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3/24與小叮噹有約,充當鬼滅之刃的禰豆子,今天不講話,讓孩子樂翻天 !
2021/05/31 00:40:51瀏覽326|回應0|推薦5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裝可愛(害羞)

這一天的快樂小學堂我們跟"小叮噹"有約

我們學小叮噹吃起銅鑼燒,還有小叮噹貼紙和塗鴉,以及看小叮噹魔探險記,好玩又有趣 !

今天多莉姊姊又來了,還邀請"櫻桃小丸子姊姊"帶來牛年的燈籠,要讓孩子DIY帶回家,太棒了

平時櫻桃小丸子總是聽到多莉姊姊分享快樂小學堂的可愛孩子們,讓她非常好奇,於是終於等到這一天,她也可以來陪陪孩子們 !

於是兩位陪伴天使在「快樂小學堂」上課時間倒數進之前,便想好了今天的流程 !

而我突然覺得,想讓兩位幫手放手去執行

今天剛好帶了一個小小禰豆子娃娃原本想與孩子們分享,於是就把娃娃掛在胸前,把自己變成鬼滅之刃的禰豆子哩,看茱茱老師不講話是什麼樣子,哈,兩位也覺得有趣 !!

終於孩子們一一進入教室了

讓孩子找自己名字簽到,也讓助教對孩子加深印像

首先,大家舉手搶答拿禮物

我我我,大家都好有興趣 !

接著我從背後拿出孩子們喜愛的動漫人物禰豆子娃娃,我指著今天我是她,手比著我是不講話的禰豆子,孩子對動漫角色太熟悉了,大家突然哄堂大笑,哈哈哈

動漫鬼滅之刃電影裡,受孩子們喜愛的角色

竈門炭治郎與在電影裡無法講話的禰豆子

於是孩子看我帶著口罩不講話,真的像是禰豆子,孩子笑翻了!因為茱茱老師不能說話,只能用眼睛演戲!當孩子故意要捉弄向我問話時,我便嗯嗯講不出話的模樣,孩子便此起彼落的笑聲,真有趣 !

哈哈,想想下次把這掛在孩子身上,換他們要閉嘴,這倒是好方法呀!

接著孩子為了趕快拿到燈籠,就努力完成作業

有的還主動幫忙,真好,大家一起完成

連一年級的孩子都迅速完成今天的功課,立刻就從姐姐手上拿到一個燈籠,很開心!

拆開後,自己動動手指頭,好玩吧 !!

孩子都很專心的樣子,

姊姊在旁協助,不會再教妳很棒唷 !

較大的孩子也主動相互幫忙,笑說一點也不難

哈,我也快好了

耶,我完成了,謝謝姊姊

最後我也完成了唷,大家對自己的作品都滿意

雖然元宵節過很久了,但從沒機會自己DIY燈籠,對孩子來說,都是一種美好的體驗

由於多莉姊姊找好了小叮噹卡通影片要給大家看

於是我臨時起意,買了銅鑼燒和小叮噹人形小蛋糕做為今天可口點心 !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

猶如自己就是小叮噹任意門,一個一個給吃下去

當孩子一邊吃銅鑼燒一邊看小叮噹與大雄如何勇敢探險的歷程,有趣的畫面吸引每個孩子呢 !

哈哈哈

另外,今天有個插曲,因為其中有位孩子在寫作業時一直嬉鬧無法專心而致拖延,這孩子其實不是第一次了,由於家裡只有阿公,所以我都希望孩子能在小學堂完成,不然回去會讓阿公很麻煩的,但兩位姐姐不了解他的狀況,以致有些誤會,便在此時跟兩位姐姐做些說明,最後,再特別撥空獨立陪伴下,還是讓這位孩子完成自己的作業,並讓孩子了解,完成自己每天的功課就是負責任的態度,希望這位家裡唯一的男孩子,雖然只有阿公和姊姊陪伴,但更要勇敢和學習為自己負責呀 !!

最後,我們向兩位撥空來陪伴的大姐姐

一起大聲說謝謝,我們愛妳

好感動下次再來看我們唷 !!

裝可愛(害羞)

http://blog.udn.com/dayang99/article?f_ART_CATE=1984593

紀錄 快樂小學堂 愛的旅程GO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25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