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多元價值社會中的公民參與(第14屆青宣)
2019/07/10 06:54:45瀏覽1979|回應0|推薦3

以下的投影片是我在7/9/2019受邀於校園團契所舉辦的青年宣道大會的課程內容,簡要說明基督徒該如何參與關懷這個多元價值並存的社會。

我想指出的是,基督徒參與社會所需要學習的心態與福音的核心,也就是基督耶穌的道成肉身並死裡復活,其實不但不相違背而且密切相關。藉此鼓勵年輕基督徒尋求上帝的呼召,在自己所關切的議題上深入耕耘。很可能我們永遠都無法改變社會(因為這些都掌握在上帝的手裡),但是至少可以將自己的謙卑學習與為祂所愛的世人付出受苦的過程,來見證基督耶穌所託付給我們的真實,成為這個社會中比較不一樣的公民。

在後現代化的社會中,我們恐怕無法做得比這個更多,或許也不該做得比這個更少。求主憐憫,給我們智慧。

(部分內容也在以前的演講投影片中有所重複,還請見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2802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