一次見面的孩子

經過一個下午,也開心自拍打成了一片 !

寒假開始起跑,適時陪伴,孩子的笑聲不間斷....

今天快樂小學堂的孩子,真是收穫滿滿,買了禮物收了禮物,還體驗喝下午茶的快樂,這可能是一般家庭孩子的日常,卻是這些孩子的人生第一次,謝謝蕾蕾老師趕來跟我們會合,還帶我們走進北大後花園,發現美麗湖泊就在我們眼前,孩子笑看鵝鵝鵝,太棒了。謝謝孩子的姑婆一路跟著一起體驗,原來這般難得,不只是孩子,感謝 很多朋友的支持、感謝一個念頭的前往..

不在遠處,其實就在你我身邊而已!

茱茱老師今天與孩子快樂約會,圓滿

讚啦

的滾輪將會持續

因為,,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快樂小學堂,就在這裡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5714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