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藏在細節裡!
2010/03/05 10:39:25瀏覽400|回應1|推薦6

    有一次南下參加一位朋友的宴會,因為餐廳的老闆本身就是主廚,所以朋友特別介紹我們認識。

餐後,老闆希望我能針對當晚菜色,提供一些建議。而其中的一道菜是人蔘燉雞,這是餐廳最近剛推出的菜色,他尤其希望我能給點意見。

個人覺得,燉雞所選用的雞隻非常新鮮,湯頭也很好,有一點小小的瑕疵是:燉雞有一個十元銅板大小的破皮,讓整個賣相稍差一點,有點可惜。

老闆是一個謙虛的人,聽到我的點評欣然接受,並詢問我如何避免破皮的技巧,我也盡量就我所知,提供給老闆做參考。

餐飲事業除了服務要好外,菜色的「色香味」可說缺一不可。同樣的材料,為什麼可以在大飯店賣高價位,就是大飯店的菜色會避免瑕疵,盡量做到無懈可擊,真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wuintaipei&aid=3826391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3/20 21:55

那可否請問大廚

如何避免破皮的技巧?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davidwuintaipei) 於 2010-03-21 15:34 回覆: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應.

針對您的提問,大為補充說明如下:

燉雞湯最忌用大火,火太大的話,容易造成雞皮破損。

這位廚師因為操之太急,用了比較大的火,影響了整鍋湯的賣相.

下次您有機會親手燉雞時,千萬記得用小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