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公投時代的教會、青年 與社會的對話(投影片)
2019/01/08 18:50:51瀏覽3087|回應0|推薦4

這是1/8/2019 應「中華福音協進會」的邀請,在其所主辦的教牧會議「關鍵面對:後公投時代青年宣教的挑戰與策略」上所分享的內容,關於教會與青年和社會的關係。

由於時間僅有20分鐘,內容比較簡化,但是也有很清楚三個重點與基督徒朋友分享:

一、社會變遷與其造成的結構性問題是傳統教會牧者所少有了解而忽略的。

二、教會內的世代差異需要中生代牧者作積極的溝通對話。

三、教會面對社會議題需要有完整的公共神學積累,其中對於社會制度的公平正義是首要的關鍵核心(也是舊約聖經的精神)。

社會的現實性與信仰的理想性,本來就需要有更好的方式來協調,才能幫助這個社會往前進步與更符合上帝的心意。在此分享也希望能成為基督教界面對未來相關議題討論時的參考。若有任何意見指教,也歡迎聯繫討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2341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