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虛擬到虛擬 ── 談AI與元宇宙 (青宣演講投影片)
2022/07/27 19:58:07瀏覽1003|回應0|推薦2

感謝校園團契再次邀請我在兩年一度的青年宣道大會上分享一個專題。

我是提出關於AI與元宇宙的銜接與未來,希望我們的青年能認識到將要臨到他們的事情。

不同於我過往對於元宇宙的看法,認為是過度浮誇炒新聞,但是更認真了解其關鍵技術的應用(NFT對於身分/財產認定以及感覺統合的各種設備),以及從「虛擬環境」的角度來看人類位來與自己或與他人的互動方式,就會覺得這是很值得反思的事情,不能小看。我聽過大部分人談元宇宙只想到VR,但其實那不是最重要的核心。核心技術應該是NFT,讓虛擬成為永久(不可串改或複製),有了新的價值定義的可能。

只是當元宇宙的原住民出現時,我們一樣可以有人去「擁抱」他嗎?與大家分享也請不吝指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7602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