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三字聖經》上架,歡迎訂購 (獨一無二的選擇)
2019/12/19 09:52:32瀏覽2690|回應0|推薦2

      這是我出的第一本書,內容是來自十年前的感動,如今補上經文說明與文字賞析,希望能將上帝當時所恩待,那段恍如夢境般的寫作經驗(見本書跋),化成實際的作品呈現在眼前。

      雖然在如今出版業並不興盛的年代,渺小的我無法期待這本書有如何的市場接受度,但是我個人比較有信心介紹的是,這的確是本非常獨特的作品:將基督信仰的精髓用精緻的三字韻文完整呈現,而其文學價值與信仰內涵也應該是達到一定的程度,值得更多基督徒細嚼思考,誦讀默想,並幫助非基督徒朋友跳脫陌生複雜的經文,直接體會信仰的核心。

其中我個人最有感動的是以下幾句:「時候至,任人刑,十架路,苦難行。羔羊血,隨風淋,聖子淚,棄天鳴。」紀錄人子耶穌在世上最為孤獨困苦的時刻,也因此成為我們安慰與盼望的來源。

      以下僅先簡短節錄若干前輩的推薦文字,完整與其他的推薦文可在訂購網址中看到(在本文最後),謝謝大家。

王道維教授精妙地以「救贖神學」角度摘取聖經中的主要觀念,靈巧地以《三字經》格式,編撰《三字聖經》,並以繪本的方式呈現本文,真是叫人驚喜!而其第二部分「詩心的體悟」的文本導讀,有一點像系統神學的解說,更讓人洞徹文意。夏忠堅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道維弟兄的《三字聖經》真可說是華人教會的「神來一筆」,他十年前在「靈感」之下,看似意外寫出這些文字,卻是奠基在他深厚的文學底蘊和對教會的深切關懷上。過去基督徒喜歡拿「四律」傳教,但是《三字聖經》卻更具本色化,特別又帶著「救贖歷史視野」及「創造與救贖平衡」的聖經神學。優美的韻文,精美的插圖與編排,《三字聖經》用途廣泛……是一老少咸宜的傑作。毛樂祈(校園雜誌副主編)

三字聖經不只像傳統三字經,能幫助人於朗朗上口間,瞭解常識、國學、歷史與道理。若能細而嚼之,三字聖經更能達到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之功,並成就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善事之效。夏昊霝牧師(標竿基金會執行長)

願上帝藉由王道維教授對聖經的委身,激發我們用各樣的智慧將祂寶貴的啟示在這個末後的世代見證出來。莊信德牧師(磐頂長老教會)

本書用三字經的筆法作為切入點,把聖經重要書卷作一提綱砌領的介紹。從上帝的創造,到人的存在、墮落、到罪的權勢;進而闡明耶穌基督的救贖,人藉著信心而蒙拯救,侃侃道來,直扣人心!拜讀之餘,獲益良多,特此推薦。張德健教授(美國喬治城大學數學系)

王道維的《聖經三字經》呈現時下基督教對三一真神的理解,超過古人。最短的聖經、最深的寓意,讓我們一邊朗讀,一邊深思默想。」陳鳳翔(信望愛資訊聖經網站執行長)

 王道維教授在教義上精確地掌握了聖經的真理,並以中文特有的三字文表述之。以漢語思維理解聖經,並不會改變我們對真理的認知,卻能幫助我們更深刻、豐富地領受這真理。這誠然是一部難能可貴的作品。 曾劭愷教授(浙江大學哲學系)

-----------------------------------------------------------------------------------

##三字聖經的全文(53段212句,不含說明與賞析),可見以下的網址:http://blog.udn.com/dawweiwang/9223360

##新書《三字聖經》有兩個版本,全彩典藏版(附贈經文海報)與貼心大字版,由真哪噠出版社出版。12/27後各大基督教書局陸續開始販售。預購網址如下:

https://chengfanchen4533.easy.co/products/%E4%B8%89%E5%AD%97%E8%81%96%E7%B6%93-%E5%85%B8%E8%97%8F%E7%A6%AE%E8%AE%9A%E7%89%88-%E9%99%84%E8%B4%88%E7%B6%93%E6%96%87%E6%B5%B7%E5%A0%B1-?preview_theme_id=33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3130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