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字聖經》的封面故事
2020/01/07 21:03:51瀏覽1659|回應0|推薦10

 拿到這本新出的《三字聖經》,心中固然有許多複雜的感受,但是看到這封面還是足以令我安慰。其中有我所參與的設計,將我個人對信仰的體會化成實際(感謝夏易恩弟兄的美編使之成形)。因為這部分的寓意無法寫在書中,容我簡單介紹如下:
封面包括三個元素,下方的打凸的荊棘、中間的十字架與書名、以及上方的藍天。曾有編輯同工委婉的表達,這樣的安排恐怕會讓有些人覺得像是追思禮拜的程序單,擔心會不太妥當。但是我卻覺得那這樣就對了,因為整本聖經不就是為要了要我們專注於耶穌十字架上的死與復活?為人間的苦難帶來盼望、將死亡轉化成生命。
首先十字架的下方,有一個不容易看出來卻可以摸得出的立體荊棘冠冕與兩根釘子為近景,是橫躺於桌上的角度,可以與垂直的十架搭出一個立體的空間。

 這隨手觸摸得到的立體荊棘,是用來提醒未來的讀者,耶穌曾經是這樣真實地為我們經歷這世界的苦難,是我們不可遺忘且需要與之一同貼近這個悲慘社會的印記。我們不用可見的顏色來畫這個荊棘,而是用不可見的立體圖案來表達,正是因為這世界的與基督的苦難是真實的,我們不能只是眼見,更要用身體經歷與觸摸。

 而透過金色的十字架,耶穌復活的記號,我們可以看見那廣闊無邊際的藍天白雲與其上的日光。這代表基督教信仰所應帶來的無限盼望與更廣闊的世界。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天父上帝所創造美好世界,雖然我們暫時只能遙望,還不能觸及,但也應該是我們持續追隨的方向。

我所認識的基督教信仰,應該幫助我們一方面更貼近社會幽暗的角落,同苦同悲,但另一方面也迎向更豐富美好的世界,創造發揚。或許一個人要同時能兼顧兩者實在很困難,但無論如何,總不能只停留在小小的同溫層中彼此取暖。這樣只會將十字架的意義掏空,最終就變成教堂的圖騰與信仰的裝飾而已。
因此,這本書的內容可算我自己對此所作的一點嘗試,很感謝能夠在這封面中呈現出這份提醒,與讀者們分享,彼此勉勵....
.
## 有興趣閱讀者可在各大基督教書房買到,或在以下網站訂購(有精裝本與大字本兩種)。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3149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