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16顆星星快樂心情 鼓勵+獎勵+引導 樂當快樂小天使,我們一起奔跑在快樂農場,GO !
2021/05/26 22:34:44瀏覽358|回應0|推薦8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裝可愛(害羞)

快樂的三月天,春暖花開 !

3/17這一天決定讓大家前往"快樂農場"開心奔跑吧!

今天快樂小學堂

多了一位穿著Foodpanda衣服的小可愛

針對這位一年級的小朋友學校老師覺得她的狀況特殊,從沒上過幼稚園,所以學習緩慢需要更多的時間陪伴,我則覺得只要有心和耐心便可以跟上進度,沒上幼稚園不是最大的問題,但現今學校有一定的進度,課堂老師也無法一對一給孩子太多時間,所以這般的學習陪伴就會落在家長身上,但,不健全的家庭總是有諸多無奈和難處,於是學校老師提出希望能夠援助。在過去小學堂的孩子當中什麼狀況的孩子都有過,只能依循走在前往光明的路上,直到看到孩子的轉變,看到孩子希望天天來時,我們才稍微喘息我們做對了事用對了方法,沒有其他,需要的是同儕的影響和大人的耐心罷了。

於是,需要孩子融入快樂小學堂這個大家庭

雖然學習總是緩慢,還是必須一一教起和不斷重複,我讓每個孩子都認識和了解課堂上新朋友的狀況,我們不能看不起對方,而是一起幫助她,較大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較強不需要擔心,但如可以讓他們有付出的能力和機會,在這成長過程,藉機會培養願意服務的精神,其實是最大的肯定和學習,所以每次完成作業之後還願意主動擔任小學堂的小天使,便會給予適當的獎勵和鼓勵。

因此當孩子完成自己的功課之後,立即給予嘉獎,孩子的成就感會讓自己下次表現更好

而我即時捉住孩子的笑容,也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有的孩子無法專心,便安排坐最後一個位子

想盡辦法讓其心靜下來,除了放輕柔的音樂聲,請大家不要干擾和影響,有時還請"娃娃"幫我看著

今天這一位二年級的孩子一進教室便主動拿出自己的考卷,驕傲地跟我說 : 「老師,我今天考96分耶,「哇,好棒,孩子有點靦腆,咕嚕咕嚕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得到讚美有點害羞,其實孩子對自己考到的分數是得意地,想想當初一年級剛來時,需要很多的加強,我還曾經買國語練習簿,給他練習,孩子往往覺得好不容易已經完成功課了,卻還要繼續寫,於是就需要適當的引導和鼓勵,不能用強迫,不然只能用一次,必需在他願意接受的範圍,其實孩子都會順從的,看到他的進步,就是我們最大的鼓舞了。

三月天的今天感覺外面特別舒爽,淨苑周遭充滿綠蔭,於是想著等一下吃完點心讓孩子到戶外走走

吃點心時間到了,上週就曾問大家

最想吃的點心是什麼? 大家看圖便知曉~"烤土司",但重點是自己烤自己抹果醬唷,於是跟孩子約好,如表現好,我這一周就準備,所以我從家裡帶了烤箱和兩種果醬,大家歡呼期待!

相信嗎?這是第二輪了,原本一人兩片,結果幾乎每個人想再要,於是只剩一人一片 !

讓孩子排隊輪流操作,孩子喜歡這樣的方式,自己放入烤箱,然後放置盤子自己選巧克力醬或草莓醬

呵呵,不知為何小孩子就是無法脫離巧克力的魔力,一直抹一直抹,我說停,太多了,呵呵,都要滿出來了,我想這時孩子是最幸福的時候了

哈哈,看這孩子吃的模樣

讓第一次來小學堂的孩子,就遇上最甜蜜的事 !

滿足地 吃點心時間

吃點心的步驟 : 上廁所洗手,接著拿點心+飲料,靜待(感恩阿彌陀佛)最後洗自己的盤子,然後歸位

好,時間到了,我們排隊出發透透氣囉

前進頂樓的"快樂農場"尋花去

"快樂農場"是淨苑的法師們自耕自種各種蔬菜果實,因為開心耕種,收穫滿滿,所以稱快樂農場

這裡除了有芭樂.草莓,還發現這裡有許多不同季節盛開的花,例如蓮花.扶桑花.蝶豆花等等

於是要求大家完成一個任務,在快樂農場找到喜歡的花,呼叫老師,老師會過去幫你與花一起拍下便完成任務,這時孩子們不約而同在園裡奔跑,呵呵,猶如一群可愛的花蝴蝶呀 !

這兩位是這學期要畢業的孩子

愉悅的臉龐,可見彼此都找到同儕的友誼了

嘿,老師趕快拍我,我們一起找到的

呵呵,都有完成任務唷

孩子開心的像放了風一樣,但也要及時拉回來 !

最後20分鐘,再回教室寫心情本本吧

有的功課還沒完成,做最後努力,有的趕快找喜歡的貼紙,完成今天的心情貼貼本

一年級Foodpanda孩子完成今天的心情本子

看她本子上的16顆心,哇,對她來說是走進小學堂第一天快樂心情吧!

同時放學時間也到了

要走出教室前,提醒先戴起口罩

這一大包水果棒棒糖是一位朋友送來,無論如何都是給孩子一份童心的禮物

我選在孩子放學後一人帶一枝回家,有時讓孩子多拿一份跟家裡有幼小的弟弟妹妹們分享。

這時有家人已在外面等候,有的孩子慢慢走回家

因為這裡有坡道,有時也會有黑狗跑出,所以便囑咐大的要跟小的一起走唷,看他們慢慢走遠,又是一個快樂時光的結束,下週見嚕 !

待走到停車場,向遠邊夕陽餘暉望去

想到剛放學時給孩子看上週的花絮影片,今來才來小學堂的一年級可愛孩子,竟突然大聲跳出,指著影片,怎麼沒有我,這時也惹了其他孩子一起笑了,我趕快說,有有有,下週就會有了,這可愛的舉動,讓人想起都不自覺會心一笑呢。

開心

親愛的孩子,下週見嚕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1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