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快樂小學堂】4/14快樂窯烤披薩日,大人開心,小孩也開心,這就是幸福的日子,愛就一起快樂GO!
2021/06/09 14:46:41瀏覽400|回應0|推薦4

茱茱老師 / 帶領/ 企劃 / 紀錄

裝可愛(害羞)

今天”快樂小學堂”做什麼呢?

來來來來,來去做披薩

今天是孩子最喜歡的快樂披薩日!

體驗DIY快樂披薩日的緣起 :

在西蓮淨苑裡有位負責淨苑周圍環境的慧直法師,帶領一群熱愛淨苑的景觀志工們,幾年前透過法師的努力和志工們一起合力為淨苑造了一個大大的土窯,因此從2017年的第一期「快樂小學堂開始提供淨苑孩子們DIY窯烤披薩的機會,這是快樂小學堂的孩子最開心也最期待的日子,謝謝法師慈悲以及志工阿姨、志工伯伯的熱心,讓孩子們在每一期都能選一個快樂周三日而舉辦一次自己親自DIY做披薩,快樂吃披薩的活動。而我同時也會設一張大海報送給法師和志工們作為回饋,而這海報也會由孩子們一起DIY完成,目的是一.永遠讓孩子了解感恩,二.每次法師和志工們看到海報都會感到驚喜和開心。這是最簡單又有意義的回饋了 !

於是在每期的「快樂披薩日」在開學前便跟法師約好日期,志工阿姨就會在前一天把麵糰發酵好,當天我們在教室完成功課之後,便整隊出發一起來到窯烤區,小朋友自己揉麵團擀麵皮,志工阿姨認可後,再塗上番茄醬,然後鋪上蔬食餡料,最後再撒上起司,這些披薩材料都是志工阿姨為孩子準備好的,例如蔬食餡料有:玉米.鳳梨.瓜.紅椒.番茄.蘑菇.等,這大部分可都是來自淨苑的快樂農場唷。

因為難得機會,所以後來我也會邀請群組的朋友一起來陪伴快樂小學堂的孩子並且共度一個好玩又有趣的披薩日,這次早早就在愛就GO群組吆喝,特別邀請四個大人來陪伴,而一下子名額就搶光了,後來還請有緣報名的朋友到時帶一份禮物(100元以內的文具)因為發現有些孩子常常沒帶鉛筆盒,希望讓孩子有陪伴也有交流,並且歡迎有緣人來到覺悟的道場-西蓮淨苑,與茱茱老師一起愛就GO 。

這次謝謝來自汐止.板橋.還有桃園母女一起來陪伴的朋友,每次的上課前,我都做了很多的事前準備,這一次也是一樣,於是前一晚早就列印許多的照片和可愛貼紙,讓今天的四個幫手一邊剪一邊聽我解說,因為前陣子先來淨苑探勘時,幫景觀志工拍了許多照片,因此腦海對於海報內容便有了想法,另外,我也希望把西蓮淨苑這塊淨土推廣出去,因此便把自己當個窗口在淨苑這些年的認識用影像和照片藉此機會分享給有緣來的朋友。

當然我也特別做一個PP檔,希望在介紹過程中,讓第一次來的朋友也能感染淨苑的光明之路,以及認識快樂小學堂的緣起與故事,還有這一期孩子的大概狀況,讓來參與的朋友有一個真心陪伴的觸動。而從2016開始,這樣的介紹我也忘了不知做多少回了,但每一次都有深刻的體會,因為發現自己就在淨苑的光明世界裡,前往覺悟道場的一個窗口,我真誠推薦和分享。

此時隱約聽到嬉笑聲,孩子終於來了

這時用孩子最喜歡的方式,猜拳闖關

蘋果阿姨也早已想好自己的名稱自願當關主

大家相見歡,兩個阿姨.兩個姊姊與孩子互相認識

用最簡單好記的方式,讓孩子記住

並且要謝謝蘋果阿姨帶來各種鉛筆收納文具禮物

孩子都很期待,但~要先完成功課唷!

後來發現還有可愛的玩具禮物呢

這都可當孩子功課完成後的小小獎勵,真心感謝

孩子知道今天是快樂披薩日,不僅很快就寫完作業

在阿姨陪伴之下,連心情本子都多貼了好多個心心

接著製作大海報  

記得我們的家是一棵大樹嗎?

 

所以我先把景觀組的每個志工和法師照片貼上大樹,然後大樹的四周就是小學堂的孩子各種笑臉還有感謝的可愛圖

孩子自己找自己的照片時覺得很有趣

然後貼上海報各個角落,以及可愛的感謝貼紙

這樣一棵"家"的大樹 - 感謝海報就完成了

好,準備出發嚕

一個牽著一個,倆倆相伴

我們走過淨苑的後花園

孩子的笑臉從沒停過

彎彎綠蔭綿延,有我們笑聲

耶,我們到了

志工阿姨早就這裡等候,吆喝大家洗手後倆倆排隊,先聽志工阿姨解說,我們要如何開始?

而有些孩子其實已經來很多次了,阿姨笑說,還要教嗎?呵呵,一定要的啦 !

志工阿姨特別提到這麵團的用心

特別香,特別Q,特別好吃

來吧,小美姊姊先帶妳一起做

擀好麵皮後就塗番茄醬,再鋪好餡料,最後撒起司

不能塗太邊邊,阿姨提醒,會烤焦唷 !

這時景觀組的大家長慧直法師來了

每一次只要有空,法師一定會撥空前來

很開心地,讓孩子排隊一一跟法師行禮

一年級Foodpanda女孩幸福唷

有法師慈悲的愛,陪矮小的她擀擀麵皮

耶,第一組的披薩出爐了

頓時"香氣"大噴發

來,小心,太燙了,蘋果阿姨來幫你

志工阿姨特別分享,因為週三時間大家都在忙,因此她也盡量挪出自己的時間來,是呀,真的辛苦淨苑景觀組的志工們,實在太感謝了 !

親切地志工阿姨說 : 看到每個孩子都吃得既開心又幸福,她也就覺得很有意義 !!

於是,提醒孩子給志工阿姨一個大擁抱 !

大家一擁而上,志工阿姨也覺得自己跟著幸福呢 !!

在等待一個個的披薩出爐,還需要些時間

因此孩子開始想出既簡單又好玩的遊戲

玩得不亦樂乎  加油 !! 加油 !!

這是最後的倆人,是第一次體驗自己親手DIY!

都覺得好玩有趣,披薩新鮮又美味 !!

安排先讓做好披薩的孩子分享給大家,這樣每人都吃得到,透過共同分享的方式,你一口我一口而不是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吃得好飽好開心 !

開心吧,Foodpanda女孩第一次體驗披薩的美味

要說說這位孩子,早上有點感冒在家沒上學,因此只有姐姐到,但我提醒今天是披薩日不是弟弟最喜歡的嗎?姊姊說忘了,於是想打電話給阿公問弟弟狀況,結果後來就看到弟弟熟門熟路的走來窯烤區,還得意地說,老師:我來了,呵呵(剛阿公載來淨苑,但自己穿過小徑走過來的 ) 乖,那要做一個披薩回去給阿公吃唷,孩子立即應聲"沒問題"。

後來經過志工阿姨的首肯,讓每個孩子多帶一份回去跟家人分享,每人分裝帶走的心情,是幸福呀 !

再一次謝謝志工阿姨

感恩 第十期小學堂 的 快樂披薩日

嘿嘿,看看孩子充滿幸福的笑容 !!

回到教室之後接著開始放學

陪伴的姊姊也分送禮物給表現很棒的孩子們

今天每個孩子都拿到自己選的禮物

謝謝四位愛心朋友,一次圓滿的陪伴和交流

😋今天自己做的披薩😋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鳳梨姊姊 : 今天感謝茱茱帶我們去體驗做pizza(pepperoni pizza)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吃的很開心就覺得很幸福,真的超好吃的啦

蘋果阿姨 : 謝謝茱茱!第二次披薩DIY體驗,DIY 好吃的披薩,料多皮Q,趁熱大家一起分享,雖然外表不能媲美必勝客,達美樂... 但美味確實不輸給他們,尤其是自己加料的食材特別受大夥的歡迎,特別是會牽絲的超級濃郁的起司,更添加了口感的享受!讚!

小美姊姊 : 今天感謝茱茱姊,讓我體驗一下烤披薩,讓小朋友們吃的開心,做出好吃及安心的(pepperoni pizza),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披薩啊!跟外面的披薩差很多啊!真的很好吃也不錯吃!讚!

而對我來說,這是一份記錄愛的旅程

哈哈哈

大人開心,小孩也開心,這就是幸福的日子

讓我們一起 在快樂小學堂

http://blog.udn.com/mobile/dayang99?f_ART_CATE=1984593

愛,哪裡需要,就那裡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356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