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ube 亞洲法國融合式餐廳
2007/05/30 04:29:55瀏覽1656|回應0|推薦8

Fusion 這個字用在餐廳上面讓美食主義者聽了更躍躍一試。為什麼呢? 因為你永遠猜不到每一道菜新奇的做法。你可能吃的是韓國醬汁加上日本調味料和義大利進口蔬菜一起熬煮美國牛肉。當然我這個例子應該沒有大廚會認同啦!不過就舉例一下囉!Qube位於西雅圖市區離Macy's約兩個blocks。Qube是一間Asian/French fusion餐廳。顧名思義就是集合亞洲和法國風味的餐廳。亞洲食材調味使用偏重於日式,而法式方面都是道地的法國食材。餐廳的裝潢方方正正的很特別,跟"cube"一樣。加上燈光的設計,還有一個大型酒架展示各種知名的酒,整各氣氛感覺非常獨特。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問我們要喝tap water(自來水)還是sparkling water(氣泡水)。男友說這點非常法式,因為在法國的餐廳都有兩種水可以選。不過法國的sparkling water是有加鹽巴的,跟我們印象中美式的不一樣。法國人吃一個正式的餐都要有三道菜。因為法國菜煮起來很精緻,所以一般菜單都會很簡單。晚餐菜單上面有Qube套餐,前菜煮菜和點心各三道任客人挑選。這裡的服務生非常的專業。他們非常細心的介紹菜色,上菜服務一看就知道受過專業訓練的。我對法國菜還不是很熟悉,不過挑論一番之後我點了Cold-smoked salmon pillow、Duck leg confit和Wenatchee green apple。男友則點了Creamy edamame veloute、Pacific wild halibut和 Valrhona Guanaja chocolate mousse。

Cold-smoked salmon pillow 把冷燻鮭魚用avocado tempura(酪梨天婦羅)和 soy tentsuyu(天婦羅醬汁)搭配。冷燻是把食材放離火源,利用煙味使食材入味的。過程比熱燻耗時,不過更能保存食材的鮮味。這裡的燻鮭魚我很滿意。酪梨天婦羅我還真是沒有吃過。柔柔軟軟入口即溶,這道前菜真令我開胃。Creamy edamame veloute是用毛豆做成的法是濃湯,上桌時淋上幾圈薑汁胡蘿蔔調成的濃醬。這也是一道對我們而言很新奇的菜。我從來沒想過毛豆可以做成這麼美味的濃湯。Duck confit 是法國知名的一道菜。做法是把鴨腿和調味料一起在鍋子裡面利用肉本身的脂肪長時間熬煮。肉的質感很棒,非常入味。搭配roasted garlic risotto(大蒜調味的燉飯)、silk road spices(絲路香料)和cabernet pomegranate reduction(紅酒葡萄石榴醬汁),又是一道令人驚奇的fusion dish。Pacific wild halibut(太平洋野生比目魚)搭配做成正方體的椰子蒸飯和紅番花蟹醬,這是非常可口的一道海鮮主菜。飯後甜點的巧克力慕斯用的是法國著名的Valrhona Guanaja chocolate(法芙娜黑巧克力)做成的。吃到這個香濃入口級化的巧克力,我馬上明白為什麼法國很多大廚做點心都堅持用這種巧克力了。另一道甜點用的是來自Wenatchee的綠蘋果。華盛頓州盛產蘋果,Wenatchee是位於華盛頓州東部離西雅圖約三小時車程的城市。香甜的蘋果塔用的是法式派底,和幾片蘋果一起吃為我的晚餐做了一個美麗的ending。

Qub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99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