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浪潮下的神學教育(投影片與相關報導)
2023/09/04 20:29:52瀏覽1593|回應0|推薦3

感謝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與拿撒勒人神學院王乃純院長的邀請,讓我最近有幸在北部12所神學院校(華神、台神、拿撒勒、中台、衛理、浸信、浸宣、客家、靈糧、門訓,晨曦,基宣)的主管聯誼會議上向一百多位神學院師長同工報告「AI浪潮下的神學教育」這個主題。以下為GoodTV的報導影片。

以下這篇報導寫得蠻詳細的,雖然可能只有截錄了我當天分享內容的一半左右,但也很不容易了,提供給有興趣的牧長或弟兄姊妹進一步了解的參考。

◎基督徒為福音認識善用AI 省下時間去陪伴關懷人

https://goodtvnews.goodtv.tv/goodtvnews/2023video967/

以下分享當天的投影片截圖。前半部分主要是根據會前的問卷結果來作回應。這是我個人覺得為了要因應AI時代,增加實體討論的深度,而使用「會前由講者提供資料+會前蒐集問題與回應+針對回應而客製化的內容+會後即席問答討論」的四重對話方式。為的是避免過往幾乎是單向式的演講而減少講員與聽眾間的互相了解。只可惜此次可能因為訊息傳遞的關係,只有四人回應,但也足以協助我摘取重點整理相關內容,感謝主。

在本次投影片中,我也置入性行銷的加入兩份我有參與過討論與編輯的文件:(1)清華大學教務處的「大學教育場域,AI協作、共學與素養培育指引 以及(2)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AI應用與發展研究中心的「「人文社會課程之生成式AI指令集」種子範例」。希望能提供給更多華人神學院或華人教會使用生成式AI的參考。

其他我個人曾寫過或發表的關於AI與人文社會領域(包含基督信仰)的參考資料可以見以下的連結:另類觀點看AI與人文社會的關係(本人相關的文章、演講、課程、採訪等資料彙整),供有興趣的讀者參考。也請各位朋友不吝指教。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798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