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3 媽咪日記:生氣!
2006/05/03 15:30:13瀏覽195|回應2|推薦3

  早上6點多,貝貝&寶寶跟我都起床了,吃完早餐,收拾東西……趕著回潭子。8點左右,我比老公先到大豐幼稚園,等了一會,老公也到了,敏芬老師可能在1樓辦公室,所以出來接貝貝,照舊,貝貝還是哭成淚人兒。

  回到家,我開始忙碌,昨天在婆家洗澡後的髒衣服→丟到洗衣機,地板從星期六就沒拖→趕緊拖一拖,然後摺衣服,整理從婆家帶回來的東西……

  準備傳輸照片時,卻沒看到傳輸線,打電話給弟弟,問他:「你昨天打電話跟我借的時候,就已經答應我昨晚要還的……」弟弟說:「我等一下拿過去……」

  今天天氣真的好熱,太陽好大!

  等等等,等到下午,弟弟還是沒有把傳輸線拿來,我又打電話給他,弟弟說:「妳很沒度量耶!妳的相機誰買的!」我真的氣到了,錢又不是弟弟出的,我跟父親拿,也是拿我自己婚前存的錢,甘他什麼事,賺錢了不起哦!總以為我是跟父親拿……我氣的吼回去!這次……是最後一次,我永遠不會再原諒弟弟,永遠!

  小時候我像照顧孩子一樣照顧弟弟,轉學、休學、退學、少年監獄、考憲兵、考二專……哪一樣不是我帶著他一起辦的!帶著同學進我的房間偷我放在塑膠地墊下的錢,我也沒追究,因為父親說:「為了還妳錢,可能會去偷別人的!」所以我只要弟弟,別再跟他們一起偷錢了!

  我真的氣到了!這是第二次,我被弟弟嘲諷,我一直哭……真的很傷心,我會永遠記得,永遠記得這樣的羞辱!我打電話給父親,要父親管管弟弟,父親只是幽幽嘆口氣,我一直期盼弟弟能改,但是好像很難,怎麼會這樣?自己包工程了不起?自己手下有工人了不起?站在鷹架上很了不起,會用言語羞辱人很了不起?

  我從不曾在弟弟面前說過他進監獄的事,下次我就來說說看……

  價值觀的迷失……

  我從不後悔離職,對於經濟上感到壓力是事實,但婚錢存的錢,尚能夠稱過目前〝開銷最大的時期〞,我帶寶寶,貝貝唸書,只有老公一個人賺錢,真的很吃力;反正,手邊還有矽品的股票,只是捨不得賣,公司配股,能賣多高就賣多高,目前最好不要動到。

  下午4點初,就帶寶寶出門接貝貝放學,先到燦坤買讀卡機,我已經放棄,不會再跟弟弟要傳輸線了;貝今天上美術課,我跟敏芬老師聊天,聊到我3/31投了履歷表出去的事,敏芬老師說:「妳想的太好了……時間不可能卡的剛剛好的……」我點點頭……希望收到面試通知,去面試時,就會知道上班時段了!敏芬老師說:「生活過不下去嗎?」我說:「其實不會,每月都還能存到錢哩!只是……我開始希望自己也拿賺錢,但是捨不得寶寶,貝貝我自己帶大,我也希望對老二也要公平,也自己帶大,而且寶寶有蠶豆症,給別人帶,我真的不放心……」

  敏芬老師放了吳啟通的CD,寶寶樂的跟著跳舞,敏芬老師與助理老師,看了一直笑,因為寶寶真的會〝前彎彎,後彎彎,轉轉頭……〞跟著歌曲一起跳舞;還有,助理老師原來住卓蘭,星期日她發現我載貝貝&寶寶在卓蘭四處晃,真佩服她,卓蘭到潭子要一小時耶!一天來回就要二小時……

  5點40分左右,接到貝貝,去買了粥,然後在自助餐店吃飯,我們都吃飽才回家,回到家,忙著洗澡等等……忙到一個段落,我跑到乖乖&歡歡家借相機傳輸線,哈……剛剛好可以用!

  晚上10點多,對講機響了,我猜大概是弟弟,我不想理他了,他永遠都這樣,他都認為姐弟倆講話不用尊重………過了一會,電鈴響了,我也不想理……我假裝我們都睡了……過了一會,我偷偷去看,弟弟買包鹹酥雞,另外把傳輸線放在鹹酥雞的塑膠袋中,一起掛在門把上……哼!我真的永遠不會在把弟弟放在心上,我心寒了!

  把鹹酥雞放在桌上,傳輸線收好,我就去睡了。

  凌晨3點被熱醒,我把貝貝&寶寶抱到另一間房睡(有電視那間),那間房比較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260651

 回應文章

chiungc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所感
2006/05/03 15:41

親人永遠是親人

說放棄

談何容易!!


~~一個微笑可以牽引更多的微笑;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這麼說...
2006/05/03 15:39

我從不曾在弟弟面前說過他進監獄的事,下次我就來說說看……

----------------------------------------------------------------------------------

媽咪.. 真的別這麼說喔~~
別因為在氣頭上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家人是永遠的... 打鬧是難免的...
別說那麼"永遠"的話...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覺得擁有家人是最美好的...
別生氣喔... 別讓寶寶貝貝有個壞模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