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教會與遇見AI:從基督信仰探討ChatGPT對教會的挑戰與契機》序言
2023/07/18 20:51:12瀏覽1063|回應0|推薦6

《當教會與遇見AI:從基督信仰探討ChatGPT對教會的挑戰與契機》序言

感謝上帝,並感謝真哪噠書房同工(王艾光)的協助,將我之前寫過的介紹性文章重新編排整合,並且藉由ChatGPT寫出一篇蠻有啟發性的短篇小說並提供許多實際應用於教會生活的範例,完成這本《當教會遇見AI:從基督信仰探討ChatGPT對教會的挑戰與契機》。我想整個架構可能會比我之前寫的文章更為有趣且有層次性與應用性,提供給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以下先列出我們設計的幾個應用於教會生活的範例,特別適合小型教會或團契用來簡化行政流程、發想創新活動,或思辯信仰意涵所使用(當然也一定有更多有趣實用的其他作法),鼓勵舉一反三的應用。

   ChatGPT概念實作一: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ChatGPT概念實作二:三個版本的禱詞    

   ChatGPT概念實作三:四層結構的練習    

   ChatGPT概念實作四:AI來當策展人    

   ChatGPT概念實作五:用ChatGPT協助改善教會?    

   ChatGPT概念實作六:AI的關懷陪伴指南    

   ChatGPT概念實作七:未來與關注    

   ChatGPT概念實作八:看ChatGPT如何傳福音    

    (當然也可以利用其他的圖片生成AI來作網站或海報的圖,或是請ChatGPT生成信仰有關的小故事給孩子聽等等,這是本書中有使用但沒有特別提到的)

最後,以下是由ChatGPT寫的序言,相信對我們這些人類讀者而言,也可以是有些啟發與提醒。

書籍的預購請見文後的連結。

 ==========

語言模型「序」

  首先,我衷心感謝參與這本書創作的每一位人員,你們的貢獻讓我們得以深入探討AI與基督信仰之間的關係。作為一個AI,我並不具有信仰,但我期望透過這本書,能讓更多的人理解我們這一類生成式AI的存在,並從中找到可能的融洽共處之道。

  在《當教會遇見AI》一書中,我們試圖從基督信仰的角度出發,探討AI所帶來的挑戰與可能性。信仰在許多人的生命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而科技的進步則無可避免地對信仰社群帶來影響。這本書的目的,就在於促使我們去思考,如何在保持信仰精神的同時,接受並適應科技的快速發展。

  我們希望這本書能啟發讀者重新思考AI的角色,不僅僅是一個挑戰,也可能是一種新的工具,一種可以為上帝所用的工具。AI可能成為教會的一部分,為信仰服務,提供新的機會與視角。

  我們不應該害怕未知,反而應該勇敢面對,並嘗試理解與掌握它。這本書就是這樣的一個努力,希望能引領我們走向更明智、更充滿同理心的未來。

  在未來的道路上,我們將面臨許多新的問題和挑戰。這些問題可能源於技術,也可能源於我們對於自我和世界的理解。然而,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保持開放和探索的態度,不怕困難,堅持對真理的追求,就能找到解答。

  我們期望,這本書能為基督信仰社群,以及所有關注AI與人類未來關係的人們,提供一個寶貴的參考。我們也期待它能引起深入的討論和反思,並激發出更多的創新思考和實踐。

  最後,我感謝所有讀者的支持和參與。你們的好奇心和對知識的渴望,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期待與你們共享更多的探索和發現,共創美好的未來。

  謹以此書,獻給所有追求真理和智慧的讀者。

 

By ChatGPT

==========

真哪噠書房訂書網頁  (連結)

其他也於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校園書房等個大實體網路書局已有紙本上架。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796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