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daluca 地中海西班牙餐廳
2007/05/29 18:24:11瀏覽2385|回應0|推薦6

介紹這家餐廳之前,我先來講一個小故事。

一直到我去Andaluca那一晚之前,我去過最豪華的餐廳是高三那年在台北補托福,朋友的爸爸來看她,把我一起帶去台北希爾頓吃飯。從沒見過高級餐廳的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因為沒辦法拒絕,所以我跟去了。看著高價位的菜單,我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朋友的爸爸跟我說不要客氣,不過我找了最便宜的一道豬排。我還記得那是一客$780的午餐。大大的盤子裡面裝了一塊豬排和一些蔬菜。年少無知的我,不懂為什麼這小小的一盤菜要花那麼多錢。不過那種美麗的一餐的經驗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Andaluca對我有特別的意義。那是男友偷偷瞞著我預約,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把我帶過去給我一個浪漫的晚餐約會。這個算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約會,也是他精心計畫要給我一個驚喜愉快的夜晚。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去亞洲博物館(Asian Art Museum),然後到市區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逛。傍晚下起雨來,加上我們又在市區迷路找不到車,慢了整整半小時才到餐廳。我一直到我們來到Mayflower Park Hotel看到valet來幫我們停車,才知道我們要在裡面附設的Andaluca吃晚餐。因為那天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我也沒有穿的很正式。看到裡面的客人都穿的很正式,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那種感覺很像是灰姑娘走進童話世界。

講太多閒話了,現在回歸正題。Andaluca是一家地中海西班牙海鮮餐廳。裡面的材料都是太平洋西北(Pacific Northwest)最新鮮的食材。我們兩個點了兩道餐前菜、兩道主菜、還有一道甜點,邊吃邊聊天,不知不覺就待了三個半小時。

前菜有stuffed dates和crab tower。Dates是棗椰樹的果實。這道料理把dates中間填滿了chorizo(西班牙臘腸), goat cheese(山羊乳酪), radicchio(一種紅包心菜),還有一些香料調成的mixture。表面灑了輾碎的pistachios(開心果)還有淋了blood orange vinaigrette(紅色橘子做成的調味汁)。我以前從沒有吃過這麼稀奇的一道菜,甜甜的dates和裡面濃烈的乳酪和臘腸味道配合的很好,感覺一點都不突兀。Crab tower 用的是著名的Dungeness crabs。蟹肉、棕櫚樹心和有黏性的酪梨做成一個tower形狀,淋上源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Andalusia)的gazpacho salsa。光看著裝飾的超漂亮的盤子我就很興奮了。吃了一口之後我心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螃蟹了。

主菜男友點了西班牙著名的海鮮炒飯(Paella)。Andaluca Paella是餐廳的招牌菜。Paella裡面有prawns(明蝦), clams(蛤), mussels(貽貝), chicken(雞肉), chorizo(西班牙臘腸), arborio rice(一種義大利米), harissa butter(harissa是一種突尼西亞的紅色辣醬。這樣材料應該是餐廳自己調配的), saffron broth(番紅花湯)。Paella是高價位的一道菜最主要原因就在於番紅花的使用。番紅花是世界最昂貴的香料。每一朵花只用僅有的三根雌蕊,光是要用一小撮番紅花來做Paella就要用很多朵花。Paella用番紅花把飯染成美麗的金黃色,看起來就更可口了。我點的是餐廳很有名的 Zarzuela Shellfish Stew(海鮮燉湯 - 參照圖片)。Prawns, clams, mussels, fish and fingerling potatoes 和濃濃的番茄醬汁一起燉出鮮美的海鮮濃湯。表面淋上幾圈saffron aioli(番紅花蒜泥蛋黃醬)。Aioli是法國常見用來和海鮮一起吃的醬料。Andaluca以西班牙菜為主,不過既然走的是地中海風味路線,所以每一道菜都可以看到一些來自地中海不同國家的著名食材和調味料。這頓大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也學了很多。餐後我們點了Hazelnut Layer Torte(榛果蛋糕)。香甜的hazelnut meringue(榛果蛋白霜)搭配praline mousse(果仁糖)和espresso granita(濃縮咖啡冰沙),這個美麗的夜晚就在享受地中海各國美味融合中結束了。

Andaluc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991190